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0 00:00:00| 人氣4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 在雙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寫在國慶日的文章,終於找到適合搭配的圖片了,把它po上與大家分享!

 

國慶假期前兩天因緣際會到了總統府附近兩次,重溫昔日當學生時「近距離貼近國慶脈動」的況味。返家後看到國中好友po的文章,第一個直覺是----好巧,原來因雙十節而喚起青春記憶的人不只我一個!看完
好友
的文章,許多和雙十節有關的記憶逐漸浮現而鮮明,也讓我心甘情願在國慶日一早就起來守著電視,準備看雙十節慶祝大會。

 

看到久違的儀隊演出,我立即的直起身子、目不轉睛的盯著螢幕。以前天天看他們在操場練習覺得沒什麼,但今天看到這些耍槍、拋槍等動作,心中沒由來的感動-------我想到暑假每天頂著烈日、把膚色曬成像黑炭、把手臂練成鋼鐵金臂的大姐,還有高中同窗有次表演不慎掉槍,回到教室哭的像個淚人的往事….榮耀風光背後是勤勤懇懇與紮紮實實的努力,以及超高標準的自我要求,讓不是儀隊的我(看身材也知道)事隔多年後想起,仍不免深深感動。

 

國慶日我參與過排字,那是小高一的共同回憶;國慶前夕的四海同心晚會背景不斷變換的圖案或字幕,就是檢收成果的成績單。練多久?累不累?如果沒記錯,新生訓練時就開始練習了,但這項傳統在民國85年就無疾而終了,我有點為以後的小高一感到可惜,因為少了一項留予話當年的共同記憶。

 

高中時期的地下校歌是小草!上個月去聽陳綺貞的演唱會,她用吉他自彈自唱景美女高的地下校歌,歌名就叫作「小小校歌」。她表示這首歌不知道是從哪一屆學姐開始傳唱下來的,但因為很喜歡,所以演唱會時她要唱給大家聽。這首地下校歌旋律清新柔美,歌詞詩情畫意,剎那間突然好羨慕景美的學生,因為相較之下,小草就像一首軍歌...........人們常常在自己的位置遙望另一個位置的美好,不是嗎?現在想起來還好地下校歌是小草,很適合我這種軍歌型的嗓音。猶記高三下大概是四月中旬某天,全體高三同學約好在某一節下課大家留在教室一起大聲唱小草,為即將上戰場(考場)的自己打氣,也向學妹們宣示我們為捍衛學校升學招牌而出征的決心。時間一到,鐘聲一響,歌聲響徹雲霄,整棟光復樓為之震動,短短兩分鐘的光景,成了生命中永遠的風景。

台長: 小朱
人氣(4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