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0 23:13:10| 人氣1,23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田納西的鄉村音樂電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很喜歡鄉村歌曲,和它自初次邂逅至今應有十年了吧!即使在台灣這樣的音樂是小眾中的小眾,同好者更是少數中的少數,但我樂在中。每次聽到深得我心的老式鄉村情歌,總讓我有合十恩典的衝動,並再次篤定自己上輩子應該是住在蒙大拿、南塔柯達、懷俄明、德州等美國牛仔原鄉的老式人類--------這感覺,說來你也是不信的!

有一陣子迷上了一種視聽新工具------電腦收音機選台器,透過它和世界各地的廣播電台接軌,除了沉迷在地球村和世界同步的自我陶醉之外,我發現了許多好去處---------美國各州的鄉村音樂電台,一一點選參訪之後,田納西的鄉村音樂電台----WYSH,成為我每天固定收聽的頻道。

這個WYSH廣播電台位於田納西州的克林頓市,在我看來應該是個很純樸的小城市….啊?你又知道!沒錯!我知道你會這麼說。星期天早上我聽這個電台的local news,主持人以急切的語氣播報ㄧ則卡車追撞小汽車的意外,由於語氣實在急迫,讓我也不由的緊張起來,正襟危坐的以聽空中英語教室的態度專注聆聽。後來聽到受傷的人受了輕傷也已順利就醫,才鬆了一口氣………下午再次收聽WYSH的 local news,講得還是這個新聞,並開始分析追撞的原委……….。寫到此,不難想像這是ㄧ個生活恬適寧靜、靜如太古的地方,因為,在台北的我們,絕對是聽不到有哪一個電台會把卡車追撞的事當作頭條新聞或breaking news 反覆播報-------不是台北作廣播節目的人沒有同情心,而是……..你知道的,在台北這樣的交通事故很可能因為太常發生而讓大家都麻木了,不是嗎?

田納西州在美國中南部,三姐現在定居的喬治亞州上方;若沒記錯,老姐還曾在田納西州的曼菲斯市居住過一陣子,在那邊唸當地的語言學校………。曾問她對那個州的觀感,她答道OK,喜歡大城市的她最喜歡的還是洛杉磯和芝加哥這類的大城市吧! 或許是ㄧ首大家耳熟能詳的老歌「田納西華爾滋」的緣故,我對這個地方有種莫名的情愫,光是閉起雙眼想像就彷彿置身於一片寬廣的莊園,或是在閒適的鄉村酒吧,看人打鏢、玩撞球,而我獨自在吧台喝著小酒,在暮色由橘紅、淡紫、靛藍終至全黑後昇起滿天星斗時,這才心滿意足的伴著徐徐晚風踱步回家。想太多了嗎?的確!只不過「田納西」三個字就可以讓我寫出這麼多幻想中的情節,我是否該慶幸自己還有作夢的能力?

田納西的鄉村音樂電台,老式鄉村音樂的點唱機,當我聽到非常鍾愛的鄉村歌手Don Williams的歌聲緩緩自這個電台播放出來,忍不住去這個電台的網站留言簿留下了這樣的話--------


July 8, 2005 9:08 PM
Rivon Chu (Taiwan)
I love Don Williams! Although I’m 31, but I’m absolutely old fashion ! Now I listen to his perfect voice from this perfect station------I love this lovely station!
~~~~~~~~~~~~~~~~~~~
以上,就是我的留言-------知道嗎?You may say I’m old fashion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PS:照片這位和我合影的資深牛仔並不是Don Williams唐威廉斯哦!那是一年多前去法國旅遊時巧遇一位正港的德州牛仔(他來探望在法國工作的兒子),我一見他道地的牛仔打扮就很熱情的與他攀談,倒是忘了問他:"是否愛聽鄉村歌曲"?

台長: 小朱
人氣(1,23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林姿敏
朱老師妳很喜歡旅行對不對
2009-04-26 15:34:58
林姿敏
那裡好完嗎
2009-04-26 15:37:49
林姿敏
朱老師旁邊的外國人是誰哩
2009-05-02 09:09:37
林姿敏
朱老師旁邊的外國人是誰哩
2009-05-02 09:16:05
旻臻
朱老師
您好!
老師您很喜歡出國旅遊,
yes.or.no?
2009-09-06 14:13: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