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15 19:05:37| 人氣1,0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囈語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題 #1

《生活囈語》2013/4/15

XXX
死亡不是一次性的發生,而是像分期付款一樣,一點一滴、隨時隨地進行著。
看得到的,或許在肉體上逐步的敗壞,看不到的則是在精神、意識和心靈上慢慢被噬咬、掏空;如白蟻和蛀蟲的蠶食,無法察覺。
終有一天,面對死亡時才發覺:它沒有面貌⋯⋯。

XXX
死亡是一張空洞的臉,沒有面龐沒有表情。所有擬人的想像是生者的投影。
我在我自己的死亡中。如果說神在我內我在神內,則死亡亦然。
是那些勇敢面對死亡的,給了我們生存的希望和勇氣。
而我只是學舌鳥,亦步亦趨地拾人牙慧,聊以自許。

XXX
欲望、欲望、欲望,
它非單一單向的潛在衝動,而像漁網整片撒向存在的周遭:
爭取、掠奪、追逐、搜刮、囤積⋯⋯。
欲望的本質——死亡,是創造的反面,專門扼殺所有的生成。

XXX
愛,任何愛都不是欲望、不是欲望的子嗣。相反的,欲望是愛的錯置。
人不是欲望的化身。
人是不斷生成走向「人」的具體過程——學習向善、向真、向美。
所有其他說法、理論、鵠的 乃其餘事。
放下自己,朝正道和高尚、高貴攀升,並寬和包容,為善而死、為善而生。
「仁者人也」,其內容「忠恕」而已。
或者如新約保羅書信的一句話所概括的: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者中,愛是最大的。」
( 指揮家富特文格勒的墓誌銘 )




#2



台長: Katle and Joe
人氣(1,07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精神分析和美學」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老老實實過活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