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31 15:14:08| 人氣1,0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騎樓下的行乞者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騎樓下的行乞者,圓珠筆。

《騎樓下的行乞者》

最大的悲慘,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而是在識或不識的他者身上⋯⋯

深夜的夢
乍醒難熬

時光並不流逝
而且勾返過去
的歡悅
由現在
不堪的潦落

昔日稚潔的臉龐
已風雨滄桑
輪椅換成拐杖
難掩聰慧的眼神
閃耀的光芒一如
十年前燦爛的笑容
和銀鈴般的謝謝

我匆匆趕過
瞬間的交眸
內心的琢磨和猶豫
喚醒
漫漫長夜
無法抑制的



參閱:《 一聲燦爛的「謝~謝~」 》

「⋯⋯出得店門,看到門口一位殘障年輕女孩坐在輪椅上,手上握了一疊東西,我略微打量,看是不是賣彩券的,想買一張。啊,原來是發廣告DM,就在我準備扭頭離開之際,已經有兩位行人拒絕了她的DM。我馬上轉身走向她,伸出手,她詫異一會兒,立刻綻出笑容遞給我一張DM,同時裂開大嘴,歪著頭,緩慢而清楚地對我說了一聲拉長的謝~~,燦爛而響亮。

接過DM後,我迅速走開,彷彿有點心虛──原來她是腦性麻痺兒;我一面向前走一面想著,為什麼她跟我說謝謝時我不敢注視她的眼睛?她的感謝說得如此清純誠懇,是我這輩子聽到最真誠的謝謝。我卻不敢回視示意。我說過這麼真心的謝謝和對不起嗎?我們已經習慣把這兩句話當作口頭禪了!聽到太多表面應付式的謝謝和對不起、不好意思──其中真正的涵義是何需小題大作,敷衍敷衍而已!

我腦中一直回響著那聲謝謝和真摯的笑容,尤其臉部自然呈現的扭曲更表達了她發自內心的融融誠意。我眼眶濕了。雖然我繼續往前走,但我的心無休止地把我扯回去,想再跟她要一張DM,好讓她早點發完休息早點換得微薄的收入。」

台長: Katle and Joe
人氣(1,022)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Joe’s Poem |
此分類下一篇:《破敗而瑰麗的幻象》
此分類上一篇:遁世曲 · 打油三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