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30 18:24:46| 人氣8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宇宙的邊緣 ‧ 三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家 / photo by Joe

《黃昏啟航》                                        

我的想望遠去
留下破碎的殘跡

撿拾幾片零落拼湊
臆想完整的圖景
迴轉如走馬燈
而追逐漸緩
遠颺若孩童眼底
遙遙愛戀的
旋轉木馬

火山未止
滾動的胸臆
餘有豪興
欲掃障孽除閒雜
直取要害:
搗碎自我於繽紛的色彩
重塑生命於堅實的山壁
將存在揉入子民大地

天邊晚霞正艷絕
碼頭蒼舟待升離

…………………………………………………….

《時間與夢》                                        

所有最珍貴的──
時間  撒落滿地
床邊、桌腳、沙發下
室外溝渠、垃圾堆、燈紅酒綠
空想、夢想、遐思
虛無的巴貝塔
倒映夜的水窪
我欲望底部
沉靜深邃
如鏡

我撩撥水鏡
泛起漣漪
修飾、美化並
扭曲、掩蓋
對意識和無意識自我的認識
我注視我底眼睛和眼瞳
裡的我
如一堵阻擋的銅牆 
刻滿過往事蹟
字面意義

記憶與時間的碎屑
在無數的維度中飄浮
彼此互不相繫
穿梭於不同的夢境
經常忘記
而我
在那裡

……………………………………………………….

《創世猜想》                                        

夢裡的浩瀚宇宙
正蘊釀
所有的盤桓飛逝
顛倒輪轉永不休止
中心是空的
樞紐
看不見

好像我  不是我
好像眾生  不是眾生
好像
我們每個人
陌生又熟悉的變易
接收自發的光與影
因而充溢和萎頓
經由時間學習
忘去時間
安住於沒有思慮
無意識的空境

沒有這個或那個
誰是誰的
主人或
僕人

我伸出手
那不是我的手
光佈滿宇宙不是
為我
我仍然作為不是我的我
活到老




台長: Katle and Joe
人氣(88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Joe’s Poem |
此分類下一篇:亂世裡的烏托邦 / 雜感三首
此分類上一篇:飄浮 與 隨想 ‧ 三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