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6 18:28:43| 人氣1,0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夢 與 冥思五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ll wright / sketch

 〈夜夢〉                                    

我於暗夜  流落荒野
倉皇跋涉  莫知所終
忽見一排平矮棧房
微黃燈光  熟悉身影  默默招引
即將臨近  卻愈行遠
沒於昏色  心乃趨平


.......................................

〈冥思〉五則                               

(
)
我走到邊界
心情平淡自然
進入蒼茫
如行履平地
如迎空翱翔

風吹眼角微濕
霧浸胸臆薄寒
遂展開雙臂
含笑擁抱
擁抱

(
)
我靜坐客廳
觀窗外陽光綠意恍惚搖曳
飛鳥與蝶盡出
點綴一碧如洗之青空
我心一一映照
待夕色抹紅
夜幕低垂
眼瞳依然泛流餘光

(
)
我不再是我
而是我從不認識的實體
輕盈滑過世界
曾經的傷痕
一一平復
更勇敢
更謙柔
禮敬、感恩、謝別──此岸
與彼岸
原是一地
 
(
)                                
仍有放不下的餘慮擔憂──
那鬆脫不開的情識
傷了我嗎?

真實的我
安居聖殿保壘內
不受外來的干擾與攻擊

我應退省其中
或召顯其妙
將虛假的我融化

千言萬語
抵不上實際由內啟動
翻天覆地的改變:
將長久粘滯於肉身軀殼的我摒棄

自性、佛性與神性
自將彰顯

附對聯一篇:
上:引頸一快放下痛
下:從此雲開天地寬
橫:殺乃赦

(
)                                
我沿著看不見的邊緣
走鋼索
每一步小心探測
是否有一劫不復的瘋狂
張口等候

但幻見誘惑迷人
忍不住投注更多餵食的養分
給不知饜足的空虛靈魂
地獄因之形成
在這人間痛不欲生

我該如何克服、如何避凶?
唯痛下決心把自我拋棄
乃在永恆的深淵上
有重生的可能
(
癡人猶戽夜塘水,三級浪高魚化龍。)*


*
碧巖錄第七則:
舉:
僧問法眼,慧超咨和尚:如何是佛?法眼云:汝是慧超。
雪竇頌曰:
江國春風吹不起,鷓鴣啼在深花裡;三級浪高魚化龍,痴人猶戽夜塘水。


台長: Katle and Joe
人氣(1,00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Joe’s Poem |
此分類下一篇:四月的臆念與盼望
此分類上一篇:問情是何物?〈相思變奏詩組〉── 七言仿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