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4 19:21:27| 人氣7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崩解‧之後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崩解

生命際遇編織的篇章
凌亂地撞擊我
各種猜測交錯
翻騰我底思緒
如何梳理
了然有序的線索?

如果生命不足惜
死亡不能驚嚇我
那天馬行空的意像和哺育我底幻想
何以珍愛不捨
當失控膽妄
我顫怖不已:
有更甚於肉身毀壞的
致命瘋狂

倚在深淵的邊緣
黝暗底部捲起風暴
暈眩我
陽光不見
烏雲搖盪雷雨
茫茫大千慘無容身之地

我退回躲藏的洞窟
跟隨蠕動的蛆蟲
鑽入無盡底內心深處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之後                                       

風暴過後
復歸寧靜
溫絢的陽光撫平了大地

樹不再搖顫

葉不再飄零
水流緩緩
一面滑動的鏡子
映照周遭
扮演真實的複影
倍增雙重的寓意和美麗
槍彈和殺戮抵銷不了
並終被征服
一如風暴
和恐懼

渠水在遠方橋下
轉個彎消失
飛來數隻白鷺
頂著陽光滑翔

我心隨之飛去
一支沒有終點的箭鏃


_____ text and photo by Joe

台長: Katle and Joe
人氣(797)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Joe’s Poem |
此分類下一篇:〈時間鄉愁〉──詩併序
此分類上一篇:分崩離析的一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