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2 19:29:40| 人氣7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耄偶拾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影 / Jo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 我心空虛

憂鬱化做茫無頭緒的心慌
在日日荒涼的生活竄動
無法將息

總有事情阻隔
令我不能動彈
除了發抖顫慄
盡繞著外圍
做雞毛蒜皮的事

是什麼
教我這樣無助
是什麼讓我
如此消沉
卻繁忙不已
彷彿有一些作為

這是脫離塵世和媒體
局促在方圓幾公里的
單純世界──
過單純的日子
單純的憂煩
單純的適性
單純的賭濫

那莫名的惶惶
就讓它去吧
──日日是好日
無論陰晴圓缺


--------------------------------------------

二、 老耄偶拾

突然從時間的岔口滑出去
霎時雞同鴨講
和誰都接不上
要到另一個缺口
才踅回日常的流動

剛才那一刻
去到哪了?

在一個存在無法描述的地方
無意識的異邦
一片空白蒼茫
可有我終將知悉的一切──
我底故舊、往事 暨
累世前生掩映其後

我愛那遮掩的白紗和迷霧
我愛所謂的神秘
在並不神秘的人生
給我們足夠的雍容
活,並留下迴旋的身影


─── Joe


台長: Katle and Jo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4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Joe’s Poem |
此分類下一篇:文字已經乾凅‧‧‧
此分類上一篇:哀樂人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