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3 19:21:36|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老大!】(5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老大!】(54)

第三天,我們早上去參觀寺如其名、金光閃閃的金閣寺;下午轉往嵐山,先到以
庭園聞名的天龍寺狂殺底片,再散步到嵐山渡月橋欣賞河岸風景。渡月橋邊有許
多拉人力車的車伕,殷勤的詢問每個觀光客要不要搭車,不過我跟阿湯哥在他們
面前走來走去、走去又走來,他們要嘛是立刻移開目光、要嘛是露出抱歉的微笑
,好像認定我們不會搭似的,我們看起來有這麼寒酸嗎?

來京都這幾天,遇到的每個店家都很和氣有禮,不過是買個不到台幣一百元的紀
念品、老闆也會跟你說上五次謝謝,怎麼這些車伕卻如此勢利?

阿湯哥聽完我的抱怨,驚訝的瞪大眼睛:「妳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
『知道什麼?』
「人家是怕我們把車壓壞、或是坐上去才發現拉不動,才不找我們的啊!」
『哪那麼誇張!』我不服氣的說,『我們兩個是大隻一點,但也沒那麼重吧。』
「我是不重啦,可是妳就…」阿湯哥面露難色,沒再說下去。
『我…我是不算瘦啦,但我至少比你輕吧。』我心虛的為自己辯護,『你幾公斤?』

「70。我看妳不止70吧…」
『笑死人,我還比你輕一公斤。』我使出堅強的演技,說出本年度最大的謊言。
然而雖然我說得臉不紅氣不喘,心裡卻已千瘡百孔、血流成河---我竟然比阿湯哥
重4公斤!我比我喜歡的人胖4公斤!雖然電視上經常出現喜歡胖胖女生的瘦瘦
男生,但我十九年的人生中,從沒遇過半個能接受女友比自己胖的男生啊啊啊…

現在我戀愛的對手除了阿湯哥的前女友外,又多了我自己。
哼哼,區區四公斤算什麼?我從今晚開始不吃不喝總行了吧!

然而老天爺簡直是要考驗我的決心,今晚的晚餐是電視上才會出現的宴席料理!
在日本的最後一晚,阿湯哥依照約定訂了豪華的溫泉旅館,而且不是單人房、是
雙人房!晚餐由穿著和服的女侍送到房間,每道菜都用漂亮的碗盤裝著,兩人份
卻用掉三十個碗盤,一人還有一個小火鍋,裡面裝的是可不是便宜的火鍋餃,而
是紅豔豔的帝王蟹!

要吃?要美?要吃?要美?
我只花了一秒鐘,就做了決定---當然是要吃!

我和阿湯哥大快朵頤的時候,女侍又送上了日本酒。我搖搖手告訴她不用倒我的
份,但是她說這個酒非常好喝,而且天氣冷喝點酒可以暖暖身子,於是我勉為其
難的喝了小半杯。酒苦苦的,不好喝,但倒真的讓身體暖和多了;阿湯哥酒量有
多爛我是見識過的,叫他不要喝太多他不聽,結果三杯下肚,他整張臉紅得跟鍋
子裡的帝王蟹沒兩樣。

吃完飯,阿湯哥醉醺醺的從包包裡拿出今天買的明信片,趴在桌上寫了起來。每
天晚上都寫明信片,你哪來這麼多朋友可以寫啊?我好奇的湊過去看,竟然看到
我的名字出現在上頭,而且名字前面還加上了「親愛的」三個字。阿湯哥還真三
八,沒朋友就沒朋友嘛,為了假裝朋友很多老在我面前寫明信片,搞了半天都是
寫給我的?還是、還是他有話不好意思當面跟我說,所以才用寫的?

阿湯哥一張明信片都來不及寫完,就趴在桌上呼呼大睡。我小心翼翼的從他手臂
下把明信片抽出來,偷看他寫了什麼給我。

「親愛的鳶鳶,明天我就要回台灣了。妳說的沒錯,京都真的是日本最美的城
市…」他就只寫了這麼幾句,但讀起來不太對勁。為什麼他的口氣不像是在對我
說話,我也不記得自己以前跟他聊過京都的事啊?

或許阿湯哥認識另一個鳶鳶。
而這個跟我有一樣名字的女生,八成就是阿湯哥的新目標。

台長: ペグイ*カ&#12513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