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31 20:16:46|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界怎樣是由自己決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NLP中這叫意識地圖!

一件事情本身沒有任何意義,它的意義是由接受的人,自己所定義的!


以上圖片取自博客來

以這個例子來解說大家就懂了吧!

所以說,痛苦是你自己給自己的、快樂、希望、興趣.....等,都是!

自從我懂了這個到道理後,我的口頭禪變成了,看你怎麼想!

而這個道理,引用到別人身上也是,所以就會發生了認知不同的問題!

同樣一件事、一句話因為認知的不同而產生的不解與誤會,

甚至演變成吵架、殺人、離婚的都有!

瞭解這點,不但對自己內心調適有大幫助,對人際關係也是正面成長。

所以有憂鬱症的人聽著,你的憂鬱是自己造成的,只有心地善良的人才容易這樣

不管是工作、朋友還是愈到了什麼痛苦的事情,換個方式想吧!

正面思考人生才有出路,來這個世界是要快樂的!

有一個記者問了某位首富,他覺得自己成功的關鍵是什麼?

首富說:貧窮困苦、沒有書念

記者很驚訝的說:這對一般人來說都是阻礙耶~它怎麼能夠幫助你?

首富說:貧窮讓我學會如何去賺錢(為了擺脫貧窮)而沒書念反而使得我

對書更加的有興趣,到處去檢人家不要的書來讀,吸收了很多寶貴的知識,

才會有今天的我!

聽完這個故事會更有感觸嗎?



你的世界要怎樣,是由你自己決定的!

台長: 雨淚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每日的自我成長 |
此分類下一篇:自我價值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需要學習的,我們在幼稚園就已經學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