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5 02:58:24|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玩公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去文具店,用了$3.5買了10個玩具衣架,用來掛起芭比的衣服.在文具店踱步徘徊時,還想買些材料造一個衣帽間.擺放那些現在在床頭籃子裡堆填的東西.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芭比,我喜歡的是換衫公仔和她的衣服.小時候一個最平的芭比要$39,一件衣服就六七十元,當時澳門日報都只是賣唔記得$1定$1.5,更或是$0.8,我這些窮等人家那來有錢買公仔,只能夠主日學完了之後在教會跟牧師女舖地蓆拿她們的來玩,但玩了兩三次都沒有再玩了.於是退而求其次,買那些$5一本有兩個紙公仔的換衫撕紙,前後共買了4本,都是那些小甜甜波波眼造型,衣服不是公主裝就是公主裝,還有一本是芭蕾舞裝!你看我十多年後都記得這麼清楚,就知道我當時簡直以為可以攬著"她們"過世一樣!

後來寶城門口(25歲以下都唔會知係邊,培正後門而家新苗位置,以前是專賣玩具及家庭用品的百貨公司)出現了\"BETTY\",是大陸造$10一個連兩套衫的換衫公仔.我一見到她實在太高興了,因為$10媽媽會買給我,仲有兩套衫!因為媽媽做製衣,她一定知道$10是不夠車兩件公仔衫的.於是我就有了第一個換衫公仔!我不停將家裡找到有用無用的布都剪下來造衣服,當然經常將媽媽預備用來造自己衫的布都剪得周身窿,給她剷了不知多少次!由最初用玩具衣車,都後來踩著媽媽那部工業衣車.原來我都可以車出兩大餅盒衣服來,還曉得包邊,回針,長裙短裙仲可以車絲袜!(嘩!勁!)(車!兩塊正方形就長方形布車埋加橡筋之嘛~)當然我又恃著媽媽工廠有無數車針供應,我三日唔埋兩日就弄斷一包車針.

過了中一之後,就漸漸沒有再碰過這些玩具,當然我也沒有放在曲奇餅罐內等他變古董.工作以後,好像有一種玩具情意結,就是明知自己都不會再拿著公仔換衣服,都想買一個屬於自己的芭比,結果如願了.不錯,現在她在床頭那個籃子裡"安息".

或者心血來源唔駛做的時候,我會繼續為公仔造新衣.

台長: Joanne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呂小姐的異想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大情聖&收藏家
此分類上一篇:開心指數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