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5 20:15:46|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一個期限,我希望會是一萬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愛情放在我的面前,我沒有珍惜,如果再遇到那個女孩我要對她說,我愛她,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一個期限,我希望會是一萬年……」這句據說是現在網路上最常被引用的一句情話,出自周星馳的電影<西遊記>,我私下認為,是周星馳也是朱茵拍過最好看的電影,可能因為編劇是<技安>吧(據說是王家衛的筆名)。

電影中周星馳為了某種目的而假意愛上朱茵,這句台詞就是當朱茵發現時說的,講來十分驚心動魄(因為朱茵拿把刀架在周星馳的脖子上嘛),當場又一次騙了朱茵。紫霞仙子(朱茵)被騙跟牛魔王成親的前一個晚上,還幻想著孫悟空(周星馳)會來接她:「我的意中人是個大英雄,有天他會披著彩帶,腳踏七色雲彩來接我……」

女人還是女孩的時候,常幻想著兩種男人,白馬王子與絕世英雄。用我長大了的世故觀點看來,前者大概是有錢有勢的類型,後者則是我們常說的,有才華。
英雄也分不同的境遇,有些可以號令天下,稱王稱霸稱盟主,沒有物質慾望的我愛上的卻都是這樣的類型,楚留香、喬峰……滿懷絕世武功卻傷心失意淡出名利爭奪的英雄。

女人有一天會發現愛上英雄是最辛苦的差事,永遠有著春秋大事等待英雄:他有復國大業、他要西天取經、他必須救國救民、他不能兒女私情……再者,現實生活中多的是豬羊變色,英雄變狗雄的例子。

女人有一天剪短頭髮神清氣爽,獨當一面自己做英雄吧。有種通透後的蒼涼。

<西遊記>在電視重播了多次,喜歡他有餘韻的結尾,也許最美的愛情不是持續一萬年,而是趴在某個凡人的肩膀,眼看心愛的英雄在荒涼大漠中向落日餘暉處遠遠走去。

台長: 玎玎的陶瓶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