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0 02:16:05|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器官捐贈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可以成為捐贈者

在醫師判定死亡及腦死的狀況下,得以施行器官捐贈。在人體器官移植條例第六條中規定,醫師自屍體摘取器官,需合於下列規定之一:
1.本人以書面或遺囑同意者。
2.捐贈者最近親屬以書面同意者。
3. 捐贈器官之意願,經二位以上醫師書面證明者。
符合上述情況之一者,移植醫師始得進行器官摘取。
第1項及第2項之書面同意,在人體器官移植條例施行細則第三條提及得填具器官捐贈卡方式為之。


以上資料轉自http://www.torsc.org.tw/home/index1.asp

---------------------------------------------------------------

2004.06.25 這一天我和惡去看人體展(那是個很棒的展!!)
出口處,有器官捐贈的宣導攤位
我簽完器官捐贈志願卡,惡坐在我旁邊,注視著我
我問:[如果將來我死了,你會同意我器官捐贈嗎?!]
惡:[如果這是你的決定,我會支持你的決定!]
我問:[如果將來我死了,你會愛上將來擁有我器官的人嗎?!]
惡:[爲什麼我會愛上那個人,他不是你!]
我:[沒有可能嗎?]
惡:[如果因此認識,那也許\\\有一點可能吧!]
我:[我希望如此,因為這樣我就算死了,也有人接替我照顧妳。]

一直到分了手,我都還由衷地希望
有人陪在你身邊
即使我不在你身邊,你也可以過得很好。


剛剛我問親愛的老婆
我:[如果將來我死了,你會同意我器官捐贈嗎?!]
岡:[我不會答應。]
我:[如果將來我死了,你會愛上將來擁有我器官的人嗎?!]
岡:[妳電視劇看太多囉?難道你還希望對方有你的記憶嗎?人是那種很自私的生物,即使你死了,你在我面前,對我來說就還是活著的。這是一種矛盾的心理,你雖然已經死了,但你還在我面前,在我心中你還活著,我怎麼能讓你死?我怎麼能夠忍受別人把你推進手術房,切下你的器官,讓你的身體變得破碎,對還活著的人來說,這是一種煎熬!

我沒有說出口:[我希望如此,因為這樣我就算死了,也有人接替我照顧你。]
即使我不在了,你也可以過得很好。

保誠人壽:沒說出口的,保誠也聽的懂。(十大廣告金句:如下列附錄)
就是這樣的心情。

-------------------------------------------------------------------

年度十大廣告流行語金句得獎作品包括:
「We share」 (中國人壽分紅保單)、
「世事難料,對人要更好」 (安泰人壽)、
「未來就是現在」 (安泰人壽保險)、
「全家就是你家」 (全家便利商店)、
「沒說出口的保誠也聽的懂」 (保誠人壽)、
「幸福怎能說不用」 (台新銀行信用貸款)、
「知識使你更有魅力」 (中國時報)、
「這不是肯德基!」 (肯德基)、
「做自己自己做」 (imake信用卡)、
「喜歡嗎?爸爸買給你!」 (台北富邦銀行樂透(新聞、網站)彩)。


以上轉自於http://tw.news.yahoo.com/050707/43/21e43.html

台長: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