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6 13:54:00|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amil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看巴金的<<家>>時...那句刻骨銘心的話...家庭是一種最殘忍的制度!
一群除了血緣關係可能再也找不到共同點的人...被強迫活在同一個世界...
就好像我的朋友豬頭對我說的...我們無法選擇家人...所以遇到問題時覺得格外難解決...為什麼會這樣呢? 難怪中國人說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原來是這個道理!
人對自己通常最寬容因此容易放縱 而家庭問題最難逃避 你每天都會面對 若解決的了可見得你這個人不是一個逃避的人 但是...我卻真的在這之中覺得無力了...
家裡跟我最和得來的是老妹 死對頭是姊姊 爸爸是家中的炸彈 誰都不想觸碰 而媽媽呢? 他 我真的無言以對...我知道她很辛苦的照顧我們 但是 家中的小孩真正成才的卻很少 為什麼? 我想是教育方式出了錯吧 家裡3個姊妹他算很一視同仁啦 可是 家中聲音最亮的我最常與他發爭執的我 算是他不肯承認的眼中釘吧 不知道為什麼地...他總是護總著我跟妹妹都時常覺得不可理喻的姊姊 總覺得我們在欺負他
天知道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而昨天...我不願承認的...他竟默默破壞我跟妹妹的感情! 原因是家裡沒吃中飯 我煎了兩個蛋餅充飢 我不想當他的面問也沒吃中飯妹妹 所以等他去頂樓時我才問 熟知 他大概打定我不會問妹妹吧 後來妹妹說餓時他就故意先說 那你怎麼不跟二姐一起吃蛋餅 妹妹說因為他不想吃 結果他接著問:他有問你嗎? 天呀!! 這真的是我的媽媽嗎?? 他應該是希望我跟妹妹感情好才是呀
為什麼卻好像希望我沒去問妹妹要不要吃一樣 希望激起妹妹對我的不滿呢??
今天就算我沒問好了!我的錯在哪呢?妹妹已經長大道可以自己用來吃的年紀了 難道我要把他教育成一個 飯來伸手茶來張口的廢物嗎? 但今天我慶幸我問了...那是基於我跟妹妹的互助 所以我問了 而媽媽也問了 這樣的答案 我好想從房間衝出去問他 你滿意嗎?? 你不滿意對吧? 你寧可我沒問妹妹 這樣你可以在跟我最好的妹妹面前來評我這個姊姊的不是! 對不起!真的很抱歉...讓您失望了...

台長: Tippy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