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26 02:00:00| 人氣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篇小說:蝴蝶殘影—招待(CH16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的口氣真的很像媽媽,好吵好煩,碎嘴到一個不行,為什麼進來要有這麼多的手續,而且還一直強調有很多陷阱,這樣我是要如何安心地走呢?品柱一直推人上前走,每個人都被迫往前走,當我看到嘉樹是第一個成功通過時,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明明是在夢中,誰在乎會不會踩到陷阱,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衝動想踩在旁邊米黃色的石磚,就像是常夢到自己朝著懸崖跳下去,一種想要自殺的衝動,記得國中歷史老師說,這是因為我們遠古祖先會朝著懸崖跳下去狩獵,而這份記憶就這樣傳承給下一代,就像是基因一般,深深烙進我們體內。
  我並沒有這麼踩旁邊米黃色的石磚,等到我通過後,那位女王親了我的額頭,現在是嬰兒時間嗎?還玩親額頭這招,她繼續往前走著,然而在牆壁裡的走到相當地擁擠,潮濕且有黴味,她穿著金屬黑色的露背大禮服,占據了整條通道,但是她還是開心地不停碎嘴,真想告訴她可不可以稍微閉嘴幾分鐘,在這麼幽閉的空間,她的聲音還不斷地回音,天啊!胃有點不舒服,有點想吐。
  走過窄小的走道,我們到的大房間非常明亮,天花板離地面非常高,整個房間只有超大的實驗水缸,和一個人被吊半空中,四肢被鐵鍊綑著並拉至半空中,頭上帶著頭罩,那個人低著頭,彷彿才熬過慘酷的折磨拷問,全身的靈魂都已經蒸發似的,蝴蝶女王說:「我想你們應該認識他吧!雖然我叫他海豚,但是他好像叫窗簾或者是楊軒平,你們之前狠狠打了他一頓,因為我竄進他的記憶,我才知道你們之間有這種關係,所以我就邀請你們來我的宮殿,他說大部分的人都會在課堂裡睡著,然而你們睡著後就可以進來這裡,能進來的原因我已經猜到了,只是還有一個人還沒睡著,可見他是一位用功讀書的人,這是我從他的口中問出的事情,現在你們知道如何來這裡之後,我有個任務要託付給你們,那就是………」
  「等一下,我為什麼要聽你的話,而且你剛剛說我們來到這裡是有目地的,是你把我弄到這裡的,這裡不就只是個夢境嗎?少來唬我。」品柱說著。
  「你真得以為我們是笨蛋嗎?只不過作夢,別在那裡指使別人。」洲育說著。
  「為什麼軒平會到這裡?而且還竄進他的記憶?這到底是是怎麼一回事?」
  正當我要準備說話時,蝴蝶女王的頭髮開始往上飄起來,露出鐵鏽色的氣息,壓低的嗓音怒吼著說:「沒用的蠢人類,我的話就是一切,我好聲好氣邀請你們,可不是要你們問東問西,海豚他背叛過我,所以別想我會相信你們,我只是想要配合姐的演出,雖然我不知道她在搞什麼鬼,但我不會輸,所以我要你們做什麼,你們只有說是的本分,如果敢再給我亂講一句話……」,蝴蝶女王的頭髮緊緊纏在我們的脖子上,並將我們拉高至半空中,「你們相信我只要用一根頭髮,就可以將你們的脊椎扯斷嗎?你們甚至不需要發出哀嚎,就準備去見你們人類所信仰的上帝,如此可憐脆弱的人類,真沒想到陸地上的適應者會是你們,所以你們都懂我說得話嗎?很好,還敢說廢話嗎?太棒了,完美的賓客就該如此,主人的好意要感恩收下,那現在我要給你們任務,首先選出你們之間的領袖。」
  我們從半空中狠狠摔到地板上,無法呼息的窒息感,讓我覺得這不是個好夢境,更可以說這不單單是個夢境,我在想這是不是夢境陰謀論?我曾看過一篇文章寫說夢境是引導惡魔上前的捷徑,不單單是附身在人類身上而已,駕馭全世界的靈魂才是最終的目的,難道這位蝴蝶女王便是這名惡魔嗎?
  「成為你們之間的領袖,我會賦予他最強的力量,但強大的力量伴隨的限制就越多,海豚,應該要說軒平的下場你們都看到了吧!不但無法回到你們的世界裡,同時我會好好折磨他的靈魂,所以對我的絕對忠誠是最基本的要求之外,能夠完成使命才是我所要的使徒,那麼現在你們想要推舉誰來當領袖呢?」
  「你說的限制是什麼?」品柱說,蝴蝶女王的一根頭髮的髮尾翹了起來,品柱改說:「不知道女王您說得限制是什麼?」
  「我的限制相當簡單,除了要將力量用在對的地方之外,我的命令就是限制的規則,我說得話就是限制,這樣你們懂了嗎?好了,我已經問了很久,誰要來當你們的領袖?」
  所有的人都看著品柱,從蝴蝶女王說到領袖的時候,我所想到的人選便是他,他不但是之前毆打軒平的主謀,而且還在記者會直接出賣我的人,所有的事情都是他策畫得,如果我們不選他當領袖,那誰有這個資格?只是我有兩個顧慮,從他剛剛在入口會把人推到前面,害怕自己會受傷害時,當他成為領袖,他是否會將我們當作鼻屎一樣,隨意丟棄?或者是他會選別人來當領袖,他則是幕後領袖,就像是慈禧太后一般,當個垂簾聽政的實權者?
  「現在看來相當地明顯了,品柱,你是你們的領袖,你們這群七個人,包括凱碩,都必須聽從你的命令,然而你則必須將我的命令傳達給他們,確實完成我的命令,成為我的隊長最重要的除了忠誠之外,強大的力量是不可缺少的,現在你將我的這根頭髮吞進去,別怕,張開嘴巴,它會自己跑進去,嘴巴不要合起來,它已經進到一半了,品柱你做得很好,這根頭髮會武裝你的能力,讓你的潛能徹底發揮出來,現在我要給你們的任務就是將紅牙抓過來,你現在有看到他的長相是吧!我的頭髮可以將我的意識傳到你的腦海裡,儘管他現在在這裡長得很像你們說的魚人,但你也看到他身為人類的長相,我要你把他抓過來之外,也要你將他的朋友,瓜瓜、惡魔、肥豬一同抓過來,目前只知道紅牙是高脊烏背魚人,其他人的下落還不知道,但我不管,你要把他們活抓過來,不准殺死他們,我要知道姐到底想要幹嘛,這麼多年來她一直在沉睡,怎麼突然有動作呢?」
  當蝴蝶女王說完話之後,她就往前走,而我們只有跟在後面的份,不能亂講話,而且之後要服從蝴蝶女王和品柱的命令,想到之前會和品柱他們一起打軒平和銓敬,只是覺得好玩,能夠欺負別人的感覺完全不同,以前總是被別人冷眼旁觀,甚至在國中被打的時候,所有的人都趕緊撤離教室,就像是拍電影一樣,現在是博舜和一群人的打架場景,不允許其他人的靠近,在場景中我只能用雙手護住頭部,因為他們拿著大垃圾桶打我,我不斷哀嚎,求他們不要再打我,沒有人願意為我出聲,就在我快要暈過去時,我看到一群人拿著英文單字本在背單字,彷彿我被打是應該的,如果挺身而出的話,只會惹禍上身,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好好準備下一堂的英文單字小考,然而現在的感覺有點像是這樣,因為我無法相信品柱他們,他們都是那種霸淩別人的施暴者,沒有人會上前可以來保護,只能眼睜睜朝著最壞的結果前進。
  「只是我也曾是施暴者,我有資格讓別人來保護我嗎?」我想著。
  我們依舊走著奇怪的路徑,就像是在入口做得一樣,不斷地閃離一些看不見的陷阱,這趟路沒有人說話,品柱已經不像剛進來的樣子,感覺他充滿力量,帶著無懼的眼神走著每一步,我想應該是那根頭髮讓他無所畏懼,當蝴蝶女王走過一面大鏡子時,手撫摸著鏡框,但也僅僅一秒的時間,洲育停下來照著鏡子,舉起雙手整理頭髮,嘉樹和昇治也跟著整理頭髮,品柱轉頭看著他們,也準備要走回去照鏡子,突然間他們被狠狠抓起,雙腳朝上,頭部朝下,蝴蝶女王第一次露出恐怖的殺氣,雙手的手指不斷地抖動著,陰沉地說:「你們知道在幹什麼嗎?居然在姐的面前照鏡子?啊!以為這是你們世界的普通鏡子嗎?我已經不想玩了,要殺死你們相當地簡單,從來沒有人敢對姐姐如此無禮,啊啊啊!」
  我和堃繼緊張地看著彼此,從剛剛蝴蝶女王說的話,可以知道她和她姐有一段不解的感情,但是看到現在她如此認真想要殺死品柱他們,總覺得她和她姐之間的關係不單純,而且沒有想到她姐居然是一面鏡子,一面無法反射影像的鏡子,堃繼口吃說著能放過他們,蝴蝶女王連堃繼都一同抓起,我的腳不斷地顫抖,我知道等一下我就會變成頭髮串燒,因此我整個人跪在地板上,眼睛看著不斷發出哀嚎的品柱他們,我也變成和堃繼一樣口吃說:「女…王女王王王,蝴蝴蝴….蝶蝶蝶王王王,可以以以....以以…放放放放放放…放放過過…過過過他他他他他他他….們們們嗎嗎嗎嗎嗎嗎?」
  不如我所料,我遭受同樣的遭遇,我被蝴蝶女王硬生生抓起來倒立,我的頸部無法呼吸之外,頭髮不斷塞進我的嘴巴裡,感覺我的身體裡被頭髮占據,突然間我想到了榕樹的樹根,在快要死掉的瞬間,我的頭腦居然還有時間亂想,我的口水不停地滴到地板上,我看到地板上出現了像是蝌蚪的生物,張開銳利的牙齒看著我,我在想它們應該是腐食者,等著我們斷氣時屍體掉到地板上的瞬間,我快要失去意識,突然間我聽到了女王的尖叫聲,銳利的尖叫聲不斷在耳邊徘迴。
  我回到了現實世界裡,我突然在課堂上嘔吐,將早上吃的東西全部吐出來,坐在旁邊的女同學在尖叫著,而我無法克制這股嘔吐的衝動,等到我從嘔吐的衝動回神過來時,我看到我的白色書包沾滿緋紅色的嘔吐物,當我抬起頭,全班的人緊張兮兮看著我,我從他們的眼神看到怪胎、去死的字眼,一瞬間我想要再回到那恐怖的夢境,一輩子都不要再醒來。

台長: Beefingers 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