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19 02:00:00|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篇小說:蝴蝶殘影—招待(CH16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走走停停的世界裡,我就如同是一顆渺小的沙塵,不會有人注意我,我的安靜就像是隱形罩一樣,就連在家裡我都可以被視而不見,之前媽媽還忘記我在房間睡覺,等到我醒來要到廚房吃飯時,剩下的飯菜都已經倒到餿水桶,最後媽媽才把給錢去買飯,有時候我常在想人們總是對立的,有高便有矮,有胖便有瘦,有明星光環便有隱形人貼紙,我哥哥便是人見人愛的好榜樣,聰明、外向、帥氣、高拔,有著迷人的笑容和健壯的二頭肌,爸媽總是以他為榮,跟鄰居講話總是能繞著哥哥講,我就像是個不良品一樣,從來不曾在鄰居的對話中出現我的名子,直到那件事後,所有的人都看見我的存在,就連哥哥在那件事後,第一次踏進我的房間,我記得他跟我講了好多,他在講的時候,我都沒有認真再聽,我緊盯著他手臂上的肌肉,幻想著自己也能像哥哥一樣,在籃球場揮灑著汗水打著籃球,並擁有一群哥兒們,直到他離開時,我都在想要用什麼角度,才能有哥哥那樣迷人的笑容。
  儘管那件事情讓我再度被看見,但是從他們的眼神傳露的哀傷、悲憫的情緒,讓我覺得不寒而慄,想像一下,當你走過一群正在嘻笑的人們,突然間他們看到你之後,同一時間全部的人都眼皮下垂一半,嘴唇微收,肩膀放低,並露出惋惜的表情,而你只能低頭快速走過,在大約走了兩步的距離後,他們立刻恢復剛才的話題,哈哈大笑的笑聲就像是蛔蟲一般,在你身上不斷地咬噬,嘲笑你身上的缺陷和無可救藥的悲傷。
  同時我也受不了大家帶著好奇和哀傷的表情來問我那件事情,如此對立的情緒居然會同時產生,漸漸地我再度封鎖自己,不再與人講話,而他們也察覺了我的改變,漸漸地我們之間恢復成以往的步調,大家各過各著,不同的是,他們出現了一種不曾有過的情緒,那就是害怕,我在想是他們看到我跟以前一樣,將情緒藏在心底,就像是個未爆彈,會在某一天做出慘忍的事情,我曾聽過他們說越是安靜的狗,越是要提防注意,有時候我常想如果把人類得卑劣想法摘除,這世界不知道會變成怎麼樣?
  目前在上會計課,設備折舊的問題我已經會算了,如果喪失了與人的互動,不會說話的課本將是你最好的朋友,雖然現在才剛開學一個月,但是我已經學會了這學期的會計,我發呆看著老師手上的粉筆,我在想老師是否覺得在教一群蠢蛋呢?因為全班的人有一半都睡著了,只剩下幾個功課好的人認真聽課,而我不是功課好的那一群,因為在期中考,我會隨便亂寫答案,不要想著強出頭的事情,保持隱形才能夠保護自己,儘管我全部的問題我都會寫,但是我還是不在乎這件事情,當大家聽到我從老師接過的考卷成績是零分時,大家都不會感到懷疑,隱形人就該是零分,超過這個分數,大家反而會懷疑是作弊。
  夏天的蟬鳴聲傳遍整間校園,我無聊轉著筆,放鬆心情聽著,對我來說這是最棒的音樂,因為不會有人跟我一樣再聽著蟬聲,我可以獨享這美妙的天籟之音,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在想要如何追求女朋友,並且要如何甩酷,因此在上課的時間,大家都會先進入夢裡,先跟周公下一盤棋,再跟女優打一場砲,然後再聽到下課鐘聲後,才有辦法在昏睡得睡夢中醒來,逃脫教室,暫時脫離羞澀的青春夢。
  我記得剛剛還在教室聽蟬鳴,現在我人就在扁舟上,兩旁遍佈恐怖的屍骨,鐘乳石的石柱串著好幾個小小人,我想我應該睡著了吧!但我怎麼會夢到這個恐怖的夢呢?扁舟依舊地朝著前方飄盪,彷彿這條河有生命似的,身負任務要將我帶去某個目的地,我看到堃繼站在一位長髮的女人旁邊,那位女人向我揮著手,我也跟著揮著手,美好的開始,美好的結束,我想這應該是個好夢鏡吧!
  「你是?」那位女人低頭看著我說。
  「我是博舜,請問你是?」
  「我是蝴蝶女王,我想你應該認識堃繼吧!?我們還要再等其他五位,到時候我會邀請你們來我的宮殿,我想我們應該會很有話聊。」
  我點著頭,我看著堃繼,他也迷惘看著我,要再等其他五位,是誰?蝴蝶女王,還真是奇怪的女王封號。
  漸漸地,我看到了品柱、洲育、嘉樹、昇治,蝴蝶女王開心地問候他們,至從那件事後,我們就在沒有見過面了,對於那件事的記憶非常遙遠,彷彿是上世紀發生的事情,除了品柱和洲育之外,我們其他的人都沒有聊天,蝴蝶女王則是一直伸頭看著,如果我猜得沒錯,應該是在看凱碩,但是為什麼我的夢裡會集合這些人呢?這也太奇怪了!
  「可能他還沒睡著,不管他了,你們好,剛剛我們都有自我介紹了,那我在自己介紹一次,我是蝴蝶女王,非常榮幸能邀請你們前來,待會要去我的宮殿,你們可是要緊跟著我,這裡我弄很多的陷阱,如果走錯一步,我可是無法救你們囉!品柱、洲育、博舜、堃繼、嘉樹、昇治,你們可是要跟好喔!」那位女王面帶笑容,並拍了一下手,附話一提,她的頭髮未免也太多太長了吧!
  我們緊盯著蝴蝶女王所走的路,因為這實在是太難走了,必須踮起腳尖才能順利踩在蝴蝶女王所走出的路,我們小心走著,蝴蝶女王說:「這是迷鎖路徑,平常的時候是看不到路的,必須踩在正確的路徑上,那麼路徑才會顯現,然而知道這條路徑只有我而已,有沒有覺得很興奮呢!我說你們,放輕鬆一點,沒有那麼困難,不必走得那麼辛苦,我們還有一段距離,開心一點,需要我放點音樂來聽聽嗎?看到你們臉上的表情都僵了,我好心疼,哭臉笑嘴,你們兩個要負責讓我的客人開心,聽到了沒有。」
  一位連身人從蝴蝶女王的頭髮裡出現,他們就像是電視上出現的連身雙胞胎,彼此共用同一顆頭,有著兩雙和兩雙腳,而且他們不斷旋轉,看起來像海星,當他們上下顛倒後可以看到哭臉和笑臉這兩種不同的表情,我好奇看著他們,但也仔細看著腳下的步伐,哭臉說:「你們知道什麼樣的人最容易被揍嗎?嗚嗚嗚~不知道是吧!答案就是我,我最容易被揍,嗚嗚嗚~」,笑嘴說:「你們知道為什麼我可以笑得這麼開心嗎?嘻嘻~不知道是吧!因為我根本沒笑,哈哈!」,品柱和洲育的嘴巴往上揚,其他的人都仔細走著,根本沒有人理會他,而且講出這麼無聊的東西,是要人想哭還是想笑?
  「各位,我們的宮殿到了,記得一件事情宮殿的路相當複雜,可是要緊跟著我,如果你們掉到哪一個陷阱,就連我也無法救你們喔!現在所有的人往門的左邊83度走進去,然後會看到紅色的布幔,掀開往右邊數來的第5摺的布幔,接著先踩著三個綠色的地磚,再踩往11點鐘方向的紫色地磚,連續踩下直線的5個紫色地磚,接著跳到左側窗戶旁邊的粉藍色地磚,按下在電燈左下角的第9個的牆壁石磚,瞧,另外一個小門開了,有沒有覺得相當興奮,如果沒有經過這些封鎖方法,會有17種不同的陷阱在等著你,現在…..嗨囉阿!各位帥哥們,你們還不趕快上來,很簡單的,想像在玩遊戲,對!先踩綠色的石磚,嘉樹你要記得再踩2個綠色石磚喔!一點都不難,堃繼不要害怕,往前走,沒錯,就是這樣,你看沒多難,品柱,不要推昇治,你先走再換別人走,嘉樹你要用力一跳,要踩在這個粉藍色的石磚,哇!你太棒了,不錯不錯,有一個人通過了,剩下的人,博舜就剩下你一個還沒走,別害怕,往前走一步,沒錯,就是這樣,你們好棒,我真開心。」

台長: Beefingers 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