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13 02:00:00| 人氣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篇小說:蝴蝶殘影—鬼魂(CH09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相信世上會有地獄嗎?一個收留做盡壞事的壞人的地方嗎?還是你根本不相信有會地獄,只相信在雲端間的美妙天堂呢?會有天使在旁邊圍繞著,有著音樂、美食、比基尼、豪宅、演唱會的地方?還是你相信的是我們死後會回歸大自然,花了一輩子在維持身材的肉體,在死後會還給了大自然,成為了某種的天然肥料?我現在眼前看到的事物,讓我無法該相信什麼?記得凸眼魚跟我說過,能量不會消失,它會轉變成另一種形態存在著,而我們人類在死後是不是也是這樣呢?肉體腐爛掉了,而我們的能量轉變成了透明的靈魂,幽幽蕩蕩地徘徊其中,就像是現在,一位穿著中古世紀盔甲的騎士,正在與一名穿著清朝服裝的公公打架著,兩個人打得非常盡興,只是互相碰不到彼此,大玩著穿透遊戲,生前兩個人可以說是八竿子打不著,但現在死後卻因為某種原因導致兩位有了仇恨,必須決一死鬥。
  原本的左手胸腔骨折,在這海洋夢境裡好像不受到限制似的,我的左手可以自由移動,我甚至可以彎下腰來,因此我脫下我的石膏和金屬固定器,他們就像是破輪胎般被丟棄在一旁。
 「海底真多死人!」我坐在一艘破爛的船上說著,一望無際的海洋除了有美麗的魚群,海草在海水裡優雅地飄揚,剩下的就是我們這些亡靈了,各個不同世代的亡靈在水中過著生活,他們彷彿不太在乎現在是死掉的狀態,沒有人提到了以前在陸地上活著的成就和夢想,甚至有人大膽地遊到某種恐怖的恐龍亡靈身上,以為自己是來牛仔,準備要馴服野馬,不料恐龍發現了這件事情,甩了頭便把他吃下肚,他沒有被帶到胃裡消化,只是筆直地往下掉落,就像是把硬幣丟入井裡,最後他又遊了回來,不放棄地準備第三十七次的馴服。
  眼前的所有事情以一種荒謬式的卡通播放著,我靜靜坐在船上,剛剛我才參加了一場時裝的鬼魂派對,在派對上我們語言不通,但他們對我身上穿的衣服大感興趣,我只不過是穿一件黑色的無袖長T,上面印著反過來FIGHT AGAINST WHOLE WOLRD的一段話,穿著一件綠色的短褲,根本可以說是邋遢,但是他們卻發出嘖嘖驚奇的聲音,而且我還得到了派對上最佳時裝的第二名,真的是扯到爆了,派對結束過後,我回到了這艘船上,靜靜看著這群悠閒的亡靈。
  這艘船好像是某位國王所派出來的,因為船裡有一張穿著白色熊皮、頭帶著金黃色的大皇冠的照片,但是照片也只剩下熊皮和皇冠,臉和身體全部都不見了,彷彿時間會吞噬掉所有一切,這讓我想起瓜瓜之前所寫的詩,「可能消失,可能存在,因為愛是無可避免的」,儘管瓜瓜的詩相當噁心,但我喜歡這句話,因為愛可以定義自己,因為愛可以更能珍惜彼此,然而現在情況更能表現這句話意思,死後的亡靈所剩下的東西是什麼?可能是一段無聊的人生、貪婪的慾望、消逝的夢想,黯然的愛情等,「可能消失、可能存在,因為人生是無可避免的……」
  坐在這裡無法知道其他的事情,而且我是有任務在身的,現在已經確定了第一個任務,我的確又跑到這個海的夢境,所以現在要找他們,看他們是否有來到這裡,紅牙說他變成魚人,我想魚人這樣的目標應該滿好找的,因此首先則是先找到紅牙,剩下的人到時後慢慢找。
  之前在紅牙家裡看Discovery頻道看海洋生物的特別專集,一大片的魚群聚在一起遊著,我不像紅牙可以辨認出魚群種類,現在印入眼簾裡的美景,讓人無法相信這是發生在夢裡的,之前去海邊玩的時候,也沒看到這麼美的景色,只看到一頭肥豬在海裡遊著,雖然有點煞風景,但是那一次是我這輩子最開心的日子,很多人都說長大過後會忘記小時後的事情,因為見識到越多事物,小時後玩得小玩意就不算什麼了,但那一天我絕對不會忘記,看到紅牙拿著泳褲遮住部位時露出的尷尬笑容,最後我偷偷走到後面搶走他的泳褲,哈哈哈!他準備要衝過來打我,但因為意識到自己沒有穿褲子,最後用雙手遮住,哈!幫我們拍的大姐姐邊大笑邊拍照,那一天是我最棒的日子,儘管回家被爸爸打了一頓,但是我不會後悔跟著他們跑去海邊玩,非常慶幸有這群笨蛋朋友。
  一群人類的鬼魂在前面圍著,旁邊還圍著了好幾隻魚龍鬼魂,感覺那邊的氣氛會讓人瞬間凍住,危險至極,因此我繞道而走。
  「拜託,放我走可以嗎?」
  「我們終於抓到你們了,你以為會放你們走嗎?你們這群奸詐鬼,之前總是放了很多陷阱避免我們抓到,現在好不容易抓到手,我們不會讓獵物跑走的,我們要把你們呈獻給蝴蝶女王,讓女王知道我們的忠誠度,來人啊!放出陵鳩聶獸。」
  接著突然跑出了三隻巨型怪獸,長得很像是自然課本上的神經細胞,不斷地變形,而且移動的速動非常快速,有一隻看起來會放電的樣子,附近的魚群都被電到翻白肚,另外一隻看起來會噴射毒液,附近的水變成了黑色,最後一隻的肚子非常大,張大圓形的大嘴巴,我想正面看到絕對挺恐怖的,心裡想著不能靠過去,要趕緊離開這裡,當我才這麼想時,那隻會放電的紫藍色怪獸突然不斷地萎縮,乾扁的樣子就像是脫水的菜乾,發出最後死亡的哀嚎叫聲,接著那隻會噴射毒液的黑色怪獸突然爆炸,身體中心就像是被火團穿透似的,留下圓圓的大洞,才一眨眼的時間,這兩隻怪獸居然會被秒殺,看來那群人惹到不該惹了的人。
  剩下最後一隻在身體內冒出了很多隻的觸手,抓了附近的鬼魂、鯊魚、珊瑚礁,也把剛剛被殺掉的兩隻怪獸抓起來,吸走了他們身上的能量,得到能量的怪獸變得更大隻,肚子也變得更大,突然在口中吐出了一顆深青紫色的球體,將附近周遭的生物、岩石、恐龍鬼魂,包括那群人類鬼魂和魚龍鬼魂,一同吸進那顆球體,吐出球體的怪獸肚子變小了,而且它不受到那顆球體的吸取力影響,在海水裡漂遊著,「這該不會是黑洞吧?太扯了吧?怪獸肚子裡居然會有黑洞,到底是要抓走什麼東西,怎麼會需要弄到這種地步?」
  黑洞球體裡越變越大,彷彿這是萬物生靈的終點,無法抗拒這股力量的摧毀,無力地被吸了進去,沒有人知道球體裡面是什麼東西,會是一個寬廣的空間嗎?還是就像是垃圾車的壓碎機呢?一進去後不要奢望能保有全屍,我無法抗拒這股力量,我想要抓住任何東西,但我是鬼魂,我只能看著我的手不斷穿透岩石、劍魚、海帶魚等,在那個時刻我突然想起以前跟別人打輸架,不敢回家裡只能蹲在電線桿旁邊,一種在心裡喪失了所有希望的感覺,我樂觀地想這樣是不是就可以證明第二個任務:夢境是否真實且具有連結性?被吸進去後是否還能活命?躺在床上的蓋著玩具總動員被單的我,是不是就這樣死掉了?
  在黑洞球體的後面冒出了光芒,就像是在黑夜裡冒出的曙光,照亮了整片大地,我瞇著眼睛看著那道光芒的來源,一顆比黑洞球體還要大的球體莫名其妙出現,球體周圍帶著白煙,橘黃色的火焰球體彷彿是一顆太陽,將海水瞬間煮到沸騰蒸發,緩緩朝著黑洞球體逼進,吐出黑洞球體的怪獸彷彿感應到危險,快速地以鬼魅般的速度逃離此地,當那顆橘紅色的太陽火球碰到了黑洞球體時,兩者相等的力量互相拉拔,並互相侵蝕併吞,就像是蛇吞食著自己尾巴似的,蠶食著對方,我看著這幅詭異的景像,但我無法改變現況,依然被黑洞球體的力量吸過去,橘紅色的火焰球體的炙熱光芒煮沸了海水,我在想陸地上的科學家是否會發現這件事情?然而他們會願意相信嗎?
  當橘紅色的火焰球體徹底將黑洞球體吞食後,火焰球體已經不像一開始那麼大顆,但是依然可以將附近的海水煮沸騰,就像是將火炭丟進冷水裡,而那顆火球緩緩朝我逼進,原本我應該是要死在黑洞球體的,現在我居然會燃燒成灰燼,短短的幾秒的死亡過程可以那麼戲劇化,突然間一個大嘴巴把這顆火球吞了進去,好幾顆綠橘色的眼睛看著我,他將嘴裡的火球吞了下去,並從口中吐出幾口白煙,在白煙底下的綠橘色的眼睛看起來就像是死神的眼睛,弔詭般的死亡迷幻,讓我確信這世間沒有所謂的希望,死亡一直陪伴在我們身邊,現在死亡實體化成一雙雙的綠橘色眼睛,注視著我,取走了我的靈魂。
  「叫醒他,我要審問他。」
  當我醒過來時後,就像是走了一趟地獄,但丁的地獄之旅應該沒有那麼精采,我被一條條螢綠色的細線綁住,每一條細線上面有著朱紅色的小珠子,「你是誰?怎麼會在那裡?」,耳邊的聲音就像是在喃喃細語的夢話,我的頭腦還停留在剛剛恐怖的景像,所以我緊盯著線上的朱紅色的小珠子,深怕它會突然變成橘綠色的眼睛,「你是誰?怎麼會在那裡?」
  突然間朱紅色的小珠子變成了有著八顆蛇頭的八腳蜘蛛,朱紅色的蛇蜘蛛齜牙裂嘴準備要咬我,我嚇了一跳,從模糊的夢境醒了過來,驚覺抬起頭來,看著坐在高高桌子上的三個小小人,身上穿著深藍色的套頭服裝,服裝上有著白色的彎曲條紋,三個小小人的條紋各自不同,他們的頭小小的,而且腦袋是透明的,腦袋裡裝著好多顆小珠子,有香檳黃、雪片白、天空藍、櫻花粉紅、茴香綠等不同顏色的珠子,會隨著他們頭的晃動而移動著,就像是糖果罐裡的糖果一樣,我看著他們發呆,而他們也看著我發呆,頭不斷地晃動,我心想著他們看起來好可愛,他們是誰?會是那群人類惹到的人嗎?瞬間秒殺怪獸的危險人物嗎?而且還能從口中吐出如太陽般的火團,那位橘綠色眼睛的人是這裡的人嗎?
  「幹嘛!」我吞了口水,假裝不害怕地回答。
  當他們三個人轉過頭互相討論時,我又開始發呆了,我眼睛一直注視著他們腦袋裡裝的糖果,真的還滿想吃掉的說,突然間我想到我被綁著,繩子上有著噁心的怪物,我立刻低頭看,那群怪物也剛好看著我,張開利牙發出威嚇的嘶嘶聲,「快給我拿走這些怪物。」
  「那條繩子叫做『縛擄蛇索』,它們沒有我的命令,不會咬你,但被咬到的話,你會出現幻覺,並說出真話,所以你現在回答我的問題,你是誰?為什麼……」
  「我叫你給我放開是聽不懂嗎?還是要把你們腦袋裡的糖果吃光,才聽得懂我說的話。」
  「糖果,這些不是糖果,這是我們的螺旋體七彩璧珠,是我們的力量來源,也是我們的特殊代碼,老蝴蝶甚至不惜動用怪獸也要我們抓走。」
  「誰是老蝴蝶?」
  「你這個笨蛋,幹嘛跟敵人說這麼多!」
  「我說你,對!你這個碎念雜種,說!誰是老蝴蝶?」
  他的肩膀立刻縮了起來,退到椅背上,低著頭小聲地說:「她是壞蛋,她會把我們抓走。」
  「大聲一點,我聽不到你說什麼?還有給我解開這個奇怪的東西。」

台長: Beefingers 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