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27 02:00:00|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篇小說:蝴蝶殘影—電動(CH01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叮咚~叮咚~門鈴響起,我跑過去開門。
  「趕快進來,遊戲機、餅乾和飲料我都準備好了」
  肥豬拿著珍珠奶茶,而瓜瓜則抿著一支棒棒糖,肥豬拿起遙控器轉到遊戲的畫面,我拿起我剛剛畫好的鯊魚畫要送給他,他看到這幅畫眼睛瞪得大大的。
  「對不起,我上次不該這樣對你!」隨後我將我畫的鯊魚畫放到後面,將我黏好的暴龍畫放在鯊魚畫的前面。
  「對不起,我把你的畫撕掉了,但我已經黏回去了,我今天畫好的鯊魚要送給你,爸爸說我是暴龍,但我覺得鯊魚會比較適合我,你就像那隻穿著盔甲的電魟一樣,準備拯救被我咬殺的魚群們。」
  肥豬瞪大眼睛看著我,然後轉向我畫的鯊魚畫和他畫的暴龍畫,「你爸說你是暴龍喔!我才是要跟你說對不起,我不應該折斷你的筆,抱歉!你畫著鯊魚看起來好恐怖,我喜歡穿著盔甲的電魟,看起來真帥。」
  「不錯吧!我也很喜歡,這幅畫我想了很久,剛剛才畫好,要不要來想這幅畫的名子!」
  「嗯~嗯~瓜瓜,你覺得要取什麼名子呢?」
  「魚、魟魚、鯊魚,這樣覺得怎樣?!」
  「爛透了!瓜瓜你有認真想嗎?虧你平常時這麼愛寫詩,怎麼這時候講出那麼low的話!」
  「混亂!檸檬雨底下。立場。那這樣呢?!」
  「我喜歡~」
  「嗯~那就這樣囉!」我將畫翻到後面,寫下To 肥豬和瓜瓜所提的名子,臭瓜瓜,別得不提偏偏硬要提之前那件事。
  「肥豬,這幅圖送給你,我把你的暴龍撕爛了,真的很對不起。」
  「沒關係!我才要跟你說抱歉,對不起。」
  「你之後有還我一組畫筆,那你可以把暴龍畫給我嗎?」
  「原來你之前兩天沒去學校,就是幫肥豬貼他的畫嗎?哈哈!」
  「真的假的?!你真的幫我貼兩天喔!」
  「別人把你的畫給撕爛了,你還謝謝他!肥豬人真好啊!拍拍手!」
  「幹你屁事啊!我才沒有花兩天貼呢!我只是不舒服所以才會沒去學校,我今天早上才貼好的!」
  「不是說早上再畫畫嗎?又可以貼肥豬的畫,哇!真實影分身的案例ㄟ!」
  「謝謝你!貼完應該要花很多時間吧!」
  「我等等要把鯊魚畫給撕掉,然後你待會再跟我說謝謝啊!」
  「瓜瓜,你再吵遊戲就不給你玩,連餅乾糖果都不給你吃。」
  瓜瓜在嘴巴上做拉起拉鍊的樣子,然後繼續咬著她自己帶來的糖果。
  我們鬥完嘴後,便開始玩遊戲,瓜瓜最擅長玩遊戲,不管是什麼樣的遊戲,在她手上變可以輕易破關,她總是咬著棒棒糖看著我們,嘴賤地說:「原來男生是沒腦的生物,誰會站在那邊等被怪物吃掉,要往左邊跳,然後抽出刀來,將右邊和上方的怪獸給砍死,用眼睫毛想也知道怪獸會用包抄的方式來咬我們,偏偏男生就是會不知道。」
  結果我們往左邊跳,抽出刀來要砍右邊和上方的怪物時,結果卻被迎面而來的怪物給咬死,遊戲畫面呈現Game Over,我和肥豬瞪了瓜瓜,往左邊跳,還不是一樣被咬死,結果瓜瓜拿起衛生紙擤了一下鼻涕,「只有傻瓜會在抽刀時,沒有立刻先放大絕,砍怪的第一守則:『能用大絕,就用大絕』。」
  我和肥豬便把遊戲交給瓜瓜玩,瓜瓜嗯嗯兩聲,便按下Restart,只見遊戲人物往左邊跳,在抽出刀來時,使出了大絕,將眼前的三隻怪物給砍死,往右邊的方向一砍,左腳往上蹬躍,將緊抓在天花板上的怪物砍死,腳一落地之後,便往後面跳,將手上的刀換成了雙手槍,使出大絕,快速將七個十字靶心鎖定怪物目標,射出七發子彈,除了將眼前鋪上來的怪物射死之外,而且每一顆子彈都射進怪物的腦門,我和肥豬看得眼睛發瞪,怎麼可能有辦法在一落地後,準確換上手槍,並精準地將靶心鎖定在怪獸的弱點,在我們還在佩服時,瓜瓜往右滾,換上了火箭砲,送給怪物一記熱騰騰的大砲晚餐,便隨之換上長劍,壓低身子往前衝刺,左右右左上上左下,只見遊戲人物在左右上下的移動後,五名怪物已經死在長劍之下,但故事尚未結束,往上跳躍後,三名怪物也跟著跳躍,手上的長劍已經換上荊軻長鞭,逆時針的方向狠狠地將怪物的腦袋給摘了下來,遊戲人物膝蓋落地,抬頭看了前方,過關。
  我和肥豬看得忘記眨眼了,瓜瓜將手上遊戲放了下來,「棒棒糖吃完了,你家還有什麼好吃的糖果嗎?」,便轉身找糖果,肥豬說:「瓜瓜,你是不是有偷偷練?怎麼會那麼厲害?」
  「傻逼才會偷偷練,這個遊戲是我們五個人集資一起買,我怎麼可能會有!」
  「但是你看起來好熟練喔!每一個動作連貫到不行!強大發汗!」
  「如果你剛剛有看仔細的話,其實我應該將長劍換成短柄雙鐮刀,這樣我最後就不用換上長鞭,只要射出鐮刀鐵鍊,省略用長劍砍人的時間,用鐵鍊的力量將他們的頭給扯斷,簡單俐落不囉嗦。」
  我和肥豬雙眼對看後,我想肥豬在內心裡想得跟我一定是一樣的:「扯爆了!」
  當瓜瓜在拆糖果的包裝紙時,肥豬按下Start Game,不料走沒三步立刻被三隻怪物給咬死,頭還被躲在上方的怪物給擰斷,瓜瓜含著糖果,模糊地說:「只有笨蛋會在新的關卡,不先蹲低看看局勢,而且也沒把剛剛破關的長鞭換上雙炳釜刀,好方便近距離砍殺,成為老鳥的第一守則:『罩子放亮一點』。」
  時間就在玩遊戲中飛逝,直到爸爸回家後,才驚覺現在已經六點半了,爸爸知道今天是我們的遊戲時間,便買了披薩和炸雞回家,我開心地幫爸爸拿東西,爸爸一看到肥豬的眼神飄向披薩時,跟我換了一個眼神,我眼神示意他,我跟他和好了!爸爸閉起眼睛摸摸我的頭,然後跟肥豬說:「大家先去洗手,洗完手就可以開動了!」肥豬第一個衝向洗手間,瓜瓜默默地關上遊戲機,而我偷偷地靠在耳朵跟爸爸說:「我送他一幅畫,然後他送暴龍畫給我,我們和好了!」
  當我們大快朵頤時,爸爸從公事包拿出五件泳衣和五支泳鏡,並把肥豬和瓜瓜的份給了他們,轉頭告訴我,要我明天將另外兩套拿給惡魔和窗簾,接著肥豬便將鯊魚圖拿給我爸看,但是我看到他用油膩膩的手紙握著畫紙,奔騰的海浪瞬間被炸雞的油脂汙染,三個大大的指頭印在上面,就像是犯人被畫押的指印,一整個火大到不行,爸爸靠近看著我畫的鯊魚圖,時而遠時而近觀賞我的畫時,火氣瞬間降下來,期待爸爸會說什麼!
  「越畫越好了!我喜歡檸檬雨的概念,被閃電劈成兩半相當有趣,鯊魚也畫得相當生動,但是我最喜歡電魟,穿在身上的盔甲相當帥氣。」
  「我也覺得電魟穿上盔甲,拯救魚群的樣子相當地酷,就像戰士一樣。」
  我知道爸爸懂得肥豬在想什麼,所以特別提起電魟,「我也非常喜歡電魟,爸,你看,肥豬將他的暴龍畫送給我!」
  「他上次生氣將你的畫撕破了,他有跟你說對不起嗎?之前連續兩天沒去學校,就是被我罰要把撕破的畫給全部黏回去。」
  「哈哈!我就說你之前兩天沒去學校,一定是黏肥豬的畫,果然被我猜到了!」
  「你閉嘴啦!臭瓜瓜!」
  「對了,這一次我們去海邊玩什麼?」
  「肥豬是不是太肥了?謝謝兩個字是被脂肪掩埋了嗎?謝謝紅牙爸爸。」
  「不客氣瓜瓜,不用跟我說謝謝,是我要帶你們去海邊玩,我有跟你們的爸媽說,所以我必須負起全責,買一件新的泳衣不算什麼,只是我之前教你們的游泳技巧要不斷地練習,記得你們明天到游泳池,要好好練習。」
  明天要去游泳池練習,看著到海邊玩的日子即將到來,總覺得興奮難耐,跟著我的好朋友一起去玩,而且爸爸會帶著我們一起玩,就像是海盜船長帶領著船員前往不知名的小島,海風在飄詡,船槳在海水裡拍打著,而我們搭著船長的船,跟隨著一同冒險,冒險的心情就像是狼嚎一樣,一旦被挖掘出來,便停不下來。

台長: Beefingers 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