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11 13:00:00| 人氣1,0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篇小說—阿特拉斯(Part IV)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了多久,我張開眼睛看著天花板上的長頸鹿螢光貼紙,它們仍然在暗處散發出螢綠色的光芒,彷彿它們是一位為漠不關心的歸隱者,面對著我內心的悲傷,它們仍然無動於衷,今天,我有點不太喜歡它們,我不喜歡它們的沉默,不喜歡它們像白癡一樣在夜晚裡發出亮光,自以為是天上的星星,自以為自己就是真正的長頸鹿,自以為永遠陪伴著我,自以為……..

我又開始哭了,我躲在棉被裡,第一次我被負面情緒征服,第一次我討厭媽媽在七歲買給我的貼紙,第一次討厭這麼懦弱的自己。

我爬起來,一想到自己連爬下床,都要小心翼翼保護自己,就會很想要直接滾下床,根本不要像智障一樣,假裝著床上佈滿上千隻鉚釘一樣,小心翼翼害怕受傷,我要像正常人一樣,大膽有自信的下床。

我想要保有最基本的尊嚴。

我蹲下來讓自己允許再哭一次,在那之後,我必須好好克制自己。畢竟尊嚴是自己所賦予的。想要成長,就必須嘗試挫折。

我站起來,擦乾眼淚,走向房門,想要去找媽媽,問媽媽有沒有哪裡受傷。

我抬頭看一下時鐘,已經七點半了,我已經錯過『嗜血魔島』。但我不太在乎,周日還可以看重播。

我站在走廊上,尋找著媽媽的蹤影。整個房子靜悄悄的,彷彿剛剛的衝突只是一場噩夢而已,一場會讓人流滿身大汗的噩夢而已,但理性的我相信從身體裡傳出來的疼痛感。我現在不想說出半句話,我想要跟整間房子的沉默對抗,我安靜地走向媽媽的房間,轉開房門的喇叭鎖。

〝不在。〞

我轉開客房的喇叭鎖,平常是給媽媽的教授朋友來家裡時住宿的。雖然媽媽有時候會說那間房也是給長頸鹿醫生住的,但我知道那只是想敷衍我的理由。

〝不在。〞

我走下樓,探頭看著客廳。

〝沒人。〞

我走下來向左轉,走向亂七八糟的廚房,從這個景象看來,剛剛的衝突的確是發生的,不是只是存在我的腦袋裡所幻想出來的。

〝沒人。〞

我不舒服地轉動著頭,從頸椎的隙縫傳出骨頭的聲響,我開始擔心媽媽的安危,但長頸鹿醫生曾在我第一次醒來時,來過家裡,我想媽媽應該是跟長頸鹿醫生出去了。

我走向大門,拉開大門旁邊的窗簾,往外一看。

的確,媽媽的車子不在。

我走回客廳,做在沙發上。看著一片黑漆漆的電視螢幕,像個雕刻木製品一樣,呆呆的看著前方,彷彿前方有深沉的哲學道理,想要努力參透。

時鐘響起八下鈴聲。

我在想,三十分鐘有那麼快過去嗎??時間真像個要逃離陣營的叛徒。

我等待著媽媽將鑰匙插入鑰匙孔內轉動的聲音,同時也等待著媽媽對我說一聲:「對不起!我這麼回來。」但現在只剩下我一個人孤獨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已經十點半了,就在剛剛時鐘敲了十下的時候,我自己拿著了兩包餅乾和兩條巧克力,走回客廳。

我希望媽媽現在能陪在我身旁,我想問媽媽以後叔叔是不是還會再來??我想問媽媽長頸鹿醫生是不是有來過??我想問媽媽,為什麼這麼晚才回來??

分針指向7,而時針則漸漸要走向11,我將餅乾和巧克力的包裝袋子拿去丟掉,準備上樓。

不太想刷牙,也不想去洗澡。

我走向媽媽的房間,我坐在媽媽的床上,看著媽媽簡單的房間擺設。媽媽不像我這麼喜歡長頸鹿,也沒有特別喜歡哪一種動物,只喜歡所有的擺設呈現一種簡簡單單的風格,媽媽曾說這種風格為『北歐風格』,但我不太喜歡,太過於簡單的擺設,難道不會覺得太過無聊嗎??房間裡不是充滿自己的個性嗎??我看過的影集裡的人都說,每一間的房間都代表著一個人的個性。

為什麼一個人在生氣的時候,總會曲解別人的看法呢?我討厭現在的自己。

正我要準備離開房間,離開那自怨自艾和責怪別人的想法,我看到媽媽的衣櫥微微打開著,我對媽媽的衣櫃裡的衣服不感興趣,但我很想知道為什麼媽媽的衣櫥打開一條細縫,就像一隻虎視眈眈的黑豹,隱身在黑暗中,微瞇著眼睛注視著獵物的感覺。

我打開衣櫥兩旁的門,看見衣櫥裡面亂七八糟的模樣,裡面的衣服被翻著不成人形,而媽媽的內衣被吊掛在衣架上,而不是整整齊齊收在櫃子的抽屜裡。我拉開抽屜,卻發現抽屜有一股力量跟我對抗著,彷彿有一隻惡魔躲在抽屜裡,我吃盡全力要將它拖出來,我將今天所累積的憤怒全部集中在這個力量上,我想要把身上沮喪無力和憤怒無奈的心情透過肌肉的拉扯,全部發洩出來,我不想讓這些負面的情緒影響著我。

抽屜被我徹底拉了出來,但我卻跌了出去,這時候警覺從腦袋深處爬了出來,我開始看手套裡的皮膚是否因為太過於大力而脫落??而剛剛跌倒是否會造成屁股上皮膚擦傷呢??我爬起來去打開電燈的開關,脫掉手套,的確,一大塊的皮膚完全脫落,而一大片的血漬就像灌溉太多水的土壤,血從皮膚深層冒了出來,也像一大群有害的紅螞蟻一般。我趕緊衝到廁所,拿起放在洗手台旁邊的醫護藥水,快速沖拭,並乞望敗血症的魔鬼不要找上我。

我發現我又哭了,但現在我沒有多餘的手可以擦掉那軟弱眼淚。

我靜靜看著血液漸漸乾枯,在表面上結成一塊塊的血痂。我脫下褲子,對著鏡子看著自己漸漸潰爛的皮膚,幸好我每天都穿著長頸鹿醫生為我研發的軟墊尿布,讓我的屁股免於造成擦傷,進而引發嚴重的敗血症。如果最後會引起敗血症的話,這樣正好,媽媽必須負起責任,我生氣地想著媽媽看見我躺在病床上的情形。

我生氣地走回媽媽的房間,我必須將散落在地板上東西撿起來,並將抽屜放回原位。

我收著散落一地的東西,我發現到一些比較舊黃的照片,照片裡面的媽媽看起來好開心,而旁邊站了一群穿著學士服的人,每個人都笑得好燦爛,但我現在一點都不在乎,我想要趕快收一收,趕快離開,然後躺進棉被裡,讓房間四周圍的長頸鹿來保護我。

在睡前我張開眼睛看了一下時鐘,分針指向3,時針指向2。

台長: Beefingers 12
人氣(1,0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中篇小說—阿特拉斯(Part V)
此分類上一篇:中篇小說—阿特拉斯(Part II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