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6 09:59:00| 人氣8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條件也有權利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執子之手,與子皆老」,還是人類最美麗的盼望。

 

而承諾永遠會點燃生命中的希望之火。 

  

法國的一個養老院裏,熱熱鬧鬧的舉行了一個創世界紀錄的婚禮,新郎與新娘都是平凡的人,婚禮的方式也並不特殊,最不尋常的只有年紀而已。新郎九十六歲,新娘九十二歲,他們仍然決定共結連理。

 
這一對年逾九旬的新人尋找老年伴可不輕率,兩人還談了五年的戀愛,才決定了終身大事。

愛苗滋長于新娘在五年前請新郎修個小電器,新郎頑皮的要求「親一下」做為回報,這親一下雖然沒有天雷勾動地火,但仍然帶給他們空前未有的甜蜜感覺,交往了五年,男方向女方求了婚。


婚禮進行時,旁觀的老人還一度擔心著,重聽的新娘無法聽見牧師的問話,沒辦法及時說:「我願意。」沒想到,她不但在第一時間點說了我願意,還加了一句:我也非常愛你,大夥兒都樂歪了。

 
兩人並不準備搬到同一間房,但養老院已安排兩人住在同一樓層,以方便連系夫妻情感。

  

法國人不愧是法國人,到了九十多歲,還想要結婚,簡直是浪漫到至死方休。

要是你被現實洗禮得太厲害,你一定會有諸多牽絆:他們的子女的繼承權會受影響吧?他們還能有性生活嗎?


這個小小的新聞,讓我覺得好感動:


誰說老了就得放棄追求愛情的權利?


誰說婚姻只是一紙「合法性交證明書」?

 
其實,「執子之手,與子皆老」,還是人類最美麗的盼望。而承諾永遠會點燃生命中的希望之火。


愛情是美麗的,盟約是美麗的,婚姻也是美麗的,端看你用什麼態度對待它。

 

它是仙女魔棒,可以遍灑金粉,使我們被幸福籠罩,但如果我們的思緒太亂、要求太多、貪婪過度,它也可以在瞬間收回所有的歡愉,將對方變成青面獠牙的怪獸。


我不知道這一對老新人,在年輕時候是否也擁有過不悔的愛情或幸福的婚姻,但我知道,只要在有生之年,能夠真心誠意的說一次「我願意,我非常愛你」, 人生就沒有白活。


他們到了九十多歲都沒有對婚姻絕望,年輕的你,憑什麼對愛情絕望呢?

幸福永遠值得擁有,不管時間是否久久長長。


吳淡如的BLOG

台長: 小粉公主 
人氣(8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公主推文 |
此分類下一篇:成左漱H都是自己的教練
此分類上一篇:男人阿 你為什麼要這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