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1 23:05:03|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醒,淚已落

說好在考試前不寫日志的,可是心裡始終有些話要說,不隻為什麼,自己總覺得有種東西將要離我而去的感覺,也許秋天的緣故吧,越發有些傷感,十年瞭,每年的秋季都是這般,如今身邊有朋友的陪伴,真的幸福很多,在省級的大醫院裡努力的汲取知識,就像一場夢一樣,突然身邊的人告訴我,原來我從未真正的擁有過這份美麗。

是的,我不是個傢境富裕的獨生女,農村出生,從小心懷著跳出“農門”的志願長大,當別的孩子還在父母面前撒嬌時,我已經知道要承擔起該承擔的責任,我太累瞭,可是卻從不敢停歇,努力的攀爬,試圖擠入更上層的社會,讓傢人擁有更幸福的生活,可到最後,反倒落下個病態的軀殼。

在大學裡,因為善良和單純,被個別同學戴上另類的帽子,當所有人都用異樣的眼神看著我的時候,懦弱的性格,讓我把自己封閉,三年的時間,害怕和任何人接觸,一個人偷偷的躲在姐妹的懷抱裡,安心養病,我是個沒人要的孩子,就像出生時,被宣判死刑的那個瘦小的女娃,用頑強的生命在和生活抗爭,我希望,未來我的成長是一部勵志史詩;我知道,我是被人瞧不起的,潛意識裡的自卑讓我畏懼和那些慣寶寶們相處,隻因為他們擁有太多我沒有的東西。

小的時候,父親是天,有他在,我的世界不會倒塌,直到十四歲那年,面對三千塊錢的學費,我隻能放棄自己想讀的學校,那時開始明白,原來有一天,我的天,也會塌,在那個青澀的年代裡,在教室的某個角落裡,永遠有個短發女生,穿著樸素的衣服,和媽媽做的佈鞋,看著別的孩子一起嬉戲打鬧卻從不融入其中。命運於我是不公的,當站在演講臺上,別的孩子打扮的花枝招展,而我隻能以一副農村孩子出遠門的裝束,來迎接評判的評選,那一次,我的衣著項目分隻打瞭兩分。

大學,賦予我更多的是社會學的知識,讓我明白這個社會有她原本的遊戲規則,不是你努力,不是你是真的,別人去認可你,有些時候,即使你做得再好,擋別人路瞭,一樣有人會整你,你越是努力,受到的懲罰將會越重,開始明白,很多東西,我擁有不起。不可以有喜歡不喜歡之分,不可以有愛與不愛的區別,當利益趨向某一方時,即使你是真理,也會遭人排擠,於是,我學會瞭妥協,學會瞭等待,學會瞭煎熬,更學會瞭忍受冷言冷語以及嘲笑,盼望著早點畢業,早點離開,我開始明白,這個社會有一種東西比真理更具有誘惑力,那就是利益,

我想,一定是上天的垂涎以及憐憫,讓我糊裡糊塗的進瞭一傢大醫院實習,我知道,在這裡,不會再有排擠,不會再有諷刺,不會再有“內定”,讓我明白努力就會有收獲,哪怕收獲的隻是一點點而已,我也很知足,當別的同學都在抱怨苦和累的時候,我卻微笑著,因為我的努力終於有人認可瞭。十個月瞭,我病瞭三次,我的身體真的每況欲下瞭,就像最近一次的感冒已經持續瞭三周,咳嗽咳得不成聲,我知道我該離開瞭……。

也許,我考不上研究生,也許這輩子我再也沒有機會進這傢醫院工作,也許,我走後,這裡的每個人,很快會把我遺忘,但我記得在這裡所經歷過的每一件事,比如第一次在急診外科跟主任開賁門癌,連續站瞭六個小時,手腳開始發抖卻仍然堅持拉鉤,還有急救中心聚餐時,主任們竟然幫我們帶著,院領導給我們敬酒,一句“辛苦瞭”我們受寵若驚,比如我站在黃山大廈的萬壽廳的舞臺上主持時,臺下坐著的各個院校的領導,我的倍感榮幸,比如,被婦科老師拉去客串跳舞,參加瞭中國醫師大會,見識到瞭亞洲婦產科協會主席的欣喜,當然,嘿嘿,她還找我借瞭我的藏舞服裝,比如,在血液科管十二張床,每天忙得吃不上飯,寫病程寫到晚上十點的疲憊,比如,在骨科連值瞭兩個24小時後第二天又接著上臺搶救病人的艱辛,比如,在兒外科每天泡在手術室裡,知道原來手術護士最渴望的是可以曬曬外面太陽時的無奈,比如在腫瘤化療科我見識到瞭臨終病人忍受病痛的折磨卻仍不放棄生命的堅強,還有傢人在病人面前佯裝歡樂,背地裡偷偷流淚的辛酸,比如,呼吸科時,老師因為做錯瞭一件事被主任批評時的委屈,讓我明白醫生的職責事關人命,比如新生兒科剛出生的寶寶卻最終難逃一死時,年輕媽媽抱著孩子就痛哭流涕,比如在泌外認識的幾個研究生對我的幫助,還有一個總喜歡逞強比我大的小朱老師,逼著我喊他哥,可我心裡卻總覺得你比我小,不然為什麼每次你見到我都會被我的玩笑話弄得臉通紅呢,最幽默的是,為瞭你所謂的避嫌,寧願在值班室坐兩中午,也不去被我占著的一線辦公室午睡,還比如在感染科時,為瞭多看我們組的美女主任和性感主治,我在明知沒什麼事的情況下堅持到崗,好有我們永遠一起轉的,被其他女生“欺負”小黃,但到我這,你總是會喊姐姐的“敬重”,大姐,丫的,不知道你逃瞭多少班,都是我倆幫你擦的屁股,還有我們一起來的四個姐們跑去拍寫真時的瘋狂,所有的老師,同學,甚至見面的護工,我都會把你們珍藏在心。

我現在的室友,記得三月份的某個晚上被房東趕出來的時候,三個女生在同學的收留下度過瞭難熬的時期,為瞭朋友的情誼,我們四個走到瞭一起,其實,我懂,你們是出於照顧,為瞭讓我開心,一起幫我圓瞭小小的心願,韋韋,我會永遠記住你,記住你在實習生晚宴上自甘做“小工”,謝謝你幫我在合肥女孩的投票上拉票,謝謝你為我推薦瞭網站,讓我的文字不再埋沒於空間裡,你知道嗎?其實我一直很羨慕你,羨慕你有一個這麼不離不棄的死黨,還有你穿上風衣,在夜幕下的合肥騎自行車穿梭於馬路的帥氣,還有你永遠不會玩心眼的簡單和隨意,記得,你把你認識的最好的男性朋友介紹給我,說我需要個人照顧,我真的感動的一夜沒睡,記得哦,你是小棉襖,我是小肚兜,你教會瞭我勇敢,我教會瞭你長大,謝謝你們,謝謝你們每天騎自行車載我去工大自習然後又冒著冷風騎車回來,我是個累贅,我一直這麼打趣的稱到,而你們也這麼打趣的回應,謝謝你們給予我的快樂和勇氣,謝謝你們讓我不再感到孤單,謝謝你們讓我從地獄走到瞭天堂,謝謝你們,謝謝這三年來,所有陪我走過風風雨雨的人們,你們沒有相信外界的謠言,你們給瞭我生的力量以及活下去的勇氣。

四個人,我們相親相愛,我把這個六十平米的租住房,稱為“傢”,讓我這個瓢泊瞭這麼久的孩子終於有瞭份安定的感覺,當我被別人騙去當苦力的時候,你們告訴我要有防人之心,當我用藥物維持睡眠的時候,你們告訴我要多註意休息,當我偷偷落淚的時候,你們逗我開心,我們為未來煩惱,我們舉杯酣暢,我們一起為彼此排憂,我問,為何沒有早一點認識你們,你們微笑,有時,我會很害怕,害怕這個團體兩個月後會解散,害怕將來我們四個因為現實,彼此而變得生疏,害怕以後不會再有這麼溫暖的生活,害怕很多,但我知道,哪怕這短短的這十個月,隻是一場虛織的夢,我也會把他永存腦底,謝謝這份美好的回憶,我會一生珍藏,未來,我真心的祝願你們一切都好。

這是一場美麗的夢,當我醒來時才發現,我已被一切感動的落淚,濕瞭枕巾……

畢雅茹,1078061235





婺源石城:白雲深處有人傢
迷離良心債
致那份回憶


寶貝樂 快樂蛙兒童遊戲腳踏車/手推車-綠【XG3105GP】(BT0016)國家地理明信片-人文探索【100%德國原裝進口PUKY】R3 滑板車
噬血魔獸 Beyond Loch Ness《防潮家防潮箱》(72公升) +《國家地理》1年12期,只要3990元NG馬口磁鐵-麥加朝聖

台長: jn2z5j3g9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