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14 14:55:53|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北京晃晃 part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敝人這次「假公濟私」出差到北京…(什麼呀!哪有人自己不打自招地承認自己出差是“假公濟私”的,這是怎麼一回事咧?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喔!老實說,是不是怕自己的文章沒人看,故意搞噱頭!)事實上,之所以用如此莫名其妙的開頭,只是想要強調這趟北京行所帶給我的極大震撼以及驚奇的感受。

人們常說:「世界之大,無奇不有。」然而這回我偏要說:「北京粉大,怪事挺多。」甭說別的,就提訂旅館這件事唄,我從來不知道四星級旅館的房價比三星級的便宜,而且這間四星級旅館還位於在地鐵站旁,交通方便(出去逛街都不需要打D喔!),而原本我要預定的那間三星級旅館,不過是位於使館區,很多老外光顧,因此價格比起同等級旅館高出近三成的價格。在下若不是已在上海行走多時,偷偷學會上海人「斤斤計較」的習慣,不然就又被北京人當「台巴子」欺負了!(嘿嘿嘿… :P)

「哎呦!你是去出差還是去度蜜月啊,居然敢去住XX大飯店!你當公司是銀行,錢多啊!」聽的出來,經理的口氣帶著濃濃的“酸”味…這是表示他在忌妒,不是他有口臭!

「還好啦!」我回應了他一下,順便將當時所住的那間Hotel所開的發票交給了他。

「喔!總共才X百塊,那…還好嘛!」他眼看著發票上的金額,嘴裡嘟嚷著。

「對呀!是還好啦!」我笑笑地回答著…

不過話說回來,一個小業務到北京出公差居然還能住到四星級的Hotel,原本老闆是想“碎碎念”我幾句的,但當他老人家看到價格是如此之“器普”(cheap)時,還怨嘆自己前幾個月去北京花大錢住爛旅館。


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這回我可是“活生生,血淋淋”的體會到這句話的真正涵義,正因為有認識的人住京城,所以原以為會令我頭疼的民生問題「吃飯」,反而成為了“friends reunion”最好的藉口!(講明白點就是整天被人請吃飯啦!)

「很歹勢ne!老是讓你們請客耶!」我拿著酒杯,對這小趙說…

「沒事兒!下次到上海就勞駕您多留神…」咕嚕咕嚕,小趙就把他那一大杯的“厭精”啤酒一口氣給它幹個精光。

「那你等一下想去?」阿兵哥問我,

「不知道耶?你說咧?」我有一點“茫”地回答著…

「等會吃完飯帶你去逛酒吧街,呵呵!」阿兵哥“很賊”地笑著。

「喂!你幹嘛笑的這麼賊啊?」我開始流汗了…

「你等一下就知道了,呵呵!」他依舊“賊賊地”笑著。

我想這次北京行的最大收穫,就是能親眼看見現在的北京已蛻變成了一個國際大都市,與我過去的印象有著極大的出入(儘管大多數的公車還是沒空調,地鐵依然是小小舊舊的),但光是長安大街上就看見許多間“猩芭剋”、DQ、Sub Way,我「個人」就覺得住在北京和住在溫哥華沒啥兩樣(就連消費水平也差不多,一樣的貴),嗯…如果可以,我滿想跟老闆爭取派駐來這裡。
Well, I'm just thinking, that's all.

台長: 台級草民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