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02 12:43:26|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袈垃氟”超市暴行(05)送貨員的甘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差不多在我將樣品送到甲小姐那裡之後的兩個星期,公司的傳真收到了一份由 “袈垃氟筋蕎店” 傳來的訂單。
袈垃氟筋蕎店位於鐠涷鑫區,乃是上海六間袈垃氟賣場的其中一間。
而根據他們總公司的評估,其購買能力與消費層次均為前三名(聽說到了過年時,銷售量還直衝第一名呦),是十分受眾多廠商看好的一個極有潛力的賣場!
不過我開始納悶,他們怎麼會吃飽沒事傳給我們訂單呢?
我好像還沒去筋蕎店和那邊的負責人拜碼頭、搞關係耶?
因為經過我在當地做了將近半年的業務時間,發現上海人 “真的” 很愛面子(特別是袈垃氟),平常對任何人的口氣都很兇,但只要給他幾頂 “高帽子” 戴戴,他馬上就對你超客氣的!…當然也是有些例外的case!

「不管啦!反正人家既然都已經發傳真來要貨了,而且還每款三箱,就給他唄!」…經理看完傳真之後對我說。

隔天,我就和另一位業務押解著這一批貨到袈垃氟筋蕎店去。
由於我公司沒有專門用來送貨的車子,所以通常業務們會根據貨的多寡來決定送貨的交通工具。
當需送的貨量較少時,業務們通常會直接將貨拎著去搭公車或乘地鐵。
若一但貨較多時,自己搞不定,坐計程車送貨是個很平常的做法。
而這一次去袈垃氟筋蕎店送貨,我就採取這方法。
儘管雖然不是我第一次送貨到袈垃氟,但到筋蕎店送貨,卻是第一次。
基本上,到任何地方送貨都離不開以下三個過程, “將送貨單交給收貨人員” 、 “讓收貨人員點數”、 “送貨員簽字並取回收據”。
當然 “袈垃氟” 也不例外。
看似極為簡單,但請相信我,送貨並不是件輕鬆的事,尤其是送貨到 “袈垃氟”,更為艱辛!
他們的收貨區 “外表” 看起來有模有樣,有一個專門處理收貨文件的辦公室,還有五個專門收貨的鐵閘門(每個鐵閘門的寬度大小差不多可以容下一個20呎貨櫃…嗯!反正這不是重點,大家不用太在意這個精準性。)
每一個收貨的鐵閘門都有一個數字編號,通常一號到四號是專門給用大車子卸貨專用,不過諷刺的是不知道是所以開車送貨的人都喜歡挑同個時間送貨,還是“袈垃氟”的工作效率特別差,反正我每次來送貨,都嘛挑下午四、五點,“袈垃氟”最不忙的時候送貨,我總是看到送貨區外頭排了很多的卡車、貨車。
然而五號門是給一些貨不多的廠商進貨用,就好比我們的貨就是專走五號門。

“袈垃氟” 規定,每一個廠商將貨品放入鐵閘門時,必須在其貨品底下放置一個木頭墊子,以便他們在點完數之後就能立即將貨品 “拉” 進倉庫或是賣場。
聽起來這個規定是滿合情合理的啦!不過由於這裡是中國大陸,人們普遍沒有 “排隊” 的概念,再加上來送貨的人…你認為這些人有可能會是 “文質彬彬” 的嗎?
所以每次五號鐵閘門一打開,大家都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各自搶奪木架子,擺上自家的貨,那個畫面,只能用一個「亂」字來形容。
感覺起來好像所有來送貨的人就如同當年 “諾曼地登陸” 一樣,搶灘登陸 “五號鐵閘門”,只不過這個過程一天下來要得重複上演好幾次。
我想大概也是這原因,收貨處的員工臉色都不怎麼好看吧。
而這次送貨到“袈垃氟筋蕎店”,也是在這種混亂的場面之下草草收場。

台長: 台級草民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