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2 22:31:07|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上遙遠那顆星~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我衝進花園看到阿星哥時,阿星哥如往常的衝著我給了我一個笑,並且一樣簡單的問候我。

只是,不知是不是我多心,我覺得阿星哥看我的眼神怪怪的。

忍不住的,我想起了昨天他看到我跟林哲典的事,有股衝動的,我想解釋,可是話要出了口,卻又猶豫了起來,因為我覺得這樣突然的解釋好像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味道。況且,阿星哥對我也沒什麼特別的意思,我急著像他解釋個什麼勁呢?

就在我遲疑著要不要藉機找話題聊時,阿好姨高分貝的驚呼穿過我的耳膜。

「哎呀,妳這是怎麼了?怎麼眼睛腫成這樣?什麼事這麼傷心啊?誰欺負妳?來來來,妳跟我講,阿好姨一定替妳出氣!」阿好姨大嗓門的拉著我的手到一旁坐下,原本準備走出屋子的阿星哥聽了阿好姨的話,欲走的腳步突然在門口停了下來。

「阿好姨沒人欺負我啦。」

「沒人欺負妳,妳哭什麼?」

「我……」不會吧,有這麼明顯嗎?我摸了摸眼睛,除了感覺到有點痠痛外,我覺得外表該是看不出來的呀。

「放心,妳儘管說,天大的事阿好姨給妳擔著!」阿好姨拍著胸脯,一臉豪氣。

「謝謝阿好姨,不過我真的沒事啦,有事的是我晚上工作的老闆娘,她因為家裡出了點事,她昨晚心情不好一直哭,所以我去安慰她,然後就不小心陪她一起哭了。」

「妳陪她一起哭?」阿好姨有些不能理解。

「阿好姨,因為我那個老闆娘她太可憐了,昨天她哭的好傷心,我跟幾個同事店打烊了,也都離不開,所以我們全部的人都一起留下來陪她,昨晚我們幾個女人就這樣哭成一團哭到天亮哩。」想想,人家說女人都是水做的還真是有道理,我們昨晚真的好像哭的有點慘……

「哭到天亮?那妳不就一夜沒睡?」

「對呀,不過現在精神還不錯啦。」雖然明知阿好姨是關心我,不是擔心我沒精神壞了工作,可我還是急忙的解釋。

「哎呀,哪有人身體這麼搞的,妳一夜沒睡又要上三個班,這樣妳會凍未條的啦。」

「不會啦,今天回去再好好的補眠就是。」

「不行不行,妳現在就去睡覺。」

「啊?」

「放心,我不會給妳扣錢的,來,我帶妳去我們家的客房睡。」說著說著,她就拉起我的手往工作是外花園盡頭的白色獨棟房子走去。

「阿好姨,不用啦。」老天,上班不上班還跑去老闆家裡睡覺,這教我怎麼做的出來啊。

「要啦,要啦,不然妳今天怎麼再上兩個班?」

「阿好姨,可以啦,妳不用擔心。」

「不準,妳給我睡覺去!」阿好姨有些惱了,我被她突然的嚴厲給嚇到了。

「媽,妳嚇到阿薰了。」阿星哥終於講話了,他從門口走進來,手放在我肩膀把我輕推走。

我真的是被嚇到了,雖然明知道阿好姨可能是故意嚇我的,可是我還是有些難過,終究,心裡是非分明的個性,還是不願意私人問題耽誤到工作。

「沒事,我媽她是擔心妳。」阿星哥把我帶出屋外後,他溫柔的說著。

「我知道。」

「我知道依妳的個性妳絕對不會在工作時間偷懶睡覺,而妳也不會隨便請假,所以,我不會強迫妳去睡覺,不過,妳答應我,如果妳有感覺到任何不適,妳就停下來休息,好嗎?」阿星哥和煦的話語像陣春風,吹的我好舒服。

「好。」阿星哥溫柔的聲調像是催眠曲,讓我感到迷醉了起來,諷刺的是,接受了他的好意,我竟然開始有了睡意,不過,在睡意的同時,我則是暗爽著少話的阿星哥又對我說了這麼長的句子。

「不過身體還是要顧,下次不要再這樣熬夜了。」

「我也不想啊,不過看顏姐哭的那麼傷心那麼絕望,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怎麼幫她。」我開始把顏姐的故事說給阿星哥聽。

阿星哥很有耐性的聽我說,從他的眼神和態度,我知道他是真的有興趣聽我講話,而沒趕著離開,所以我講的很賣力也很仔細。

「阿星哥,你說,顏姐她有做錯什麼嗎?她人那麼好,可是她卻受這樣的對待,這世界真的好不公平。」

阿星哥聽完了我的話後,他沒有馬上回答,只是靜靜沉沉的看著遠方的天,然後看著前方那一片紫色的花海,表情很是哀傷。

「阿星哥?」見他神情有些不對勁,我心想,不會吧,他也被顏姐的故事感動了嗎?他不會要哭吧?

「其實她不是沒有錯,事實上,她犯了一個很大的錯。」沉默了五、六分鐘,阿星哥突然說話了。

「犯了很大的錯?」哪有,顏姐是那種很標準的賢妻良母啊,她哪有犯錯!

「她錯在她愛錯了男人,嫁錯了男人。」

「啊,這……也……也對啦。」原來他說的是這個。

「這世上任何的錯事都可以想辦法彌補,但,就愛錯人沒辦法,愛錯人的代價必須用一輩子來承擔。」阿星哥哀傷的說著,映著藍天紫花的眼卻有著深沉的灰暗。

不妙,他似乎想起他的前女友了。哎呀,我真糟糕,竟然挑起他扔骨肉模糊的傷疤。

「阿星哥,或許……我是說或許,只要還願意愛人,那麼,只要一旦下次真的愛對了人,那麼愛錯人的過去也就過去了,是不是?」我很小心的說著我的安慰,深怕一不小心把阿星哥的傷口戳的更深。

阿星哥聽了我的話,望著遠方迷濛的眼終於回到我臉上,只是,此刻他的表情像潭靜止的水,讓我看不出這水裡的變化。

呃……我是不是又說錯話了?糟糕,我是不是越界了?哎呀,我自己沒本事談過任何一場能端上檯面的戀愛,現在倒成了戀愛大師給人開導了,慘了,我一定是得罪阿星哥了,嗚……我真是多嘴啊。

哎呀,原來愛錯人的錯沒什麼大不了,說錯話的錯更教人心慌啊。

「妳說的很有道理,希望顏姐的下一個男人會更好。」沉默的快一分鐘後,他帶笑的終於開口了。

「嗯嗯嗯。」聽到他自己把話圓了,我只有拚命的點頭。

「那妳自己也小心,不要愛錯男人,犯了大錯。」

「我?」呃……怎麼話題繞到我身上了。「我會小心的,不過目前該是沒這樣的問題。」我忙成這樣,有時間談戀愛才有鬼哩,再說了,今天是林哲典追我,又不是阿星哥,如果是阿星哥的話,我一定把晚班辭掉,把時間空出來專心跟阿星哥談戀愛。

呃……不對,這樣我好像太見色忘友了,一下子就把顏姐給……哎呀,那不然晚班減班好了,變成上十五天就好,這樣至少還有兩天約一次會。

咦,不對啊,阿星哥又沒追我,我這是在窮盤算個什麼呀。哦!

「對呀,我想妳是沒這樣的問題,那個男生挺不錯的,我想你們該會很幸福才是。」

「啊?什……什麼幸福?」腦袋不受控的發瘋想太多,待我回過意識,只來得及聽到阿星哥說什麼幸福的。

「我是說,妳好好把握吧,妳是個好女孩,值得愛情好好的對待,我祝妳幸福。」阿星哥話說完就走了,我有些恍惚,後來,我想到了他講的人該是林哲典才是。看來,他真的誤會了。

嗚……阿星哥,我喜歡的人是你呀!

對著他的背影,我在心裡大聲的說著我的情意,我多希望我可以是他生命中那個對的人,讓他不再傷心成天掛滿笑容的人啊。

只可惜……他ㄉ心裡已經裝了別人了……一個錯的人。





☆原來,阿星哥的溫柔像酒,令人欲醉……

台長: 幻紫孤影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