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13 12:49:31| 人氣4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旅行 (麗江,中甸香格里拉.獨克宗古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行是為了什麼?
逃避? 放鬆? 找尋自我? 找尋靈感? 還是什麼目的也沒有.. 只是單純為了旅行?
我不知道我那來的勇氣,那來的衝動,竟只買了來回機票,沒有行程,沒有住宿,沒有旅伴,就這樣開始了我的"一個人的旅行"
一直很喜歡雲南這個地方,也一直嚮往能去看看雲南的風采,終於,,, 我起身了
在寒冷的二月裡,沒有什麼觀光客,沒有什麼旅行團,只有少數的背包客... 就這樣的開始了我的旅程
第一站 台北-昆明-夜鋪火車-麗江

臥鋪火車一



我買的是臥鋪火車上層,不太好睡,因為身體不能坐直><,雖然不太好睡,但也是難得的特別體驗,只是因為是夜火車,窗外風景都看不到... 有點可惜了!


 


在麗江古城旁的民宿主人,看我一個弱女子住宿,邀請我到他們家吃晚餐,很感動,也很窩心!


左邊的是民宿主人,晚餐就是先生煮的唷!
















我住的房間,一晚人民幣五十元,很便宜吧!!


民宿外觀!



茶馬古道! 


人生第一次騎馬,跑到那麼遠的麗江騎,很不錯的體驗!


馬幫的外觀,很有味道吧! 這樣的建築配上 藍天和白雲!



束河古鎮一角!


終於來到了麗江古城,古城內很商業化,到處都是觀光客,少了那麼一點人情味!



麗江古城的酒吧一條街白天


遠眺玉龍雪山,因為期待中甸(香格里拉的石卡雪山,所以玉龍雪山就沒有搭纜車上去了)



遠眺麗江古城,看不見人潮和街道,因為都被屋頂給淹没了!



喜歡看著少數民族,穿著他們的傳統服飾在街上行走,別有一番風味!


呵呵... 他們在古城內就很隨興的跳了起來,真讓我感受到他們的活力!









酒吧一條街的夜景!



善用燈光,營造不同的感覺!

我的第二站 中甸(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就在雲南省中旬縣。迪慶,藏語意為吉祥如意的地方。這裏雪山雄偉傲拔,高山峽谷縱橫,草原廣袤肥沃,原始森林莽莽,高原湖泊星羅棋佈。舉世聞名的香格里拉便在這裏。

超興奮的,一下車就遇見下雪,對於第一次看見雪的我來說,是無比的興奮和開心...

獨克宗古城是中國保存得最好、最大的藏民居群,而且是茶馬古道的樞紐。 位於雲南省迪慶州香格里拉縣的獨克宗古城,是一座具有1300多年歷史的古城,曾是雪域藏鄉和滇域民族文化交流的視窗,川藏滇地區經濟貿易的紐帶。獨克宗古城古城依山勢而建,路面起伏不平,那是一些歲月久遠的舊石頭就著自然地勢鋪成的,至今,石板路上還留著深深的馬蹄印,那是當年的馬幫給時間留下的信物了。對於穿越茶馬古道的馬幫來說,獨克宗古城,是茶馬古道上的重鎮,也是馬幫進藏後的第一站,這算是相當舒服的一段路。2001年,獨克宗古城被批准為雲南省歷史文化名城。
但很不幸的在我出發前一個月(2014年1月12日凌晨)古城發生了大火,所以看不見古城的原貌了! 


大火後的獨克宗古城....


因為大火的關係,古城變的很冷清,沒有遊客,沒有人潮,只剩少數的居民!



大火後的獨克宗古城



獨克宗古城內,世界上最大轉經筒!


喜歡這樣的感覺,飄著雪的街道....



很冷清的街道.....




毀損的古城...看了好傷感!


獨克宗古城內 世上最大、高二十一公尺的轉經筒






噶丹松贊林寺又稱歸化寺,是雲南規模最大的藏傳佛教寺廟群落,始建於西元1659年,距中甸縣城5公里,有巴士直達。門票10元。全寺仿拉薩布達拉宮佈局,依山勢層疊而上,氣派非凡。週邊築有橢圓形城垣,兩主殿威嚴而華美,殿內壁畫色彩鮮豔,筆法細膩,以描述史跡典故,弘揚佛教教義為主,每年農曆十一月二十九日藏民在此舉行以跳神(面具舞)為主的格冬節氣氛神秘而濃烈。

一樣飄著細雪的 松贊林寺



松贊林寺


松贊林寺外觀


松贊林寺




當日為我們導纜解說的先生


松贊林寺



松贊林寺




松贊林寺



大雪中的松贊林寺








IMAG0255.jpg






IMAG0257.jpg





海拔4500公尺的石卡雪山,我不知我那根筋不對了,竟穿了條破牛仔褲,真是冷死我了!













石卡雪山 遊客中心!











台長: 小美 COCO
人氣(45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一個人的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的旅行(二) 雲南~~劍川沙溪古鎮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的旅行(三)沙溪古城 諾鄧古鎮....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