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9 16:47:29| 人氣24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或佔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翻拍於狐狸與我封面>



    回憶幼時,媽媽為我們飼養了好多寵物,有一對鳥,有一缸金魚,還養了兩隻相繼失蹤的博美狗...,但在這麼豐富的童年生活中,寵物和我一直無法劃上等號,我的世界裡,只有洋娃娃、鋼琴、小提琴……和急著想長大的夢想;無法理解當時為何妹妹如此愛狗,寄情於〝波蜜〞,記得博美狗一早走失的那天,姊妹倆沿著家附近的街道,聲聲大喊〝波
蜜〞〝波蜜〞…

    直到當了媽,大王子在一年級時狂戀鍬形蟲,好心的外婆送了兩隻外來種的鍬形蟲,一公一母也真可愛,看見大王子動不動就捉牠們兩出來鬥法,原以為〝為母則勇〞,最後我仍沒勇氣徒手抓牠們,而大王子的責任感也沒有與日俱增,就在半年後,鍬形蟲染上了不知名的霉菌,身上長出白白的斑點,奄奄一息,我還記得那天晚上,大小王子都睡了,寶貝很晚都還沒回家,我鼓起勇氣拿著免洗筷夾起生病的牠們…想用水將牠們沖乾淨…那麼近的距離,但是三顆無法相契的心靈…

    今年小王子生日,寶貝送他一隻他想了一整年的小烏龜,在水族館裡,特別選了好脾氣的台灣龜,及兩隻漂亮的台灣鬥魚,朋友都說牠們是很好飼養的寵物,要我放寬心,也見小王子每天對著「小乖乖」吐露心事,或大笑小烏龜的各式各樣奇特的動作,家裡多了水聲也多了更多笑聲,而小王子也是熱火三分鐘,餵養飼料和換水的頻律也越拉越長,烏龜還是活得好好的,就在0608的早上,我一早起床,只見牠〝翻車〞,趕快將牠扶正,小王子起床後還說牠不想動,誰知那天氣氣溫熱得快烤死人,15樓是頂樓ㄚ!我們忽略了這一點,忘了將水族箱移置陰涼處,0609,牠不是不想動,牠熱死了;寶貝很貼心的將牠埋在MOS漢堡旁的公園一角,我也深知遲早會有這一幕…就讓牠帶著大小王子的祝福一路好走 !

   電影「狐狸與我」,很自然的配樂,沒有對白的干擾,跟隨小女孩的目光,讓我們家再次感受大自然的美麗與哀愁,小狐狸害怕被佔有的恐慌,情急跳窗的畫面又再次浮現我腦海裡,是愛或是佔有,我們都深刻感受到,大小王子也很有感覺得說︰「讓動物自由吧」











台長: 小草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家庭 |
此分類下一篇:哥倆好

Bonnie
感謝曾經陪著我們和孩子的那些小小動物
給了我們美好的時光
也教導了我們一些生命的道理

不過還是要教小朋友養動物要用心呀
可憐的短命小龜~><~
2011-06-20 14:04:38
MEI
我們最近開始養狗,
事實上,剛開始我是非常排拒的,
但是真的沒想到養寵物可以帶來好多樂趣,
可以為孩子們帶來很多寶貴的經驗
2012-10-18 09:25: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