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8 19:35:38| 人氣4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ris第六天(3) - 羅浮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上說羅浮宮星期一開到晚上9點多, 晚上五點多去羅浮宮. 去羅浮宮還是要再看一次勝利女神, 米羅的維納斯, 還有蒙那麗莎, 然後我想找 “梅杜莎的筏”, 我哥想看林布蘭的畫.

從羅浮宮的地鐵站莫名其妙亂走就走到了羅浮宮玻璃金字塔的正下方了. 中間經過了幾間紀念品店. 看來出來的時候還可以逛逛. 羅浮宮裡面有三個館: Sully, Richelieu還有Denon. 最大的玻璃金字塔下是可以直接通到三個館的大廳. 在這裡如果沒有先排出個特別想看的目標, 那可能會在這大廳晃很久.

我們決定先去找維納斯. 維納斯在Denon館, 在看到維納斯之前先會看到一些古希臘的雕像和器皿. 印象中有看到一個兩個人高的雕像, 然後有一家不知道是越南人還是泰國人, 總之講的是東南亞的話的一家七八口人, 到處都要照全家福. 也就是說每張照片都有他全家大小排成一排的樣子. 這擋著別人不說, 站在雕像前礙眼也就算了, 那家講話還特大聲. 吵到說博物館的管理員去叫他們小聲點. 然後那家的小孩還去碰雕像. 我看那管理員快要瘋掉了.

米羅的維納斯有小小一間獨立的廳. 廳裡是用黃色的柔光作照明. 雕像在整個廳的正中間, 遊客可以從不同角度看維納斯. 不少人圍在那雕像附近拍照. 廳外有個牌子說不可以用閃光燈, 不過還是看到一堆閃光燈在閃.

我們慢慢的逛出Denon館, 進到Sully館去. 在Sully館的樓梯口看到了兩千多年的勝利女神雕像. 這裡比較寬, 也就沒有一大堆遊客擠著照相. 接著去找蒙那麗莎. 館裡的每個轉角都有個小牌子介紹後面的廳, 靠近維納斯那幾間房的牌子都會有張維納斯的圖片. 我們在這裡開始看到蒙那麗莎的圖片在牌子上, 我們就照著牌子指的方向走. 蒙那麗莎是歸類在十五十六世紀義大利畫區. 通往蒙那麗莎的畫廊照明很亮, 走道也很寬, 參觀起來很舒服. 在那個世紀有名的畫家當然不只達文西一個, 我們在畫廊也看到不少很出名的畫. 那畫廊上也有個奇觀: 一票一票的旅行團, 尤其是亞洲團, 用競走的速度像團魚群一樣衝去看蒙那麗莎, 還有些團用同樣的速度衝出那個廳. 我們這些散客像海中植物一樣被擠到旁邊去“近距離看畫”. 到這個時候就不需要那些在轉角的小牌就可以知道蒙那麗莎在哪裡了.

看到蒙那麗莎了. 沒有印象中的大, 沒有印象中的白. 整幅畫好像變黃變暗了一點. 前面還是有一大票觀光客在啪啪啪啪用閃光燈照相. 什麼年頭了, 這種東西需要自己照嗎? 去買明信片或去網上找就好了. 我們出了那展覽廳之後回到前面經過的畫廊. 畫廊上還有一些不同語言A2大小的解說版在解釋每一幅畫的畫風. 我在畫廊中間的沙發椅墊上坐下來, 呵, 很舒服的椅子. 我看完兩張英文的解說版解釋文藝復興初期的畫作之後就走了. 雖然說很有意思, 但真的坐下來一張一張看也要花很多時間.

接下來我們去到同一層樓的法國畫作區. 看到了Louis David的“拿破崙加冕約瑟芬”. 然後繼續往下走就看到了Theodore Gericault的“梅杜莎的筏”. 梅杜莎的筏畫的是個船難的真實故事, 不過我參觀的時候還不知道故事的細節. 我只知道那筏上只有餓死的人還有正在等死的人, 畫的背景是黃色的天空還有巨浪. 看到就想起暈船想吐的感覺. 我第一次去羅浮宮的時候就對這幅畫還有Eugene Delacroix講法國大革命的“勝利女神領導人民”特別有印象, 這次再看到這兩幅, 覺得“勝利女神領導人民”已經沒有什麼特別的吸引力了, 但我還是很病態地喜歡“梅杜莎的筏”這畫.

我們在館內買了本中文的指南. 厚厚一大本, 現在看起來有點後悔, 裡面的解說前後同一個人名字還可以翻不一樣. 還是該買英文版的.

看完法國畫作之後經過了中東文物區, 然後要去找林布蘭的畫. 林布蘭是在荷蘭畫區, 那是在Richelieu館. 雖然說當時才7點多, 我們走到Richelieu館前發現通往他的通道都關了. 我還到處問說怎麼進那館, 每個職員都說不同的入口, 似乎是他們也搞不清楚到底那館是什麼時候關門的.

既然看不到林布蘭的畫, 那也沒有什麼其他特別想要看的東西了. 我們到玻璃金字塔外拍羅浮宮的外觀. 晚上的羅浮宮也很漂亮, 天上厚厚的雲層被羅浮宮的光打到有點紫藍色. 我們拍完之後就回去搭車回旅社了.

進旅社前我們直接先去家樂福買東西. 這麼大一間家樂福沒有寄物櫃, 然後又怕人家偷東西, 所以把我羅浮宮漂漂亮亮的塑膠提袋用釘書機啪答啪答釘了四針. 混帳東西, 我高興去找些東西塞的過那四個訂書針中間的開口也可以, 這算哪門子防盜?! 我們買了幾罐水, 幾個牛角麵包之後就去結帳了. 好死不死排到一個中國大陸女的後面, 她用那種粗野發音的英文在罵那個結帳的, 說些什麼 “沒有下一次啦! 你給我記住! 我要找你經理!”, 那結帳的一付莫名其妙的樣子, 好像經理也沒出現. 然後這櫃檯看到我們是亞洲人也擺一張臭臉. 真是池魚之殃…

pic: 用特殊效果拍的羅浮宮前玻璃金字塔.

台長: Giovanni
人氣(41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ayanokoji
我也很喜歡這張畫
導遊說這張畫因為趕工所以在顏料中參了鉛
所以再過不久這張畫就會變黑掉
想要欣賞的話要趁早
我也不知是真是假
2008-05-22 05:52: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