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02 20:00:00| 人氣5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逆轉人生12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

在千鈞一髮之刻,我衝上去抓住他的手,但他實在太重了,我撐沒一下他的手就滑開了,但是幸好底下的遮雨蓬減緩了下墜的力道,再加上一樓停了台裝滿舊衣回收的貨車,他剛好就落在那堆衣服上,我趕緊衝下了下去,忠大躺在那,眼睛睜的大大的看著天空,我不知道他對於自己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下來竟然沒有死做何感想,我爬上貨車把他拉了下來。

「你還好嗎?」我緊張的問他。

「頭有點暈。」

「連老天爺都不要你死,你一定要好好的活著啊。」

「志奇,不要試著改變已經決定的命運,沒有用的,大腦終會戰勝你的心智。」忠大說完這些話之後就暈了過去。

「忠大、忠大。」為什麼他會說這些話,關於大腦與心智他怎麼也知道。

救護車此時已經來了,我跟救難人員合力的把忠大抬下車,初步判斷應該只是暈了過去,對於他從十二樓跳下竟然沒有死,救難人員都覺得很驚訝。

然後我說了一下他的狀況,請他們注意忠大,因為他的精神狀況很不好,怕他又做出什麼自殘的舉動,然後就把他送上救護車。

當一個人從你面前往下跳時,自己受的驚嚇應該比那往下跳的人還大吧,因為曾經我也差點往下跳,不對,不是曾經,是之後才對,現在整個時間的概念變的很錯亂,不過回想剛剛的畫面,我還是心有餘悸,但讓我更感到困惑的是忠大暈倒前講的那段話。

 

叔叔說過,所謂的心想事成運作的方式,就是當你一直在想著某件事物時,大腦的運作會從一開始的防衛拒絕,到之後的妥協接受。要讓大腦接受一件事並且不牴觸它的界線,需要花一段時間,所以你要常常鍛鍊自己的心智,因為往往你想要的東西,在大腦還沒接受時,就已被你自己放棄。

 

回到樓上幫忠大整理一些盥洗衣物用品帶去醫院時,不經意的往桌上一看,發現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

【不要再管那些註定會發生的事,命運有時無法改變。】

這個字條是什麼時候放在桌上的,我記得剛剛桌上沒有東西啊,我警覺心的環顧四周,有人潛入進來嗎,還是忠大寫的,但我剛剛並沒有看見桌上有這張字條啊。

此時我已沒時間多想,拿了東西趕往醫院,這是我一天內第二次進醫院了。

停好車走出停車場時,突然碰一聲,然後路旁車子的警報器狂響。

「啊,有人跳樓了。」一個女生驚慌失措的邊跑邊叫。

聽到跳樓兩字,我的心揪了一下,衝上前去,一個人躺在車頂,鮮血流滿整台車,因為是面朝下所以看不出是誰,但看那身材,我不願去想躺在那的人。

醫護人員也衝了出來趕忙的把傷者移下車。

如果那些註定會發生的事,無法改變,那我回到過去又有甚麼用。

前所未有的無力感在此刻湧現,我能改變什麼,命定之事根本無法重來,叔叔的理論只是空想。

 

忠大還是死了,好運不會給你第二次,我只是延緩了他的死亡時間,而且讓他痛苦了兩次,

「我不是說過他的精神狀況很不好,要特別注意嗎。」我對著護理人員大大聲的說。

「我們把他特別的隔離了,但因為有一個女孩說是他的老婆,要單獨與他說話,所以才讓他們獨處。」值班的護理長說。

「他老婆今天下午才過世啊。」我感到無力,全身的,身體與心理都是。

怎麼一回事,有個自稱是忠大老婆的女人出現,把他帶上頂樓,是她殺了忠大的嗎。

「你們有監視器吧,我要看看那個女生的模樣。」不行,我要振作。

走到監控室裡,工作人員操作著錄像畫面,時間倒轉到忠大被送進隔離病房的畫面,影像快轉,除了護士與醫生進入房間就沒看見其他人進入過,但過沒多久一個女生打開了房門走進去。

「隔離室裡面會有監視器嗎?」

「有的。」工作人員打開房間的監視畫面。

只拍到女孩的側面約1/3,所以還是不清楚,但有種熟悉的印象。

忠大躺在床上,表情很驚訝,但嘴角卻是露出笑容,他看見了熟人,這是我腦子第一個反應,而且是有好感的人,三分鐘後女子扶了忠大下床,離開隔離室,畫面照到兩個人一同離開,但女生把口罩戴上,又戴了頂帽子,所以看不清楚長相。

接下來兩個人進入電梯,過了大概五分鐘,聽見了汽車的警報聲,我繼續盯著監視畫面看,沒有人出現,怎麼她沒有下樓嗎。

「離開頂樓的通道除了這個電梯之外,還有其他的路嗎。」我問。

「還有安全樓梯。」

「那裏有監視器嗎?」

「有,但前兩天壞了,還沒修好。」

「報警了嗎?」

「恩,報了。」

離開監控室,我的腦子現在一團亂,現在該怎麼辦,對了,聯絡忠大的家人。

我在忠大的手機裡搜尋到他媽媽的電話,打過去告知伯母這個噩耗,可想而知,傷心、難過。

我想著如果忠大可以做時光機回到過去,他會不會變得更有勇氣,對抗那些加諸在身上的壓力。

那我呢,我要改變什麼。

阿凱,我要先找到阿凱。那場火對我、對忠大都產生了極大的影響,那對阿凱呢,他的個性樂觀開朗,應該影響不大吧,但是我現在已經不敢斷言了。

 

等待忠大的媽媽時,在急診室的長椅上睡著了,今天一整天太多衝擊的事了,我有點身心俱疲。

睡夢中,我又夢到那場大火,但這次被火困在其中的人是我,小敏、阿凱跟忠大站在火圈外圍看著我,我大喊著救命啊、救命啊,卻沒人理我,眼看大火就要燒到身上了,突然火的形狀改變了,眼前的火燒成了一排字。

【不要試著改變 你會有危險】

然後大火像我撲來,將我吞沒。

睜開眼看著時鐘,我已睡了兩個小時了,這夢很真實,難道是大腦開始反擊,它在警告我。

台長: 漂流者
人氣(537)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逆轉人生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逆轉人生13
此分類上一篇:逆轉人生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