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22 20:00:00| 人氣5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逆轉人生10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

折騰了一個早上事故終於排除了,我的車竟然幸運的沒有受到波及,原本要繼續踏上回老家的路,但此刻的車上多了一個人,就是剛剛一起逃跑的女生。

她說要去醫院,但她的車毀了,所以請我載他去醫院。

「剛出事時我也不曉得那來的力氣,一股腦地往後跑,然後看見你倒在地上,我也沒想太多就把你拉了起來,但幸好我拉了你一把,才會讓你也救我一命,現在回想當時的景象,我就全身癱軟無力。」女士驚魂未定的說。

然後我就答應載她去醫院,而這一點小小的轉變應該是個好的開始,因為平常的我是絕對不會答應的,更何況是讓一個陌生人上我的車,不過這一次,我改變了,心裡就是覺得幫助人是個很不錯的主意。

開車前往醫院的路上,氣氛有點沉悶,畢竟我不是個很快可以跟人輕鬆聊天的對象。

「麻煩你了,真的不好意思。」她禮冒性的開口。

「別這麼說,如果那時你沒拉我一把,或許我就會被爆炸波及受傷也不一定。」我説。

她應該還是處在驚恐的狀態,所以也沒回話就恩的一聲,繼續沉默。

我以前覺得沉默沒什麼,但現在卻倍感壓力,於是把廣播打開,正好在播整點新聞。

 

『今天早上10點20分在中山高速公路南向35公里處,一台油罐車翻覆,汽油灑滿南向四線車道,警方正準備封鎖道路時,一台黃色超跑疑似車速過快煞車不及衝入事故道路上,並引起大火,現場爆炸聲不斷,目前已知造成了八人死亡,六十人受傷,後續相關消息,請鎖定本台整點新聞快報。』

八人,怎麼在我印象中是九人死亡,六十人受傷,是我記錯了嗎。

「不好意思,可以關掉嗎,我現在聽到相關的消息還是會怕。」

「喔,好的。」我把廣播關掉,車內繼續沉默著,二十分鐘的車程感覺好久,果然愛因斯坦說的沒錯,時間是相對的,我此刻的二十分鐘,跟救難人員救援的二十分鐘,在感受上,完全是不一樣啊。

「到了,需要我陪你進去嗎?」說完這句話我發覺自己怎麼變得那麼紳士。

「不用了,謝謝你。」

然後她開門下車,門關上的那一剎那,從後照鏡看見她,暈倒了。

我趕緊下車過去想把她扶起來,但一個暈倒的人,還真重,我大聲喊著,馬上就有醫護人員出來,我們合力地把這個女士抬進急診室。

醫護人員在急救,而我站在一旁不知所措,

如果直接就這麼離開似乎不太好,於是只好在急診室等待,醫護人員把她的包包交給了我。

我打開一看裡面有一支手機,我在想應該要打給他的家人,於是開始搜索爸爸、媽媽、姊姊、弟弟,都沒有,怎麼她是孤兒嗎,一個家人都沒有,然後我再看聯絡人的資料,手一滑,看見了一個很熟悉的名字。

【忠大】。

基本上這個世界同名同姓的人不少,但叫忠大的,我肯定他很少。

電話按了撥通鍵,我等待著,忠大,真的是你嗎?

「喂,老婆,妳找我啊!」電話那頭的聲音,很熟悉。

「請問你是忠大嗎?」我的聲音有點顫抖。

「你是誰,怎麼拿著我老婆的手機?」他聽起來有點緊張。

「是這樣的,因為你老婆暈倒了,現在正在急救,你可能需要馬上過來一趟。」

「暈倒,她現在狀況怎麼樣,在那間醫院,我馬上過去。」忠大很緊張的說。

把醫院的地址告訴他,他說半個小時會到,要我等著,聽他緊張時說話的口氣,幾乎可以確定他就是我的高中同學,忠大啊。

在等待的時候看見護理人員進進出出的非常忙碌,不知道他老婆怎麼樣了,二十分鐘後有個醫生走出來,對著我說。

「你是剛剛暈倒女生的家屬嗎?」

「不是耶,但她是我同學的老婆,請問她還好嗎?」

「狀況很不樂觀,請你馬上連絡她的家人。」醫生很嚴肅的看著我。

「我已經連絡她先生,應該就快到了,請問醫生她怎麼了。」

「不好意思,因為你不是她的親屬,所以我不能告訴你她的病情。」

「剛才是我載她來醫院的,因為剛剛經歷了高速公路油罐車爆炸的事件,所以她很驚恐,其它沒有什麼特別的狀況。」我把剛才的情況跟醫生說了一遍。

「等一下她的先生來的時候,請馬上帶他過來。」

「王醫生,病人又出狀況了,心跳血壓都在下降。」一個護士跑過來。

然後他們又衝進了治療室,此時我在大門的地方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果然是忠大,他又變胖了。

「忠大,我在這。」我大聲的喊他。

「嗨,志奇。」他看著我,沒有什麼驚訝的表情,很平淡,而且那種神情讓我的背脊有股涼意。

「你老婆現在的狀況不太好,我帶你過去。」

站在治療室的門口,護士一樣忙進忙出的,沒多久醫生走了出來,看見忠大對著他說:「你是裡面病患的家屬嗎?」

「我是她先生。」

「對不起,我們盡力了,你快去看她最後一面吧!」醫生宣判了死刑。

「怎麼會、怎麼會,她早上還好好的啊!」忠大衝進治療室。

為什麼會這樣,不對啊,我開始胡思亂想,是因為我的關係嗎,如果我沒有出現在那,是不是她就不會死了。

 

「她因為有先天性的心臟病,再加上受了很大的驚嚇,所以…..很抱歉,我們盡力了。」醫生說。

在門外等著忠大,我該怎麼安慰他,這麼多年沒見面了,再見面竟是這種情況,難道這就是命運嗎。

過了好久終於看見忠大緩緩的從治療室走出來,臉上滿是淚水,我看著都很難受,走過去遞了一條手帕給他,再拍拍他的背,就這樣,我們坐在人來人往的急診室外頭,沉默著。

台長: 漂流者
人氣(552)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逆轉人生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全新嘗試
此分類上一篇:逆轉人生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