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13 00:54:52| 人氣5,5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宅男慢半拍-慢速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部韓國電影是我的野蠻女友的男主角,阿牛(車太鉉)主演,那也是我第一部開始接觸的韓國電影。說實話,韓國的電影或電視劇,在題材方面總是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部片在大陸的翻譯叫慢放鏡頭,我覺得看完整部戲後,慢速人生這個名稱更貼近這部電影。

     如果你眼前所見的一切都是慢動作的呈現,你會怎麼做,劇情一開始就以詼諧幽默的風格踏出第一步,我差點以為野蠻女友的大牛又回來了,但接下來就不一樣了,雖然看著車太鉉的表情,還是會不自覺的笑出來,但我覺得這部從頭到尾帶著墨鏡眼戲的他,演的實在太棒了。

    我們的世界變化的太快,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似乎也被這樣的氛圍感染,在台北的生活似乎又更明顯,什麼時候我們可以慢下來看看周遭的人事物,我們每天行經的那條路,一大早巷口的便利商店早餐,或是固定搭乘的那一班公車,你可曾慢下腳步,感受當下的生命帶給我們的感動。

導演用監視器當作一個意象,我們在螢幕中其實都是主角,有高潮迭起的人生,也有平淡無奇的劇情,但不論那種情節都是我們人生的一部份,而當你的生命與其他人有了交集時,這顆生命之軸才會開始轉動。影片裡的眼科醫生、博士大叔、公車司機與拉著爸爸的小孩(最後我才反應過來),還有最重要的女主角,因為車太鉉的進入,原本只是從螢幕上看著他們,到自己進入畫面裡與他們產生交集,他的生命從靜止到轉動,於是有了愛、歡笑與友情。當全部的人坐在公車上一起往大海出發時,那樣的感覺真的好美。

    至於車太鉉從頭畫到尾的畫,就要你們自己去電影中體會了,但相信最後你一定會跟我一樣,在心裡『喔!原來是這樣!』的感觸了。結局很美,就像我們的人生,不論遇到了多大的困難,最後都可以很完美的劃下句點,因為這是你的人生,要快要慢,要喜要憂,由你做主。

p.s  這是我覺得影片裡最好笑的一幕




台長: 漂流者
人氣(5,55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電影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模仿遊戲-被遺棄的偉大人物
此分類上一篇:愛在頭七天

高興
這聞影片看起業好搞笑啊!看他的劇情介紹挺有意思的啊!看來以後也我要經常出去多走動了啦!不然以後不會也變成這樣的吧!哈哈!當舖 http://www.sos88.tw
2015-02-13 10:22:26
版主回應
是挺有意思的片
但不止有搞笑喔
也有感動呢
2015-02-13 10:28: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