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06 21:57:13| 人氣1,1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信愛情

我看著她的背影,雖然就躺在身邊,但感覺確離我好遠,每次爭吵過後四周的空氣都會凝結,時間像結凍的河水,緩慢的流著,其實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但情緒來臨時擋也擋不住,因為她發現一張照片,一張女人靠我很近的照片,對於敏感的她就像鐵鎚砸到腳指一樣,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破口大罵。我們曾經沉浸在愛情的洋流中,那當下,充滿著幸福的陽光、徐徐的微風,小小的波浪拍擊著船身,我們擁抱彼此慢慢的隨波逐流,很幸福的時光,但愛情裡不可能永遠都是幸福的天堂,就像大海上不會永遠風平浪靜。

在愛情裡也有蝴蝶效應,一件很微小的事情也會造成濤天巨浪,因為照片的事件,讓她心中產生一幅圖,她開始把一塊一塊不好的記憶碎片拼湊著,此時所有不相干的事件好像都被她用一條線連了起來,那一瞬間都產生了關係;你跟她常去吃飯、你買早餐給她吃、她這麼晚為什麼還打電話給你、你們之間為什麼互動那麼頻繁……,所有的一切都有了負面的解釋,雖然我一一反駁了,但只得到更洶湧的反擊,我後來在遇到了幾次的大風大浪之後,終於學到了一些智慧,當女人開始用情緒主導她的思考時,順著風浪吧,不要去做無畏的抵抗,因為你所有的反駁,都會被她的負面思緒,淹沒。

但暴雨之後還是會風平浪靜的,當她發完牢騷,有時甚至惡言相向或是拳打腳踢後,滿腦子的負面思緒像烏雲隴罩整片大海的時候,突然間,一個擁抱或是一滴眼淚,像破開烏雲的巨斧,往日的幸福畫面像一道光似的穿過裂縫,射入她的心中,後來我終於明白,這樣一個簡單的動作是擊破她負面思緒的天降神器,是阻檔驚濤駭浪的強建基石。

原來在愛情裡,我們是如此渺小,隨時會被突發的事件影響,但是只要在彼此的心中,都還有對方的存在,那怕只是一點點,它也會讓快要支離破碎的愛情,恢復原來的模樣,只要我們相信,愛這個字。

台長: 漂流者
人氣(1,151)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解憂雜貨店
此分類上一篇:這就是人生

thgf
<a href='http://www.intentmaneuver.pw/100.html '>美津濃排球鞋目錄</a>
2014-05-07 09:07:4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漂流者: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在愛裡,我們都是那個渺小的人」,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5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4-05-07 14:03: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