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9 21:24:49| 人氣44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假如你看這部MV眼框會濕 ( 隨筆1.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如你看這部MV眼框會濕

假如你看這部MV眼框會濕,那麼有事沒事有緣沒緣,唉,就做點什麼,讓自己再年輕一下、再有夢一次、再試試看吧!只要有影音軟體的都可以點來看。

用這個網址就可以連來看啦(歌詞與創作者簡介請到BBS區囉):

剛剛才發現上次貼的網址竟然不對。怎麼搞的?真是落愧!來,這個就是,保證好看!保證感動!若不能直接點進去,就複製再貼上就可以看啦!http://marksboy.myweb.hinet.net/kurumi.htm

再看這部MV有個之前沒感覺到的看法──它的確把中年男子的心理掌握的很準。可是,如同這世界上大多數文化的通病一樣,在片中,女性仍被設定成坐在理想、夢想對面的人。不只在日本,女人與幼童(妻兒)這個族群,好像都會順理成章的被當成男性(尤其非青年的男性)追求突破現狀的必然阻礙或成事不足的藉口?

想像自己是個女人。想像這時自己的人生路正走在半途,正要下坡。身上的皮肉骨日漸敵不過地心引力,本來朝上的現在都開始朝下。頭上的心腦眼倒是越來越往高處發展。少女時沒搞懂的,現在都通了。在這個峰頂,雖然老公孩子還是都在,好像這輩子這時才自己開始擁有自己。會不會不甘心這輩子就已經命定?可以學學Virginia Wolf(維琴尼亞˙吳爾芙)嗎?可以學他們男人那個樣的說:「掰掰啦!老子要去追尋自我了!」嗎?或者重拾畫筆、小說筆、琴譜、黏土、剪貼簿?或者,噢,噓,小聲點!發展一段或異國戀或姐弟戀或啥啥戀?嗯,我也是人啊!人到了這時不這樣,難道要等到了最後才說:「我只活過了童年,然後就在別人訂好的框框裡過到了現在……現在……」?

我想我還是回到原先那部MV吧!這樣子引起這話題,其實主要還是為了「到了這年紀」使然。我自幼時起,就對一般人的人生階段分來分去總不脫「從被養的雞到自己是養雞的」的兩大過程不以為然。活著,總該還可以有點不一樣的啥吧?話說回來,在片中,對我而言最有意思的一段,其實還是最後那老主唱丟掉了“Mr. Adult”,而實際寫下此歌的年輕主唱隨之撿起了“Mr.Children"的紙團的劇情設計。

  誰該做啥,啥樣人該做啥事,其實本來沒啥好說的──本然如此。但是,「再活一次!真正的活一次!不逃避自己、面對自己的好好活一次!」這個命題,老實說,越是到了這個年齡我越覺得可能、可以、可行。真正去做,你年輕時一定沒你現在的條件!現在的你比起年輕時各方面都應該更強!一些爭論處我不細談了。主要是,現在的你比年輕時,是不是啥都有了就是少掉了熱情呢?物質上,年輕時沒有的現在都有了,只是,卻偏不能再有夢?沒了這兩項,我想問:你活著……如何呢?

  老段就是這樣,越沒人再說話,他偏更愛說!才沒兩天,又要來此多嘮叨兩句啦!下面這段話倒不是老段發明的,而是美國現在還活著的輪椅作家雷諾茲˙普萊斯(Reynolds Price)說的:「從現在到進棺材,也許只有幾小時,也許長達幾十年。這期間,你希望你自己是個怎樣的人?」

佛教有一句話:不忘初心。初心,很美的!

台長: James段
人氣(44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James段
james郭


瘋子我這10年真的努力做了!!!做個男人˙做個兒子˙做個老公˙做個爸爸˙做個兄弟姊妹˙做個摯友˙做個同學˙做個同事˙˙偶而做個女人˙˙最用心做個瘋子˙如此來去自如˙深思時˙好像還沒有做好自己!不過˙我一直都告訴小孩:勇敢做妳自己!!!!!

2006-12-29 01:11:38
2006-12-29 21:26:24
james郭
瘋子我這10年真的努力做了!!!做個男人˙做個兒子˙做個老公˙做個爸爸˙做個兄弟姊妹˙做個摯友˙做個同學˙做個同事˙˙偶而做個女人˙˙最用心做個瘋子˙如此來去自如˙深思時˙好像還沒有做好自己!不過˙我一直都告訴小孩:勇敢做妳自己!!!!!
2006-12-29 21:36:14
James 段
是啊˙老郭˙做你的女兒真幸福˙當初我爸若像你...˙嘿嘿嘿˙說起來啊˙這年紀的男人是不容易啦˙除了離婚或gay少說都有一兒半女的˙想一想˙其實 ”自己” 這東西˙有時還真得在他們身上才可以稍微看得見˙我女兒五歲了˙我常會在她身上看到幼時的自己˙
2006-12-30 09:21: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