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1 19:03:25| 人氣5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單生活】剪髮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簡單生活】剪髮記


  前兩天帶著難分難離,藕斷絲連的心情,剪短了三四個月沒有修剪的
頭髮。本想綁著夢幻飛柔的辮子在風中、在路上招搖.....
妳是知道的。

  『哇!你簡直美呆了,這樣看起來好有藝術氣息ㄛ,正符合你的”斯
代爾”ㄋㄟ....』

  之前的同事們(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這樣地稱讚我。此時,我
心中像是有千萬隻拉不拉多(不是麋鹿)嘶奔咆嘯在曠野中,止不住狂野
放盪,像是偷腥忘了擦嘴的小貓,一個人獨自歡喜,竊笑不已.....

  於是把留長髮的念頭,如泣如訴哀怨幽婉,唧唧復唧唧地第一個告訴
了她之後,她....她居然第一個反對...~ˍ~::::霹靂啪啦
轟了一屋子的原子彈手榴彈,炸的我像一隻搖搖欲墜,快被烤焦的粉鳥仔
,險險招架不住。

  『你嘛幫幫忙!學人家留什麼長髮ㄚ??你也不照照鏡子灑泡尿看看
,你有人家的一百八嗎??你有人家F4帥嗎??你有那種小女生看到會
口吐白沫,休克抽搐,尖叫到不行的長像嗎??你已經是爺爺不疼,姥姥
不愛,也已經長的夠”白”目了..求求你!行行好吧!別折磨自己,也
別再去嚇別人啦!~上天有好生之德的..』

  她像機關槍來回掃射之後,覺得”奇摩子”不爽,子彈上膛又說:『
嗯!對了,我告訴你,還有一點,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請你給我安份點,
不要太囂張。』她呼吸急速,忿忿難平的說。


  時間一天天過去,如鶯鶯燕燕過江之鯽,徘徊穿梭我的無邊行星,如
妳和我前一分鐘的談話,漸漸變成逝去行星的回憶..這才不知不覺讓我
默然驚醒地想到一首歲月的歌---

  『我從山中來,帶著滿頭包....一日看三回,看的鏡子破,頭上
   還不長草,呆瓜我一個。』

  這三四個月期間,她不是苦口婆心,千萬叮嚀,再不就是威脅利誘,
連哄帶騙..而我則是按兵不動,老神在在,暗地裡隨時保持警戒備戰狀
態。就這樣僵持著....她常常在我毫無預警,兩眼無神的時候投擲空
包彈,試探嚇唬滿地找牙的我。

『乖嘛!跟我去把頭髮剪了吧!~你這樣看起來一點都不”蟀”。』

『你看你,頭髮那麼長還不剪,一點精神都沒有.路上的小花不會喜歡的
 ㄜ.』

『來!~乖乖聽話,我帶你去剪頭髮,我出錢,再給你一仟元零用錢。』

『可惡!你這隻ㄐ一ㄢ \狗..你給我小心一點,你說你到底去不去?』

  在這樣強大壓力籠罩之下的我,雖然居安思危面帶微笑,但也樂得倒
吃竹筍甘之如飴。雖然書生一介雙手無縛雞之力,不是什麼少女貞德坐懷
不亂,卻亦不甘為惡人所脅迫。


  直到有一天代誌大條,無奈的現實和複雜的環境,還是不得不逼迫我
低頭就範。就像做每件事情都是有了原因和動機才會去做的,就像為什麼
(奶油布丁)這麼好聽的花名不叫,非要去學別人家的小狗叫(汪汪),
就像為什麼我呼天搶地哭泣掩面,梨花帶淚聲聲慢的原因有三:

其一.當(西瓦賽哇)的瀏海從眼睛因為地心四十五度的牛頓萬有引力墜
   到了鼻尖之後,那長度....啊!~
   真的很頹廢,看起來的我就不像是奮發向上有為努力,才華洋溢的
   好青年,這將會是全世界的小花對我最大的誤解之一。

其二.當(基no李ㄟ)的髮梢溜上了鼻上爬到了下巴之後,那長度...
   雖然街上會有美眉斜眼偷看,雖然路人甲乙會不只一次的問:『”
   小姐”請問”萬寶路”怎麼走。』,『”小姐”請問妳的假髮在哪
   買的。』在萬念俱灰的情況下,雖然心裡偶爾會有一陣陣靠得住舒
   爽兼莫名不具的悲哀,夾雜著喜悅顫抖之後的快感掠過....

其三.當(湯姆阿哥)的長髮由下巴別到了細緻的雙耳之後,那樣地宜室
   宜家秀外慧中,媚力逼人凡人無法擋,自是不在話下。但是當路旁
   的”ㄚ珠小花”不再對我猛搖尾巴狂吹口哨----就連我們的人民褓
   姆警察杯杯,也常常好奇我的性別,(與其說是好奇,不如說是垂
   涎我的天香國色之姿)還時常有意無意地在路上邀我下車確認。
   哇!!~天哪!!!~真不公平吶,難道美麗也是一種錯誤嗎??


  如今剪了短髮的我看起來,比起之前的半人半鬼是好多了。剪完髮後
的第一天來公司,同事們又開始不確定的對著有點人模人樣的我,驚訝地
說:

 『哇!~怎麼剪這麼短ㄚ?和先前的你差好多喔,你現在看起來好像年
  輕了十歲耶!~』她們說完之後,還不時地背對著我偷笑。

 『是嗎?哇哩咧!~是我看起來像小瓜呆一隻吧?!』我心裡回應著。
  她們怎麼可以欺我幼小善良的心靈呢?她們真的很討厭,每次都這樣
  ,下次就不要再跟她們好了,哼!


  現在最開心的還是她,沒事看到我,就像是奸計得逞那樣,對著我不
住傻笑,而我在這時能做的,也只能默默地在心底無言抗議,夜深人靜時
躲在棉被裡,用我的傷情,將默默流下一串串悲哀的眼淚收集,遙祭那些
壯烈犧牲的頭髮,同時希望頂上的短髮們,能像傑克神奇的豆子一樣,多
吃些歐羅肥快快成長。


2000 初槁
2004-03

台長:
人氣(5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奶油散記 |
此分類下一篇:【簡單生活】My memorise
此分類上一篇:【簡單生活】雪白的遐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