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02 18:17:48|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杭州25歲攝影師跳海身亡:5000字遺書裡,藏著父母不敢看的6個真相

25歲的攝影師鹿道森(原名周鵬),找到了。

 在浙江省舟山小島石塘村附近的海域,漁民發現了他的屍體。 ssp g4負評 ssp g4 ssp g4評價 ssp g4有效嗎 ssp g4沒效 sspg4轉轉脂ptt

他走了。 沒有像網友期待的那樣,在玫瑰盛開的某個清晨,笑吟吟地再次出現在大家的視野里。 11月28日,是農曆十月二十四,也是鹿道森的生日。 生日之前,他見了一直説明他的朋友,找房東退了租的房子,把攝影器材送給同行,行李分兩次打包寄回老家。 生日那天,他給母親發了一條「謝謝媽」的微信,並掐點在微博上發一封《無需為他立碑,只願玫瑰年年為他綻放》的遺書。 而後,失聯。
全網開始尋找他,抱著"他還會回來"的最後一絲希望。 11月29日,浙江舟山警方在海灘礁石上發現了他的風衣,口袋裡裝著已關機的手機。 12月的第一天,他的遺體被發現。
他如遺書所寫的那樣,懷著不被愛的孤獨和對愛的渴求,毅然離開了這個美好但不屬於他的世界。 這個消息,讓很多人跌落悲傷,讓部分人罵他不夠堅強,也讓有些人把批判的利劍指向他的父母——他遺書中,曾一次次提到原生家庭對他的傷害。 我不想陷入這樣的紛爭中。 逝者已逝。
惡言很容易說出口。
此時此刻最悲痛的人不是我們,而是他的家人。 我們的生活會繼續向前,被更震撼更熱鬧的新聞吸引,而他父母生命的一部分,永遠停滯在了這個寒冬。 我读鹿道森的遗书,想起了过往岁月里,给我来信的很多孩子。 他们都活在情感的孤岛上,他们都渴望爱和被爱,他们都发出各种求救信号,他们都在寻找救赎之路。 正是因为这,我想和更多父母,读读鹿道森留在人间的这封5000多字的遗书,并从这里出发,谈谈亲子关系的6个真相——
01
第一个真相:
幸福的人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 “少年时期,总是在各种亲戚家寄宿,亲戚对我也不错,但总有种无所依靠、患得患失的感觉。” 遗书中,鹿道森说自己是农村留守儿童,父母外出打工,他一直被寄养在亲戚家。 這種"我是累贅,我是多餘"的感覺,從出生到逝去,始終跟隨著他。 哪怕決定離開,他還是要處理好一切事情。
因為不想麻煩任何人,不想讓別人覺得他是累贅。ssp g4轉轉脂效果 sspg4有幾顆 sspg4哪裡買 ssp-g4有幾顆

 我無意苛責為了生計,無法和孩子共同生活的任何一位父母。 我想說的是:
患有心理疾病的孩子,大都有著動蕩的童年。

台長: 真子公主婚期將近,未婚夫時隔三年首次見妻子,日媒:反對公主婚事,日本出現“全民丈母娘化”現象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