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28 11:20:29|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傷人的婚姻,是不停講道理;最溫暖的婚姻,是做這件事

 婚姻中最怕的就是:"難受的時候,我只想讓你哄哄我,你卻只知道給我講道理。 我們都是成年人,大道理誰都懂,書本可以告訴我,社會可以教會我,真的不需要枕邊人再教育我。


很多時候,最需要的是一杯溫水、一句暖心的話、一個擁抱。relx  relx煙彈  relx ptt  relx 4 relx子菸  relx二代  電子菸relx  relx菸彈  relx漏油


可是,總有一些"不解風情"的身邊人,當我們難受的時候,需要關懷的時候,TA就喜歡講道理,總是一副"為你好"樣子,不容辯駁。
時間長了,心裡難免委屈又憤怒。

图片

怎麼辦?



憋著、冷戰和吵架,都不可取。
曉夏的方法值得一學:
最近,我的身體一直不太舒服。
昨晚,我跟愛人說:"我最近老是心慌胸悶,不會和我媽一樣是房顫吧? ”
他一聽,馬上給我講了一堆:「我告訴你為什麼會這樣? 是因為吃太多吃太飽了。 說過多少次了,少吃點兒,多運動,注意養生,總是不聽,現在知道了吧,都懶得再管你......"
聽著他一大堆批評抱怨,我的心情馬上急轉直下,很不舒服。
他每次都是這樣,我只要說我哪兒不舒服,他都沒完沒了分析病因,搬出我的一大堆"不是",證明他以前說得有多對。
女兒在一旁大聲說:「媽媽吃得比我都少,怎麼可能是因為吃多了不舒服! ”
聽了女兒的話,他似乎覺得自己的道理有點兒牽強,可是沒有馬上承認自己說的不對,而是又給我分析我媽的房顫是哪些癥狀,然後對比我的癥狀后,十分確定地告訴我:"你的懷疑是不必要的,而且是錯的。 ”
我的心裡此刻有千萬匹羊駝踏過,真的很想罵人。
我只不過就是想要一點兒關懷,他怎麼還來勁兒了,給我上起課來。 而且,每次都這樣!
我很生氣,也很失望,不想再和他說半句話。
我一個人回到房間,開始畫情緒循環圖,畫著畫著發現:我和他的模式其實是一樣的。
他生病的時候,老是哼哼唧唧,覺得天都要塌下來了。
我總是笑話他像個小孩子,也批評他:一點兒小感冒,搞得像世界末日到來了一樣。
現在回想起來:他每次生病以後,就變得像個小孩子一樣,不也是希望能夠得到關懷、重視、溫暖和愛嗎?
我們倆都是缺愛的人,也不知道如何去給對方想要的愛。
覺察到這一點以後,我理解了愛人像個大夫一樣跟我分析病情,批評我的不是,是希望我不要過於緊張和擔心,想通過這種方式讓我放鬆下來。
他不是不在乎我,不關心我,只是沒有get到我的點,按照自己的方式瞎給、亂給罷了。
我自己也一樣,不知道他想要的是什麼,也需要去了解對方行為背後真正的需求是什麼。
否則,給的不對,努力全白費。
當我覺察到我和他的模式,心裡的憤怒已經少了一半。
這會兒,智慧、力量和愛都在線了。
他暫時給不了我需要的,我可以自己給自己呀。
我需要關懷,可以自我關懷,對自己說愛聽的話,怎麼舒服怎麼來。
好好愛自己。 沒有什麼比愛自己更重要的了。
我靜下心來,把自己想聽的話,一句句說給自己聽:"親愛的,沒關係有我在,我會一直陪著你,不管你是什麼狀態,不用怕......"
早上醒來,我覺得自己神清氣爽,所有的煩惱都不算事兒。

我準備好好和老公談一談,說出我的需求。
圖片

不過我相信:一時半會兒,他肯定改不了,肯定還是舊模式,不過沒關係,我看得到他背後的愛。
我準備先改變自己——看清自己的需求,好好愛自己;看清對方的需求,給到他需要的愛;不厭其煩地告訴他我的需求,讓他知道我需要什麼。
我想對他說:
當我決定與你一生相伴時,就是想在你面前,可以relx vape  悅刻  relx悅刻  悅刻漏油  電子菸悅刻  悅刻電子煙  悅刻阿爾法  悅刻官網悅刻口味  悅刻停產  relx悅刻口味

毫無戒備袒露自己。 不管是陰暗的一面,還是軟弱的一面,你都可以坦然接受。
你的笑容、你的言語、你的一舉一動,都可以春風化雨般地卸去我心頭的重擔,讓我有力量去和這個世界戰鬥。

 

台長: 真子公主婚期將近,未婚夫時隔三年首次見妻子,日媒:反對公主婚事,日本出現“全民丈母娘化”現象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