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27 15:59:49|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夕夜,我掀了父母的飯桌,跟前妻吃了一頓團圓飯

01

臘月廿八,我拎著行李,帶著3年有期徒刑且緩刑4年的判決書,跟著獄警朝看守所的大門走去。

 

雖然自由離我越來越近,但內心卻愈加沉重。 前妻舒琳能讓我見女兒恬恬嗎? 背負著緩刑的我還能幹房產仲介嗎? 如果不能做,我該以何為生?悅刻一代 relx1 悅刻經典 relx經典 悅刻二代 relx2 悅刻阿爾法 relx阿爾法

 

我不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 惶恐、忐忑、負疚更是緊緊包裹著我,讓我處於窒息的邊緣,而我只能恨一切無法重來。

 

半年前,我參加完同學聚會後回家。 舒琳見我喝得有點多,便給我衝了一杯薑茶。

 

誰知剛咽下一口,我弟弟陸凱就打來電話,驚慌失措地說他跟朋友在我家附近吃夜市時被陌生人欺負,要我趕緊過去幫忙。

 

我從小就疼愛這個弟弟,自然二話不說要出門。 舒琳卻擔心微醉的我衝動易怒,苦口婆心地勸阻我,說陸凱都是當爹的人了,應該自己學會處理問題,不能事事依靠哥哥。 並提議由她去看看情況,該報警就報警,該找律師就找律師。

 

然而我根本聽不進去,一把推開舒琳衝到門外。

 

當我跌跌撞撞地跑到夜市上,看見一個五大三粗的男人把陸凱壓在身下拼命抽打時,胸中如火山噴發一般。 我操起倒在一旁的長凳,朝那男人的頭上狠狠砸去。

 

男人立刻倒在地上一動不動,鮮血流了一地。

 

當耳畔傳來"死人啦"的喊聲時,我才徹底清醒過來。 我慌了,趕緊撥打120。 悔意更是不斷地湧上心頭:我為什麼不肯聽舒琳的話,為什麼不能理智一些? 如果這人有個好歹,我被判了刑,留下舒琳和恬恬怎麼辦?

 

萬幸男人的命保住了,然而不幸的是,他被鑒定為重傷,所以我的刑事責任避免不了。

 

為了求得諒解好減輕我的罪責,舒琳湊了50萬賠給對方。 而陸凱和我的父母找出種種藉口沒有拿一分錢。

 

舒琳為我聘請的律師是我的朋友,當從他的口中得知這一切時,我心中五味雜陳。

 

舒琳的有情有義讓我感激、內疚,而爸媽與陸凱的自私、冷漠讓我心寒。

02

我的老家在一个偏远的小县城,父母收入不高,再加上还要负担乡下爷爷奶奶的养老,日子过得捉襟见肘。 但我是一个不肯向命运低头的人,很小时便立下宏愿,一定要出人头地,一定要让陆家改头换面。 我自打初中起就开始一边念书一边打工,大学时彻底实现了经济独立,而且还把省吃俭用存下来的钱寄回家里。 毕业后我干起了二手房的中介,只因这份职业若做得好,收入不扉。 为了实现梦想,我就像《安家》里的房似锦那样成天不辞辛劳地找房源,卖房子。在打拼的过程中,我和同事舒琳相知、相爱,最后决定一辈子相守。 舒琳无父无母,在外婆身边长大,虽然外婆待她不错,但舅舅、舅妈的冷眼让她渴望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温暖的家。 经过不懈努力,我与舒琳终于存够钱,买了一套70平的二手房,在这个繁华的都市里扎下根来。 其实我们完全有能力买下一套大面积的新房,然而身为家中老大的我一直肩负着照顾父母、帮衬弟弟的重任,把不少钱花在了父母治病,陆凯念书和结婚上。 好在舒琳善良、包容,从来没有和我为此红过脸。 舒琳在嫁给我的第四年生下了女儿恬恬,由于产后大出血,不得不切除了子宫。 望着躺在病床上九死一生的舒琳,我心疼不已,发誓这辈子一定加倍对她好。然而我爸妈对于舒琳的态度却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03

以前爸妈看在舒琳从不干涉我给家里花钱的份上,逢人便夸大儿媳贤惠,可现在一见舒琳没办法给我们陆家生下孙子,就百般嫌弃。 他们在确定我绝不会换老婆后,便把心思全放在生了儿子的陆凯身上,明里暗里一碗水端不平,不肯帮我带女儿,过年给恬恬和陆凯的儿子冬冬的压岁钱也不一样。 爸妈还时不时敲打我,说恬恬迟早是别人家的,没必要花大力气培养,冬冬才是自家的人,我这个当大伯的必须担起责任来。 一说起我这个弟弟,我真的只剩摇头。 陆凯夫妻俩都是正儿八经的大学生,但挣钱的本事实在太差,而且也不懂节省,寅吃卯粮,一揭不开锅就管我要钱。 说实话,偶尔接济一下自己的亲弟弟,我是乐意的,但要我不管自己的女儿,把钱全拿给侄子花,任谁也不可能做到。 父母的封建与狭隘让我十分无奈,不过为了家庭的和睦,我姑且听之,可舒琳没办法忍受。 她收紧了家里的财政,不允许我再像从前那样把辛苦到手的提成随随便便散出去。甚至动用我们所有的积蓄趁房价低的时候,又买了一套小小的二手房,一是计划房价上涨后将其卖了作为新房的首付,二让我无钱可给。 舒琳也向我闡明瞭道理:陸凱是兒子,是丈夫,是父親,必須承擔起養家和養老的責任,如果一直依靠我,那他一輩子都會當寄生蟲。 我承認舒琳是對的,但做慣了頂樑柱的我,哪裡狠得下心腸,於是在陸凱給冬冬報私立幼稚園時,我還是東拼西湊了一些錢拿給他。 結果爸媽和陸凱都嫌少,他們把怨氣撒到舒琳身上,找上門來和舒琳吵架。 舒琳氣得想和我離婚,她警告我,如果我再一次毫無底線地幫家裡人,那她絕不留戀這段婚姻。悅刻三代 relx3 悅刻靈點  relx靈點 悅刻四代 relx4 悅刻無限  relx無限

悅刻五代 relx5 悅刻幻影  relx幻影

 也正是在這一次,我深刻地意識到,我一直以來的擔當與付出,已經被我的親人們視作理所應當

台長: 真子公主婚期將近,未婚夫時隔三年首次見妻子,日媒:反對公主婚事,日本出現“全民丈母娘化”現象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