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7 18:51:55| 人氣16,63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方食記】鳳山五甲。 奇雞醬爆雞排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朋友們來高雄玩耍,我總是會帶著她們到處嘗鮮,吃遍我私人熱愛的小吃美食
這之中,位在鳳山五甲的這家【奇雞】就是私房小巷美食之一。
波麗小妞來高雄玩耍時,我堅持買一塊這個給她試試,小妞買的時候一直喊著「這麼晚了,我怎麼可能吃的下一整塊,妳真的會幫我吃齁?!!」

在這樣天人掙扎的情況下,從咬下去開始跟我說,夭壽這家雞排怎麼這麼嫩?
天呀這好夠味,喔喔起司好多~~好燙,好香~
媽呀!剝皮辣椒怎麼跟起司這麼搭?! 


最後小妞看著空紙袋跟我講「糟糕,我居然自己吃完它了怎麼辦?
妳陷害我!!!!!!!」

攤手,因為它真的很好吃,反正妳們八百年才來高雄一次,就放縱一下。

味道多好,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喽。





除了經典的醬爆雞排之外,其實他們也賣鹹酥雞,但是畢竟鳳山已經有超級好吃的瑞隆路【小當家鹹酥雞】
況且一塊醬爆雞排就夠我吃飽飽了,所以基本上我是沒什麼在買普通的鹹酥雞的,不過【奇雞】他們家有一個很特別的
炸小螃蟹非常好吃,就像是炸溪蝦一樣酥酥香香的,又帶點像吃到酥炸軟殼蟹的美味感,如果有肚子,非常推薦一試喔~






這是醬爆雞排本尊,其實他的原理就是藍帶豬排的變化,講是這樣講,但是調味跟炸功就是真功夫的厲害。
雞排口味眾多,但我個人偏愛洋蔥跟麻辣這兩種,怕辣的人初次嘗試請選擇洋蔥,我真心覺得它比原味的更多汁更鮮美,一咬下去滿口的湯汁跟鮮嫩的雞排交融,邊喊燙邊滿足的吃下真的非常幸福。


敢吃辣的推薦務必要選擇麻辣口味,說是麻辣其實沒有你以為會有的大辣,而是迷人的曖昧輕辣,我個人嗜辣還會要求老闆外面要灑辣椒粉(他們家辣椒粉帶點微甜)雞排最妙的是它裡頭包的配料實在讓人驚喜。


照片這是炸好的雞排本尊,一份55元,因為包料所以要對折,看起來只有一個巴掌大,可是其實很厚實喔!千萬不要小看它!

 


一口咬下,可以看見滾燙濃郁的起司湧出,熱騰騰的滾燙
他們家的雞排是完全去骨的,雞肉本身經過醃製處理之後完全保持著鮮嫩多汁,看看咬口就知道,肉本身還很飽水
帶著鮮美的肉汁混著酥脆的薄麵衣真的是入口就感覺的無比的幸福



咬的更深,就可以吃到美味的剝皮辣椒,是的,麻辣口味包的是剝皮辣椒!!
你一定會想說這東西在雞排跟起司之中適合嗎?這是它該出現的地方嗎?

相信我,他們真的很相配,相配到你忍不住想抓著老闆說「謝謝你,他們真是天作之合的相配!」
那微辣的鹹甜滋味會合著肉香麵衣的油香跟起司的濃郁醇厚,交織著濃烈糾葛的美味感在口中奔流,好燙,但是好好吃!!



一份裡頭包著三條,要不是他們,這麼濃的起司怎麼可能讓你到最後都還是覺得美味的意猶未竟呢?



這麼邪惡又美味的東西我個人因為怕肥死所以很久才會去找一次老闆,帶去過的朋友都很恨我,因為吃過會好想好想它,可是很奇妙的,他卻只有在高雄鳳山有這麼一家店而已,而且其實客人的數量始終都是還好而已,所以不用擔心要等到地老天荒還買不到的事情。

不過等待是必然的,雞排全部全部都是現點現做,所以真的要等上好一下子,尤其老版動作真的很慢條斯里
可是也只有這樣慢慢炸到剛剛好,才能夠得到這樣的美味~~

有機會真的很推薦一試喔!
等待的時間,在奇雞隔壁是也只有鳳山有的【一茶】一茶是家香港風格的飲料店,他們家的水果茶該是所有茶店中配料最多的,還有好喝又便宜的洛神梅冰跟雞排是絕配。
撈爽系列(撈爽就是很多很多配料跟雪泥水果、仙草、寒天的甜品)尤其是夏天去過香港才知道,真的很贊很正點的【楊汁甘露】一杯就讓你飽到天堂去~
等待雞排的時間,不妨光顧一杯,你不會後悔的~~




奇雞醬爆雞排
住址:高雄縣鳳山市五甲一路14號
電話:07-799-2298 


看看別人家寫的【郭小寶食記。奇雞醬爆雞排】真的很專業,照片也是非常詳實的,想知道更多的可以去瞧瞧

同樣是雞排,【阿亮雞排】是傳統炸雞排,口味微微偏甜也很不錯,也可以比較看看您比較喜歡哪種。

台長: 凊.panda
人氣(16,639)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四方食記 |
此分類上一篇:【四方食記】保安宮新大港香腸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2-05-18 14:47:38
美國黑金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7 17:45: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