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0 14:33:16|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998年】讀crystal的《我的詩是喜歡我的》四角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信人: crystal ( 冰 ) 看板: Poem
標 題: 我的詩是喜歡我的
發信站: 台大電機 Maxwell 站 (Tue Apr 14 02:25:02 1998)

:我的詩是喜歡我的。當她知道
:我戀著你的詩:
:她換著你愛穿的衣服,模仿
:你說話的口氣。

:我喜歡你的詩。知道你
:也戀著你的詩。我於是決心
:把你當作我的

:最嚴重的;一個情敵。
----------------------------------------------------------

◎這首詩有三個角色:1.我,2.你,3.她(即我的詩),第一段如此寫著:她喜歡我,我卻戀著你的詩,因此她嫉妒了,她為了得到我的愛戀,她開始換上你愛穿的衣服,模仿你說話的口氣。

◎第二段和第三段如此說:我知道你也戀著你的詩,因此我於是決心把你當作我的最嚴重的「一個情敵」。意思是說,我戀著你的詩,你也戀著你的詩,所以我和你是情敵。

◎那麼「你的詩」就變成多出來的第四個角色。

◎關係如下:

【3】她(我的詩)──喜歡─→【1】我──喜歡─→【4】你的詩
│ │ ↑
↓ │ │
模 │ 喜
仿 │ 歡
【4】 ↓ │
情 │
敵←──────【2】你

◎就以上的關係圖可以看出:【4】「你的詩」才是情敵焦點,而【3】「她」則是一個可憐的、不受重視的角色。

◎就這樣的關係發展下去,「我的詩」因不斷的模仿,而有可能變成「你的詩」,「你」如果戀著「你的詩」,說不定因而也戀著「我的詩」,「我的詩」喜歡「我」,因此「你」也會喜歡「我」。有此可能嗎?

◎「我」和「她」(我的詩)都是介入者,受傷害的是「你」和「你的詩」,介入只因戀著「你的詩」,卻不回頭喜歡自己的詩。「我的詩」是喜歡「我」的,有什麼用?「我」戀著的是「你的詩」啊!

◎這是一首頗為有趣的詩,它的探討空間很大。值得推薦。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