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5 21:33:35|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997年】lingp的《議員先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引述《lingp.bbs@bbs.ee.nthu.edu.tw (吱吱斌)》之銘言:

: 有次那隻土狗跑來追我們
: 你用繩子吊死牠
: 果園的老板告到學校去
: 你說是我唆使的
: 那晚在酒女家輸光了
: 回家的路上都是你的咒罵聲
: 發誓這輩子再也不賭錢
: 隔天又向我借了去找她
: 期末考時
: 你要我遞紙條
: 結果我讀五年級
: 你已去服役
: 昨晚毆打大嫂的人
: 誰認識你呢
: 大嫂?我服役時
: 托你照顧的女友
: 每次你演講,我都走到聽不見的地方
: 不願看到舉拳頭的你
: 我只想看你喝醉酒
: 一個人蹲在街角哭泣
: 而當你哭泣
: 當你伸出雙手
: 抱住我的身體時
: 我更知道,你只抱住你自己....

好一句「你只抱住自己」!詩味盡出!
人物詩兼敘事詩,不易寫,題材取自生活現實,活生活現,
像一齣精彩的戲劇,給人刻骨銘心的痛!
每個人﹝包括議員先生﹞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你挖掘到了。
對這首詩,我很欣賞。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