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4 18:10:03|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ay II 共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行程第一天 與鬧區定點匆匆地一撇
也許是主辦人 想來點特別地
盡往人煙稀少地方跑 如此
也可體驗 平時自我規劃鮮少聚集的地方
就連昨夜晚餐 點的主食
駝鳥肉 羌肉 竹雞 …

竹雞 吃了讓人好不忍心
上次吃滴是活跳跳地生蝦 不忍心將牠腰斬地咬 …
對於溫室裡的花朵 似看見補蠅草一樣地 …
寧願選擇吃素滴玫瑰花 比較清香 …
不一樣地旅行 是一種難得體驗 ~

昨夜過後 才給他來點世俗滴 ~
步入溪頭大自然滴森林浴 ~

第二天 在森林氛多精的溪頭小木屋佇足
體驗大自然的美 白鴿迎接著我們check in

第二夜行腳 與世隔絕滴小木屋
與針葉林貼近舒眠滴感覺
愜意到每個腦細胞也放鬆了 ~
心 早已飛進 緊鄰地那座窗口 ~

我喜歡陽台眺望的外景 杉林古木
在蟲鳴鳥叫聲中 聆聽私語 …
森林浴裡 生命滴每處每角
都吸引著我的目光 ~
坐落於杉樹上的菇暈 ~
一草一木 行經流水與綠意相擁 ~
步道旁的附生植物
杉樹與藤蔓纏繞 繾綣 ~
形成一種共生的姿態 ~

來來往往滴遊客 熙熙攘攘 ~
盡攬在一幅畫裡 ~

我看見一位近40歳的中年畫家
赤著腳在一片泥土裡 揮毫著畫筆
喃喃道語 兩位幼小的女孩兒與其爺爺
爭論著這幅 是油畫還是水彩畫 ?
使我有趣地停下腳步 細觀這有趣的景象
爺爺堅持說是油畫
畫家小小細聲偷偷地告訴孫女是水彩畫
只看見爺爺 憑憑指論小孫女的不是
有趣看在旁觀人眼裡 他是位調皮的畫家
我也成了當中 看熱鬧的人
有違天使不擾其閒人等事

我看見 畫家開心地訴說著他
熱愛畫畫的興趣 勝過於他的職業
像是一個小孩在大自然天真滴玩樂著
讓周圍眼觀的人
也深深感受到那份愜意與自然 ~

水裡悠游魚兒 都令人忍不住停歇 觀望 ~
古意盎然的拱橋 大學池
憑添寫意 ~

再往前行的空中走廊 ~
空中走廊 舉頭瞭望 ~
與木相間 行高 浮走 ~
直行 悠遊於近七層樓高的上空 
行走 自得 ~
蜿蜒 走曲 …
繚繞森林 似山中精靈 ~ 

再行 回到小木屋裡
我和他 似龍與過般常自行脫隊 
雪白的被 膚質般滴枕 溫暖與室外寒溫成正比
甜蜜的一晚 zzzz …
sweet day and night ~



















http://diary.blog.webs-tv.net/jinnchan/article/208408

台長: Venus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