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3 16:06:00|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eeling]令人心酸啊~(91080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看了一則新聞,一個瞎眼的七旬老父為弱智的女兒未來無人照顧煩惱,
眼盲的他飽經風霜的臉約略看出微揚的嘴角,
不管他是不是豁達,沒有足夠的樂觀,能否過得了這麼多年?

同桌的人抱怨台灣的社會制度不足,我聽了很難過,對啊,在軍公教人員優退,存款利率18%優惠,
一天到晚被東森新聞抓來抓去,還打官腔或惡行惡狀的說你們要經過核准才可以進來探訪,
卻有人失業了領不到失業津貼,真正的貧戶領不到貧戶證明,
是誰出錢給妳們蓋辦公大樓的??有沒有努力想過??沒有因時制宜是誰的錯?

當一堆白目官員在為漢語拼音問題吵得雞飛狗跳的時候,有人想過那些創世基金會的人怎麼艱苦經營?
當鄭余鎮忙著跟王筱嬋私奔的新聞炒得滿天飛的時候,有誰關心勵馨基金會的義賣??
當一邊一國搞得人心惶惶,股市大跌的時候,竟然還給我舉辦網路公投一邊一國的英文語譯???
不知道是我的標準太嚴苛,還是根本大家都在裝笑為??
這些自以為位高權重的官哪,難道連這點分辨孰輕孰重的能力都沒有?

921快三年了,常常聽到同事在說搞什麼一日捐, 早知道錢放著發霉(也不一定是發霉了啦,搞不好都被挪去幹嘛不知道而已..)
寧願捐給慈濟,就算有被抽走(沒關係,多少抽一點給義工買便當也是應該的),好歹也看她們做了很多善事,
在白目總統撂狠話,海基會拼命想辦法澄清,行政院努說明,張忠謀趕快放話保股市的奇妙景象裡,
我彷彿看到小小李登輝搗亂的模樣(人家吭一聲就躲得不見人影,就不要裝好漢了吧?),身旁的保母們真是辛苦了啊~

這是一個亂七八糟的社會,每個人都努力尋找自己的小小幸福,我也是...
當我看到那則新聞的時候,很心酸啊~雖然很不應該,可是我常常在想,
雖然我矮得要命(真是要命~~),但是好歹腦子清楚,雖然我脾氣很壞,但是有包容我的好朋友,
看著那則新聞,我想他一定也給自己類似的理由努力生活....
白目政府啊,你們口中的小老百姓(shxt咧~~搞清楚啥時代了動不動就說老百姓,你以為你是誰!!)
很努力的生活,很努力的繳稅,很努力的找幸福,
你們是不是也該找出你們的眼珠子,不要給我整天裝笑為?

台長: jingle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