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4 17:43:36|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遙遠的秋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 CaraL (wall flower) 看板: ach
標題: 遙遠的秋天
時間: Thu Oct 5 15:14:29 2000




夏天的龜山吹的風是狂熱且黏膩的,秋天時風大依舊
,卻不再黏膩。雖然風依然大,但在溫暖的陽光中顯
的舒服多了。

那個秋天,在社區寄宿,是一段很淡很淡的記憶。我
的床在靠窗的位置,午睡時大風總是把窗簾吹得啪啪
響,不時從我身上刮過。風吹過路上的落葉沙沙沙的
從路的這頭到另一頭,遠處的大樓裡隱隱傳來脫水機
的隆隆聲,恍若還聽到更遠7-11的自動門"丁咚"開門
。我把臉埋進晒過太陽的枕頭中,深吸一口氣,太陽
的氣味順著呼吸道充滿我整個肺,整個心。年少時總
是喜歡淡淡的愁著,也不知道是在愁些什麼,彷彿不
這麼愁著就不是19歲了,所以在熱鬧的同時又會安靜
的坐著不發一語,整個人好像從人群中抽離,慢慢後
退,看著、聽著,希望這樣的時間能停下來。

一個很令人感到安心的朋友,拉我到處走走,雖然兒
童樂園已改名叫育樂中心,也改變了很多,但走在園
中的雀躍之情依然沒變,我們在坐著飛天旋轉椅,轉
啊轉,記憶都回來了.....吃甜筒老是吃的滿手都是,
跟表姐在兒童樂園裡看到瘐澄慶唱歌,跟爸爸媽媽在
這裡走失......

我們在樹下溫習兒時記憶,這些記憶已經很淡很淡
了,不知何時會忘記。此刻的我們正為著莫名的愁
而各懷心事。

那年的秋天已經回不來了,但眼前的秋天卻到了,每
當午睡時變懷念起窗邊的風走在通往兒童樂園的路上,
卻再也沒有走進去,還在的記憶裡,似乎停留在那年秋
天的兒童樂園,可是離我很遠了,想不起是什麼交織成
的秋天。

台長: Jing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