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4 03:20:27|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4年草莓聖誕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4年12/24~12/25
兩天我們四人一起到大湖過了一個聖誕節
我發現四個人是出遊很好的數字...
剛好一台車,不會太擠...
走在路上時可以成雙,不會落單
住房也是很好訂房的數字
重點是...四個人都很隨性,
不會因為行程沒照規劃進行而出現掃興的狀況

這次我們的活動規劃,說起來...從頭到尾都是"憑感覺"
訂房時因為是太搶手的節日,我們原來看好的民宿沒辦法訂到位子
跟朋友在MSN上討論的結果
上網...key入"大湖" "民宿"然後我就一個一個開始打電話
發現有空房馬上就定下來了...就是我們這次的"菊園"
說起來很賭,沒有人知道這間民宿好不好
而因為是我亂打電話打出來的,一直很擔心朋友們不喜歡...
結果...真是誤打誤撞,這間民宿是我們這次出遊感染濃濃人情味的三大事件之一
民宿裡面的人都好客氣...
晚上安排了搗年糕的活動,住宿的旅客都出來感染一下氣氛
雖然年糕不怎麼驚人的好吃,不過意思到了,對我來說還是很滿足
搗完年糕,民宿主人烤了兩隻桶仔雞請大家吃
還有一鍋熱熱的湯,大家是一起過這個聖誕...
人情味...有
溫馨...有
滿足...有
還有飽到不行的胃,在這個冷天氣裡,好溫暖
這個聖誕夜是我們四個單身聯盟的孤獨聖誕
誰知,來到這裡卻是一堆人的陪伴...一點也不孤單

濃濃人情味事件還有另外兩個
一件是我們第一天午餐到新竹新埔
找一間具說很有名的小吃店...
畢竟我們不是當地人,每條路看起來都很像,實在找不到...
朋友就下車問問
當地民眾很熱心的跟他說了兩遍
"從這裡看到紅色房子右轉然後再....."說完一次以後看看我們的夥伴
"小弟你這樣清楚嗎?我再跟你說一次.........."
呵~我永遠相信有些用心,接收的人比付出的人還要放在心上
尤其是這樣的純粹好感!

另一件是下午的草莓園
其實草莓園沒有特別設定
唯一要求是半山腰上的就好(因為比較沒有污染問題)
不過來過的同學說,他上次來過的草莓園真的超好~
他不是很記得在哪裡,要繞一繞才會有感覺,要憑著感覺走
所以我就繞一繞囉(對...是我喔...因為當時我開車...緊張死了!哈!)
沒想到真的讓我們找到"紅色琉璃瓦"
他沒有招牌,沒有廣告...而且還在山中小路裡
(而且我在小路彎處會車時...A了旁邊的RV...聽到車主唉了一下....)
我們來的時間稍晚,其實好的草莓大概都被前一批學生採走了
不過,我還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
因為園主人好好...笑笑的,很慈祥
也不擔心我們拖延了他的時間
好像他開了這個草莓園就是要交朋友一樣
草莓很甜...採在泥巴裡的感覺也挺幸福的
感覺真的很不賴!!

這次我還安排了個小插曲,在行前我跟大家說要準備一個50元以內的小禮物
不可以超過五十元,聖誕夜再來交換禮物
風聲放出去以後,大家都在跟我唉好難買
誰知道當天交換禮物時,卻發現大家都創意十足
反倒是我這兩天都在忙工作的事情,沒有準備的很驚人
四個人交換禮物是個麻煩的事情
抽籤,非常高的機率會有人抽到自己
數支,還是會重複
猜拳,狀況差不多...
我們四個人發展出了好多種交換方式都不成功
不過...一直不成功的其中一項很大的原因
是我們都很希望其中一位男夥伴抽到"耳環"....哈哈
最後當然還是如願啦
三比一的唸力還是強一些!

其他還有些瑣碎的記事
迷路而形成的充實旅程:勝興火車站,三義很有名的斷橋,木雕街
很可怕的舊鐵路橋....懸空的恐懼!
一直吃的行程
草莓蝦球
草莓香腸(其實沒什麼草莓味)
薑麻季的大狗狗
(還有我遺留在當地的file夾...檔案掉了也就算了...我們辛辛苦苦弄來的勝興車站的戳記也在file夾裡,好傷心....)

這次的出遊隨性且溫馨
我們沒有安排很多的行程
沒有很多高潮迭起的事件
不過,我是滿足的...而且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
嘿~夥伴們,下次再來安排一個隨性出遊吧~
直到我們其中有人被推銷出去前
單身聯盟都還能持續運作!

台長: 空氣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