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5 11:28:56|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抗癌經驗----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宗教的力量
我婆婆生前每天都很精進、虔誠的念佛、拜佛,我先生也是位虔誠的佛教徒,很慚愧我還是世俗氣息深重,衲覺合塵,隨波逐流,完全沒有修行,但日常薰習中也播下了一點種子,在我剛發現乳癌的一天夜裡,在睡夢中突然心中不斷的默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的經文『……觀世音淨聖 於苦惱死厄 能為作依怙 具一切功德 慈眼視眾生 福聚海無量 是故應頂禮…………』我感動莫名,,記憶起在二十年前懷孕期間曾經天天讀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這次業障現前時菩薩又喚醒了我的真心本性。從八十九年二月起,我每天早晨拜佛一百零八拜,蒙佛光加持,經常能從癌症陰影恐懼中拜到勇氣百倍,從腰酸背痛,拜到渾身舒暢,欲罷不能。

五、腫瘤消失了

我每隔二至三個月就回西醫那兒追蹤病情發展,我三次術前化療後腫瘤還有一、三公分大(八十九年二月初檢查),完全停止西醫治療後,四月底檢查結果腫瘤僅剩0、五公分,但腫瘤指數CEA為三、六,仍高於正常值(三),七月初腫瘤僅剩鈣化點,但CEA升高為五、七(我的中醫師很肯定這是調理過程中,毒素釋放出來的正常現象),九月底CEA降為四、六,十一月底再降為二、四,已完全正常,同年十二月再至另一家大醫院追蹤,骨骼掃描,上,下腹超音波、乳房攝影以及CEA等確定完全正常,原先的病灶己成鈣化點,不到一年的時間我就脫離癌症的威脅,直到現在CEA已經一年多都維持在二左右(鈣化點未消失)。

六、練舉手功的心得

剛開始練舉手功時非常的辛苦,肩膀酸痛到坐立難安,我不斷的給自己心理建設:練功的辛苦,會比癌症的煎熬還苦嗎?會比生離死別離開心愛的家人還苦嗎?會比你的心在忍受癌症的恐懼還苦嗎?…另一方面我會用耳朵一個字接一個字專心的聽無量壽佛經的錄音帶,『……….若曹作善云何第一 當自端心 當自端身 耳目口鼻 皆當自端 …..就這樣我感覺非但不那麼難受,反而享受到一種寧靜的喜悅,因為我想:「酸痛的不是我,正在聽經的那個才是我」。

練舉手功修定,我還試過隨著呼吸代佛,,前面十五分鐘念的還可以,後面就妄念紛飛了,但似乎不影響舉手功的效果。而有時候我只是二條手臂向兩側平舉,然後閉上眼睛,靜靜的、放鬆的,就當站著睡覺而已。最近候秋東授教教我聽時鐘的滴答聲念佛(弘一大師提倡),一秒一字每分鐘可以念六字洪名十遍,不疾不徐,剛好比每分鐘心跳七十二次稍慢。另有些人不能忍受舉手功的酸痛,實在非常可惜,因為這個酸痛有其極限,在我感覺無法忍受時候,通常那已經是最高點了,繼續堅持下去並沒有更酸痛,反而因為氣血逐漸通暢,手臂發熱酸感會稍微減輕,因此能舉十分鐘必能舉二十分鐘,能舉二十分鐘便能舉三十分鐘,耐心的問題比酸的問題更大吧?



我的抗癌經驗—廖素慧
--轉載於弘一大師紀念學會--

台長: Phoebe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