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31 15:48:21|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太迷信“關系”的力量

  多年前,初進小報做編輯。同事中有位大姐,寫作仍處於“今天天氣真好,萬裏晴空飄著朵朵白雲”的階段。雖然文不如人,但大姐另有所長,每天上班搬出半尺厚的通訊錄,開始撥電話:“張總,好久不見,哈哈。”“李社長,最近忙不忙啊。”美國黑金增大增粗我們出去開會,她總是拍著翅膀招呼打得滿場飛,似乎所有人都認識,所有的遇見都是久別重逢,真是厲害!

  認識久了,了解她經營友誼的方式:A的老婆得感冒,她會打電話聯系C,請C幫忙找D掛個號。待C孩子出世了,她也會幫C去聯系E,買到便宜的紙尿布。她用大量的時間照顧所有熟人的瑣事,為自己攢人品和交情。

  她的口頭禪是:多個朋友多壹條路嘛。

  因我與她合住壹套宿舍,有幸成為離她最近的那條路。沒飯吃,上我這吃。沒衛生巾,來我這拿。沒衣服穿,也向我借奧地利xxl綠騎士。有壹個春天,她說,“今天這麽熱,我還沒買涼鞋呢,妳借我壹雙吧。”說著拿走我壹雙全新的涼鞋。待春去秋來那雙鞋終於還回,我壹看,鞋底都穿掉了。

  後來有壹天她破天荒說,“我請妳吃飯吧。”我以為太陽從西邊升起了,結果跟她到餐廳,發現壹大桌陌生人坐在那裏。

  原來是她朋友的朋友請她的朋友,她朋友通知她,她順水人情捎上我。持久液日本藤素我尷尬地加入這轉了好幾手的飯局,在回去的路上,我委婉地對她說,下回還是別請我吃飯了。

  之後,離開那個城市,與她斷了聯系。前段時間在網上遇到同行,對方提起她。我問:妳也是她的朋友?對方聞言嗤之以鼻:有的人相識遍天下,好友爛大街,還是做她的敵人物以稀為貴。

  我才知道,她混了這麽多年,即將奔四,仍租房住,仍沒有嫁,仍錙銖必較地占便宜,仍壹間公司換壹間公司地打工。美國VigRX工作、生活、文字都沒有進步。她曾經結交過那麽多朋友,鋪過那麽多條路,誰也沒能把她拉上陽光大道。

  她並不是不努力,只是她太迷信人際關系的力量,若把時間花在其他方面或許早有建樹。

  其實壹個庸人對於友誼最大的利用,不過是蹭頓飯吃、蹭件衣服穿、占點微不足道的小便宜。朋友就算願幫大忙推薦妳去做CEO,也要妳自己有料啊,妳的表現不至於讓對方蒙羞才是。

  許多人只有壹條路可走。那就是靠壹己之力、壹技之長、埋頭苦幹、自給自足,如果有朋友提攜是錦上添花,德國黑金剛沒有也不會太糟。

  網上有壹條成功法則這樣寫:妳的收入是10個身邊常聯系朋友的平均收入。我不知道這勢利又武斷的話出自何方,論壇微博上轉的到處都是,可見很多人是相信的。於是大家越來越功利,削尖腦袋去結交比自己聰明、能幹、有錢的朋友,以便幫助自己進步。可如果這句話是真的,馬化騰、馬雲們出門就不能隨便交朋友了,以免不小心認識兩個窮鬼,收入馬上被拉下大半。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有壹定道理,但是不能本末倒置,更多時候不是妳認識了有錢的朋友妳才變有錢,認識了優秀的人妳才變優秀。而是妳有錢後,妳才真正融入有錢人的群體,成為有錢人的朋友。妳優秀了,那些優秀的人才自然而然地來結交妳。的確勁泰坦凝膠友誼應源於個人魅力、人格、品德、才學的互相吸引而不是刻意的殷勤和巴結。妳和誰在壹起,和誰相遇,和誰有緣,上帝都已經先在可行性上給篩了壹遍,這是物以類聚。

  借用奧斯卡·王爾德的話,照顧好妳的奢侈品,妳的必需品自己會照顧自己。他的意思是如果妳能養得起奢侈品,紅金偉哥妳的必需品自然會有,根本無須操心。我想說,照顧好妳的工作,妳的朋友也會自己照顧自己。如果我們不競選總統,不傳銷和保險,那麽對於朋友的功能我們無需奢求太多。

台長: jinbaolin32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