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7 14:48:36|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家 900314am01:43

在機場的大廳,等著國外來的友人,因為怕他找不到人,會失禮,所以就
早了半小時到機場,坐在等侯室的椅子上,等久了不免有點不安的心情
出現,不時的看著到達班機的告示版在翻轉著,結果告示版打出了誤點
十五分鐘的訊息,想想就起身走一走,活動活動好了,正想起身時,沒注
意到正好走到了身旁的一個六.七十歲的老人家,撞了他一下,把他手
上的捧花給撞到了,連忙蹲下去幫他檢花及拱手回禮說對不起,他只是
苦笑一下,便把花接了過去,然後坐在我剛起身的位子上,我也就逕自
的去逛了逛一下,想說等一下,要開長途的車子,便順便去了廁
所……..

回到了等侯室,看到那位老人家一個人呆坐在那裡,我一個人也感到很
無聊,便想和老人家聊幾句,但又覺得很突兀,便靜靜的看著他,他的穿
著很體面,全黑的西裝,肩上背著一個黑色的袋子,上面剌繡著一個佛
教的法輪,捧著一大束的白色香水百合,黑白對比,特別的顯目,不知為
什麼,他似乎感到我在看著他,他也把眼光轉向了我這邊來了,我先向
他點個頭致意,他也回了一個點頭,我起身坐過去,問他可以聊一下
嗎? 他咳了一下,清了清喉嚨說:”好啊,好久沒有人陪我聊天了”,我
便說我在等國外的友人,也順便問了他,在等誰的,他說等女兒,我心中
覺得有點好笑,接女兒還要帶花的,那這個老爸真的很前衛哦,也很疼
女兒哦,覺得自己對孩子還不夠疼愛的,有點愧疚的心情……

他開始談他女兒的一切,如數家珍,從幾歲到幾歲,讀了什麼學校,得了
什麼獎,說了什麼窩心的話,做了什麼好笑的糗事,談著談著他的眼光
透靈著父愛的光煇,他高興及驕傲的眼神也使我的心充滿了喜悅,他說
女兒從懂事之後,就沒有給他操心過,考上了醫學院,然後出國去深造,
學成了,家裡呆不住,在全世界亂跑的做著義診的工作,結果到了三十
九歲了都還沒結婚,還是熱衷著醫療救人的義診工作,聽著聽著覺得這
個父親實在是把孩子教育的很成功,花了一大筆錢,把孩子教成有益社
會的人,而不會想要孩子呆在身邊,或是市儈的想法說醫生是個賺錢的
行業,而把孩子圈住,令我想到他背著的黑色袋子上的佛教法輪,佛教
的精神在他身上表露無遺…

終於朋友的飛機到了,我想起身告辭,但這時他正說得興緻悖悖的,我
想反正還有一段出境的時間,便續繼陪他聊一下,他又說這個女兒是他
唯一的獨生女,老伴己在五年前走了,唯一的親人就她了,她本想留下
來陪他,但因為最幾年非洲有幾個國家不安定,很多地方需要醫生,但
沒人敢去,她耐不住性子,在陪了他一年後又走了,這一走又四年了,今
天她要回來了,就不會再出去了,我急忙笑著說:”老伯恭喜你了,這樣
你就不會再孤單了”,但他郤不言的長嘆一聲,手緩緩的伸進西裝的口
袋,拿出了墨鏡,戴上,我覺得他這時有著好酷的表情,太帥了,真是老
帥哥一個,比周潤發還帥的……還酷的…....

他戴上了墨鏡,然後又拿出了一條手帕,在墨鏡下沿輕輕的抹了一下,
這時我的心一沈,一個不祥的預感閃過了心頭,看著那他穿著全黑的西
裝,背著黑色法袋,拿著白色的百合花,背脊發冷,恍然大悟,覺得自己
失言了,難道他女兒………不敢想,不敢問…我啞口著看著他,而他這
時郤從袋中拿出了一個黑框的相片,一個很美很美的女人黑白照片,給
框在裡面,他說:”她很漂亮吧?”,我不知怎麼接下去,只有點頭的份,
我的眼睛不禁的紅了,眼框掛著淚,強忍著想哭出聲的心情,哽咽的喉
嚨卡得好痛的,耳朵聽不到任何的聲音,當場愣在那裡,我好後悔和他
聊天….

他像是慈父,用他的手巾幫我擦去了臉上的淚,不知為什麼,我便雙手
一繞,把他抱在懷裡,我哭了,我管不了機場別人的好奇眼光,我就是受
不了,我就是想哭…..而他只是緊緊的抱著我而己,還拍了拍我的背,
我的心好痛好痛…..她雖不是我的家人,但我還是為了這一切而哭,哭
老天爺的不公平,為何好人總是受的苦比較多…..為何要如此的作弄
這個老人家…..我心痛的抱著他許久…….

廣播器突然廣播著老伯的名字,他把我輕輕的推了開來,然後說:”年
輕人,人生一場夢,我女兒好命,早點夢醒而己,沒什麼,我要去帶她回
家了,有緣我們會再見的”,便帶著他女兒的照片,留下我一個人呆站
著,轉身緩緩的走了,口中唸唸有詞,輕輕的說著同一句話:” 芸芸,爸
爸來帶妳回家了, 芸芸,爸爸來帶妳回家了,芸芸,……”,看著他消失
的背影,一個孤單的慈父,我滿腦的混亂及傷感的心痛,而他拿著手帕
的手在走路時,不時的往臉上抹著一次又一次..…………

台長: 清心望月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