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7 16:06:48| 人氣7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一部戲殺青都是一個人生階段的結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15晚上在虎尾夜市拍完洪量最後一顆鏡頭,眾人鼓掌歡呼,又一部戲殺青了。早已數不清總共歡呼過幾次的殺青了,這一刻突然有種以往不曾出現的感動,我想那是因為這一次最貼近角色的關係。在我宣布殺青的一霎那,二十多天來拍過的畫面橋段不斷在我腦海呼嘯而過。就好像是傳說中的瀕死經驗,而我也有故事已經結束的感覺。這是一段人生的結束,是我所參與的故事也是我真實的人生旅程。但故事卻不只事故事,他也是林X財一家人的真實人生。

        這次拍攝的故事是我參與的「大愛」故事中最接進真實的一次,劇中所描述的事蹟不過是兩年前的事而已,故事中的人物都還活生生的過著劇中所描述的生活,不像以往,留下的不過都是當事人的記憶而已,當事者也早就雨過天青,舊的苦難事蹟不過是輝映現在的成就的調味劑。

拍片的人真的比一般人幸運多了,戲在拍攝中我們一同經歷故事主人翁的歡喜跟磨難,戲殺青了我們重新回到自己的人生,而被描寫的故事主角卻仍舊要停留在那曲折的人生中繼續奮鬥,我們吸取了這些人的人生養分,獲得藝術成就與工作所得卻不用承擔任何挫折跟煩惱。會有這樣的感觸我想也是拍大愛的戲獨特的地方吧!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文明人
人氣(7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