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6 13:05:10| 人氣2,603|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林強:向前走

推薦 1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林強:向前走

本名:林志峰
英文名:lin chung
出生地點:彰化
生日:06.07.1964
本籍:臺灣
血型:B型
星座:雙子座
身高:176cm
出道時間:1990年12月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他已經出道近二十年!
風格獨特的台語歌。自成一格。
這也是他快速竄紅的原因。
雖然沒有很多好作品。
但這些已經足夠。不是嗎!?
一起向前走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Lv9L_RwqGo

火車漸漸在起走  再會我的故鄉和親戚
親愛的父母再會吧 到陣的朋友告辭啦

阮欲來去台北打拼     聽人講啥物好空的攏在那
朋友笑我是愛做暝夢的憨子 不管如何路是自己走

OH!再會吧! OH!啥物攏不驚 OH!再會吧! OH!向前行

車站一站一站過去啦   風景一幕一幕親像電影
把自己當作是男主角來扮 雲遊四海可比是小飛俠

不管是幼稚也是樂觀 後果若按怎自己就來擔
原諒不孝的子兒吧  趁我還少年趕緊來打拼

OH!再會吧! OH!啥物攏不驚 OH!再會吧! OH!向前走

台北台北台北車站到啦 欲下車的旅客請趕緊下車
頭前是現在的台北車頭 我的理想和希望攏在這

一棟一棟的高樓大廈    不知有住多少像我這款的憨子
卡早聽人唱台北不是我的家 但是我一點攏無感覺

OH!再會吧! OH!啥物攏不驚 OH!再會吧! OH!向前走
---------------------------------
林強:平凡的老百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K6nDbFqvHQ

(離開故鄉這多年 我一直在想 有什麼人會凍了解
一個庄腳囝仔 來到都市的心情)

離開故鄉幾落年 不知到底是為什麼
只想趕快要逃避 找一個屬於自己的 日子
想起細漢彼當時 別人笑阮父母不識字
是為怎樣 是為什麼 甘說父母教我的 不是道理
長輩勸我少年人 要打拚大賺錢 大漢了後 才不讓看不起
我的親戚 我的厝邊 有錢玩大家樂 我想沒啥意義
我之所以要離開 這個傷心的都市 因為檳榔吐甲滿滿是
希望咱攏會凍出頭天 做給別人看的起
會凍自由說話 無人冤家生氣
台灣有自由的空氣 台灣有熱情的人情味 台灣有現代的老百姓

長輩勸我少年人 要打拚大賺錢 大漢了後 才不讓看不起
我的親戚 我的厝邊 拿錢在猜數字 我想沒啥意義
我之所以要離開 這個傷心的都市 因為檳榔吐甲滿滿是
希望咱攏會凍出頭天 做給別人看的起
會凍自由說話 無人冤家生氣
台灣有自由的空氣 台灣有熱情的人情味 台灣有現代的老百姓
哦 台灣有自由的空氣 台灣有熱情的人情味
台灣有現代的老百姓

離開故鄉這多年 現在知道為什麼
(我想 呷甲這大漢 最大的希望是要做一個
快樂的 平凡的 老百姓)
---------------------------------
林強:黑輪伯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DgcxgPhTtQ

基隆港邊的鐵工廠 裡底有一個少年家
他細漢讀書沒多少 今嘛跟人在學手藝

整天跟七頭仔在作夥 沒人願意聽他的心內話
只好目屎吞下腹肚底 借酒來麻西

日子一天擱過一天 為著生活拚死做
希望出師來做頭家 命運愛靠天公伯

基隆港邊的鐵路下 有一個下港來的老阿伯
他細漢甘苦嘛真壞過 推車出外在賣黑輪

常常也苦勸這位少年仔 有閒書就愛淡薄啊讀一下
不要像我少年時就假漂泊 一世人就麻西麻西

這無情的社會 學歷可以勝過一切
別人若比你較會讀冊 每天蹺腳來泡茶

目睭一貶少年仔已經五十歲   坐在忠孝東路的黑頭仔車裡底
他說司機啊 請你路邊稍停一下 我若像看到彼個黑輪仔伯啊
---------------------------------
林強:這款的代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y39tZRvgUc

這款的代誌 按怎會來發生 這款的代誌 怎樣會這僥倖
這款的代誌 按怎會來發生 這款的代誌 怎樣會這僥倖

想到說不如意時 騎車出門去逛街 想不到街仔路的車是這呢多
想到說整天塞車心內就歸腹火   想到咱們大家的脾氣都歹控制
你嘎我叭 袂爽落車       若講不合 無你到底是要按怎

這款的代誌 按怎會來發生 這款的代誌 怎樣會這僥倖
這款的代誌 按怎會來發生 這款的代誌 怎樣會這僥倖

沒路用 沒路用 是按怎會變按呢
沒路用 沒路用 沒路用的角色歸厝間喔

想到說 新聞報導立法院攏累冤家 想不到 有樣看樣治安會變這多
殺氣騰騰 槍子亂飛 誰人那衰 槍子鑽進入腹肚底

這款的代誌 按怎會來發生 這款的代誌 怎樣會這僥倖
這款的代誌 按怎會來發生 這款的代誌 怎樣會這僥倖

沒路用 沒路用 是按怎會變按呢 沒路用 沒路用 沒路用的角色歸厝間喔

想到說 刮刮樂把菜錢攏拿去買 想不到 美麗寶島的氣質那會變這多

想到說 種檳榔比種稻子卡好賺 最好是 勸我阿公去工廠卡袂了然
想到說 現在出門最好是騎鐵馬 想不到 連騎鐵馬賊仔嘛牽去賣

想說到 現在出門有人身上帶黑星 最好是躲在厝裡別人的代誌不通管太多
想到說 現在出門常常看人在冤家 想不到 現在社會治安哪會變這多
---------------------------------
林強:愛情研究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9G2buMVoP4

你講昨暝歸暗睏不去 不是有什麼煩惱的代誌
那知心頭憂悶我不知 甘是花樣的年華心空虛
想要來打開那扇門 大膽勇敢走落去
柳暗花明又一村 喜怒哀樂酸甘甜

啊!世間的男男女女 失情傷悲得愛歡喜
用心計較 目屎嘛是要流 不哉到底誰人卡會
啊!世間的男男女女 失情傷悲得愛歡喜
一旦踏入愛情的研究院 就永遠無法度倘脫離

歡迎光臨愛情研究院
---------------------------------
林強:就這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jnp_3ubm8A

我喜歡開車,經過海岸翻山嶺
我喜歡山,那種寧靜的感覺

就這樣 我都不說話 就這樣 拋開了一切
就這樣 什麼都不做 啦. . . . . .
就這樣 想要睡一會 就這樣 日子就過去了
是不是你會陪我憨憨轉 Oh ! Oh ! La - La
是不是你會陪我這麼做

我喜歡躺在海邊軟綿綿的沙
我喜歡看紅日頭在山下被海融化

就這樣 我都不說話 就這樣
拋開了一切 就這樣 什麼都不做 啦. . . . . .
就這樣 想要睡一會 就這樣 日子就過去了
是不是你會陪我憨憨轉 是不是你會陪我這麼做
你若是不會覺得無聊的話 是不是你會陪我這麼做

我喜歡開車,經過海岸翻山嶺
我喜歡山,那種寧靜的感覺 Ho ! Ho ! Ho ! Ho !
---------------------------------
林強:春風少年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lUDoRlMmo

伊每天轉來轉去四界逡 好像吃飽閒閒攏無代誌倘好做
世大問伊將來到底要如何 伊說伴晡大家還是聽攏沒

春風微微吹來微微透心肝 伊猶原一人散散 大聲唱歌彈吉他
朋友為伊煩惱為伊在頭痛 伊講我老神在在 請你大家免驚惶

伊是春風少年兄 沒人和伊來作伴 心情輕鬆真快活 為著理想來打拼
伊是春風少年兄 不是歌星不出名 平常時就愛唱歌 歡喜到底 唱給你來聽

有一日伊跟父母說伊想欲離開去打拼
他們一時不知欲按怎反應煞來未出聲
只有恬恬搖頭怨嘆飼子養得這呢大 如今當作出門丟掉一個子

伊是春風少年兄 沒人和伊來作伴 心情輕鬆真快活 為著理想來打拼
伊是春風少年兄 不是歌星不出名 平常時就愛唱歌 為著理想來打拼
伊是春風少年兄 沒人和伊來作伴 心情輕鬆真快活 為著理想來打拼
---------------------------------
林強:查某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0kJC8HbR7Q

妳有會講話的眼睛 清香的胭脂水粉 查某人的味
有查某人的味 讓我擋不住 想要靠過去
妳有柳葉的眉毛 高貴不平凡的氣質 查某人的味
有查某人的味 讓我擋不住 已經喜歡上妳

* 哦查某人 讓我輕輕叫著妳的名字
因為有妳 我的生活過得嘛較有志氣
哦查某人 讓我輕輕叫著妳的名字
因為有妳 我一世人的打拼也較有意義

妳有迷人的嘴唇 溫柔又輕聲細語 查某人的味
有查某人的味 讓我擋不住 想要靠過去
妳有秀氣的鼻 體貼又善解人意 查某人的味
有查某人的味 讓我擋不住 已經喜歡上妳 

你有會講話的眼睛 清香的胭脂水粉 查某人的味
有查某人的味 讓我擋不住 已經喜歡上妳
---------------------------------
林強:祝福您大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tCz1HZeq_k

起咱較早曾講過的話 不知你咁有記詳細
你講朋友的感情 不免對別人解釋 淡三講講o也 兩三句話
想起志明要去做兵那暝 為著要分開 咱曾湊陣哭過
同窗的感情今嘛要去叨位找 你說等退伍回來 世界就是咱的
朋友一大堆 知己沒幾個 發達以後 咱攏有自己的天地
理想一大堆 賺吃較實際 大漢小漢攏有伊自己的問題
哦~了然 哦~了然 咱麥想這多

朋友一大堆 不知你今嘛有做啥貨
是不是娶某生子了後 就要認真打拼做人的老爸
你說環境是安呢 就愛面對現實的社會
你有不得已的苦衷 叫我不通怪你變得這麼多
哦~過去 已經攏過去 麥想這多

想起咱較早曾講過的話 不知影你咁有記詳細
你講朋友的感情 不免對別人來解釋 淡三講講o也 兩三句話
理想一大堆 你說賺吃較實際 快樂的生活 是我所要追求的
環境是按呢 就要面對現實的社會
你有不得已的苦衷 叫我不通怪你變得這麼多
哦~歹勢 我自己想太多 祝福您大家
祝福您每一個 祝福您大家 祝福您大家
---------------------------------
林強:玉蘭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o17Fl1gJdc

每擺騎車經過彼條十字路 就會看到彼個賣花的老阿婆
頭戴一頂斗笠 腳穿一布鞋 不管日曬 不管風吹 面帶笑容招人客

玉蘭花喔玉蘭花 玉蘭花喔玉蘭花 放在車內香三天 提轉去厝內香規暝

市內的交通對伊來講無問題 紅燈愈多伊的生意就愈好做
計程車的司機自家用頭家 有買多謝 沒買謝謝 駛車不通歸腹火

玉蘭花喔玉蘭花 玉蘭花喔玉蘭花 放在車內香三天 提轉去厝內香規暝

伊的歲頭看起來是已經這麼多 是為按怎那會擱惦這在賣花
咁是這個社會又擱出什麼問題 不通想這多 不通想這多

玉蘭花喔玉蘭花 玉蘭花喔玉蘭花 放在心裡香歸天 提轉去厝內香規暝
玉蘭花喔玉蘭花 玉蘭花喔玉蘭花 放在車內香歸天 提轉去厝內香規暝
---------------------------------
林強:自我毀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NZT3dD6aZI

這個世界 對我來說 所有的慾望都可以麻醉
這個世界 對我來說 祇是漫無目的的活下去
我的靈魂 愈飛愈遠 找無方向 無依無靠
我的靈魂 愈飛愈遠 人世運命 命中註定

我的身軀 像無定時的炸彈 我的生命 隨風漂流無形影
我的名聲 管太別人知影  自我毀滅 放棄得到的物件

我的身軀 像無定時的炸彈 隨時都會 無小心就引起爆炸
我的身軀 慢慢已經無感覺 毀滅一切 毀滅自己的生命

今世所有的愛恨攏無分明 無關係! 我早已經無所謂
若不是還有存在一點感情 我的身軀和靈魂早就脫離
若是可以重新再來的話 希望這個世界 真正有輪迴
把所有看不過去的 包括我的肉體 不管過去的 今日的攏總毀滅

我的身軀 裝一粒不定時的炸彈 我的生命 隨風漂流無形無影
我的名聲 不管別人是不是知影 自我毀滅 毀滅世間所有的物件

毀滅一切 毀滅一切 毀滅一切 毀滅一切
自我毀滅 自我毀滅 自我毀滅 自我毀滅
---------------------------------
林強:交心

http://vlog.xuite.net/play/cmVJZFNuLTE1MDA0My5mbHY=

交心 不用講出嘴 關心別人 疼惜自己
面對日頭 向前去 勇敢體驗 生活滋味
人生 難得結緣 愛別人 親像愛自己
陰暗烏影不如意 像露水遇到日頭 會化無去

雖然外頭風雨不止 雖然心頭猶然怨氣
凡事看得開 順其自然歡歡喜喜
保佑咱身邊所有的人 都平安順遂

人生親像一齣戲 愛心滿天邊
敬愛自然心善意 宇宙萬物同慈悲
You care I care
生 老 病痛 好心善報終有時

交心 不用講出嘴 關心別人 疼惜自己
面對日頭 向前去 勇敢體驗 生活滋味

雖然外頭風雨不止 雖然心頭猶然怨氣
凡事看得開 順其自然歡歡喜喜
保佑咱身邊所有的人 都平安順遂

凡事看得開 順其自然歡歡喜喜
保佑咱身邊所有的人 都平安順遂

台長: 吉米布萊特=藍色水銀
人氣(2,603) | 回應(11)| 推薦 (17)| 收藏 (0)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吉米音樂廳 |
此分類下一篇:周華健: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
此分類上一篇:終於下雨嘍!聽一些提到雨的歌吧!!

eve
哇~
林強已經好久不見了捏
他的歌超紅的
好聽
2011-05-26 14:09:45
版主回應
另類台語歌的代表性人物之一..
為台語歌注入搖滾及電音的推手
2011-05-27 10:08:50
搞怪王子
這張專輯是經典~!!!!!!!!
2011-05-26 14:10:50
版主回應
同意王子的說法..
可以說前無古人..
2011-05-27 10:10:07
闊瀨老叟
向前走當時真的紅透半邊天
2011-05-26 18:33:01
版主回應
當時卡拉OK幾乎每桌都點他的歌..
驚人的竄紅速度
2011-05-27 10:12:15
叔叔
林強的歌以前年輕時也喜歡聽
想不到他的年紀比我還大ㄟ~
2011-05-26 20:58:11
版主回應
現在聽還是那麼感動人
因為第一張唱片是用***心***做出來的專輯
2011-05-27 10:13:40
綠茶ㄆㄟㄆㄟ
我比較喜歡黑輪伯仔...^^"
2011-05-26 22:37:17
版主回應
這首歌雖然酸了讀書人..
但也道出這個社會現實的一面..
令人深思
我也是最喜歡這首..
2011-05-27 10:15:21
黑色海螺(Angelina)
這個林強好像也消失很久了喔~
2011-05-27 01:28:19
版主回應
他現在搞電音..
跟羅百吉走很近..
2011-05-27 10:16:35
葉狼
大大您真是用心!
鼓掌!
拍拍手!

另話說我也蠻欣賞林強近年來的轉變的
改成當電樂音樂的推手囉~
2011-05-27 09:44:05
版主回應
用心不敢當..
只是將自己喜歡的歌分享罷了.

他跟羅百吉的關係太密切
我擔心他會是下一個染毒的藝人..
希望他只是玩電音而已
2011-05-27 10:18:54
楊風
十幾年的老歌
被你唱活過來了
2011-05-27 10:00:17
版主回應
您抬舉我了..
只是介紹好聽的歌而已
2011-05-27 10:20:16
正樹
他真的消失好一陣子囉
我也喜歡他的幾首歌
向前走、黑輪伯、春風少年兄
這款的代誌等
2011-05-27 14:38:45
版主回應
他現在成立工作室..
還有推動電音..
喜歡聽最重要嘍..
2011-05-27 15:17:24
samnei_baby
我只聽過向前走及春風少年兄
^-^
2011-05-28 23:09:47
版主回應
黑輪伯仔跟這款的代誌都很讚喔...
2011-05-28 23:47:32
joyyellow
讚哦!!讚哦!!
我也推薦過這首經典歌曲呢!!^^
2011-06-01 13:38:16
版主回應
我們喜歡的音樂性質相當雷同..
也許常常都不約而同的聽同一首歌呢..
2011-06-01 13:51: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