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4 18:05:48|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四回 馬幫少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幫本來只是一個很小的幫會,但卻因為其分部廣泛,而在江湖上頗受重視。

很久以前的大漠其實是一篇很廣的草原。

只是因為人的破壞而變成了今天這樣。

不過還是有很多地方還是保存了下來。

而被大部份江湖人重視的馬也出至這里。

一望無際的大草原。

天空上掛著幾朵沒有化開的雲。

陪上草原的景色,給人一種心胸開闊的感覺。

“天空真是藍啊,如果永遠生活在這樣的天空還該有多好啊!”如煙看了蔚藍的天空說著。

“是啊,可惜我們都不是神仙,不能不吃飯,如果是的話,我也希望很過上這種生活呢!”無痕看了看在太陽下躺著的如煙。

“無痕哥哥,為什麼你要到這里來買馬呢,在鎮子里買不是一樣嗎?”公主看了看大草原也許這一眼望不到邊的草原給了她一些恐懼吧。

無痕笑了笑說“其實,人行與江湖,很多人都知道馬的好處。但真真會買馬和賣馬的人卻並不多。”

“是啊!是啊!”一個很爽朗的聲音從一側傳了出來。接著就听到一陣馬匹奔跑的聲音。

“這個人功夫不錯喲,馬為到,而人以至呢?”公主看著這跑過來的幾匹馬。

這人不不光功夫不錯,人也不錯呢。無痕心里笑了笑想起幾年前在大漠給哥哥追殺時認識的朋友,現在在一次見到還真是感覺不一樣。

“無痕啊,沒想到你逃命的本事可以,這把馬子的本來也不錯啊。”

“男兄見笑了。”無痕對著如煙和公主說,給“馬男哥問個好吧!”

“馬男哥好!”如煙和公主做了個萬福。

這馬男不光名字叫馬男,而且人長得更是男人。一臉的胡子加上力量型的肌膚,給人一種粗曠豪邁的感覺。

“無痕,這次又要我的馬嗎,可不容能像上次那樣不給錢喲!”馬南說。

無痕發現馬男臉上多了一份以往看不到的憂愁。

“這幾匹好馬,你先拿去,雖然不是什麼好馬不過也算為兄一點心意。”馬南說完就有要走的意思。

“是不是什麼事發生。”無痕知道如果不是有特別的事發生的話馬男一定會留下他們的。

馬男苦苦的笑了一笑說“還不是因為神水。現在整個中原都象個鬼附身一樣。”

“你是說仙水閣里的那種神水嗎?”如煙問了句,而且時的公主以跑到一匹小馬邊上又說摸又是親。

“是啊,看來你也听說了。我們馬幫因為和各種各樣的人接觸,所以現在幫里好多人都患上了這種神水依賴癥。”馬男說著眼中流顯出一種悲哀的神情。

“神水依賴癥。是不是只要不喝這種水就看起來沒有精神,無精打采”無痕應了句。

“是啊,看來老弟你是見過那種水了,不過老哥我勸你一句。千萬別喝那鬼東西,踫都別踫最好。”馬男心有余悸的說。

“可是這樣躲下去能有用嗎?”如煙看了看無痕說了句。心里好像是在問無痕可不可以插話。

無痕只是笑了笑,笑得很溫柔。

就好像是四月里草原上的春風。

馬男嘆氣的話“不躲能怎麼樣,人家又不是搶,又不是殺。而是這些人自己送上去的。你說能怎麼辦,而且,仙水閣好像是一夜間出來的,你們想想能在一夜間席卷整個中原的仙水閣背後會沒有背景嗎?”

“說到背景,誰有我們家相公好,背靠皇朝大山,右抱仙女湖,左邊則是整個長江呢?”公主笑著說。

馬男可能是煩惱透頂,也沒在意這幾句話。

無痕問了句︰“那現在關于仙水閣的背景有些個麼消息。”

馬男想了想說“江湖上傳來傳去的,我也不太相信,不過我們馬幫听來的消息卻和那些大不一樣。首先,仙水閣的老板一定是個女人,我不知道你去過幾個仙水閣,不過長安和襄陽的我都去過。里面主事的全事女子。”

“那為什麼你肯定仙水閣背後的老板一定是女人呢?為什麼不可能是一個男人呢?”如煙這時想著的卻是小神仙的預言。

“男人,不太可能,如果是男人的話,看來也不想,因為如果是男人的話,那主事的人一定是他的女人,可是卻看不出她們眉目含春啊。”馬男嘀咕著。

“在就是,仙水閣除了那所謂的神水其大部份東西都是女人用的。”

“女人嗎?”無痕說著。

“我只是說有可能。還有一點特別奇怪。就是仙水閣開張的時候就是你大鬧國武館的時候。所以現在江湖上很多人都在傳,這仙水閣一定和你或者和仙女湖有著一些聯系。”馬男說完又嘆了口氣。

“這個你到放心,雖然你可能听說我要去爭霸江湖,可是你也知道我這人。所以多的話我也就不說了。”無痕笑了笑。

“對了,馬大哥,這些消息看起來也沒有什麼特別,你說的特別的消息是什麼呢。”如煙看了看馬男。

馬男笑了笑。

笑著說︰“無痕啊,你這老婆可不簡單啊。”接著說“最特別的就是我們發現,只要是在江湖上有些地位的人,她們的夫人都會和仙水閣有一些來往。”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你不是自己說那是賣女人用的東西的地方嗎?有女人卻才正常嘛。如果沒有女人卻才不正常呢。”無痕說。

“是啊是啊。”武公主也笑著應著。

馬男苦笑了笑說“可是你見過女人會在半夜的時候,去賣女人用的東西嗎,而且還是一個人。”

如煙也皺起了眉頭。

馬男搖了搖頭說“無痕啊,還是好自為之吧,要知道一入江湖身不由已啊!”

說完跨上馬背揚鞭而去。

“如煙姐,你看這個人多大了。”公主問 “不會很大。”停了一下接著又說“你問我做什麼,直接問無痕不是更好嗎?”

無痕看了看公主笑著說“他不太大年紀只大我一歲多吧,我記得我當年遇到他的時候,那只是一個馬幫的小管事,沒想到現在去做了馬幫幫主了。”

這麼說他很年輕是嗎?

“你問這個做什麼。”如煙問道。

“沒什麼,只是問問,我好奇嗎,不過他看起來好像很大年紀呢!”

“是啊,當年的馬幫少年以成過去了。”

台長: ~吉米豬~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