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2 16:16:00|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1/3/2004 Leed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1/3/2004,今天下午,天氣好不容易放晴了,因為我已經待在宿舍兩天沒出門了,所以…考慮了一下就出門前往 Leeds 了。

Leeds 是我到英國後所到的第四個城市了,到達 Leeds Station 的第一個感覺…它才像是一個城市,因為它有 17 個 Platform,台北車站只有 4 個。一離開 Station,還真不知道要往哪走,因為終於看到有高樓出現的地方了, 真的很久沒看到高樓大廈了,在 Halifax, Shepley, Bradford 看到的房子,都是一幢幢的,很英式的建築,也不是很高。

在來 Leeds 之前,還在擔心今天是禮拜天,街上可能沒太多人,但是…在 Station 的附近商點,有很多的人潮,我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因為商店並沒有完全營業,但比起 Bradford, Shepley 而言,比平常的人潮還多很多,難怪有人會說…我是住在鄉下,鄉下歸鄉下,它可是有 5 個 Platform 的,而且我也比較喜歡安靜一點的地方。

這裡可以看到的東方人,真的蠻多的,在 Bradford College 常常可以看到中國學生到 Leeds 中國城去買東西,所以…一直想去看看英國的中國城長得什麼德行,不過…沒找著,倒找到了一家超市“Morrison”,也特地進去逛了二圈,沒有買任何東西就出來了,為什麼特別去逛這個超市?因為我看到很多東方人手上都提著超市的塑膠帶,所以才進去看看的,結果…裡面真的很多東方人在買東西,真不知為什麼這麼多人來這邊買?比較便宜還是…?我也不知道?明天會去問問中國同學二號,如果他有去上課的話。

在 Leeds 街上,我只“走”了一個多鐘頭就回程了,因為不熟悉路程,也不知道…要去什麼地方,只是想出來走一走罷了,很抱歉沒有介紹到這個城市,如果你們有興趣,可以找些資料供我參考,我下次去時,會幫大家去走走的,再來跟大家報告,但是要在車站附近哦!

圖片是在一個 Indoor 的商圈,其實它蠻大的,它像是一個井字的排列方式,中間仍有通道可以通到隔壁的商店街,因為我覺得很漂亮,所以把它給照下來,在照像時,有個外國人…一直在看我拍照,可能覺得奇怪吧!

P.S. 選舉結束了,我仍要再講一下自己的感覺,前幾篇我有提到:我沒有一定要支持阿扁,誰上台,你、我都得上班、賺錢、過活,只是…誰對台灣好,我就支持誰。目前在英格蘭的我,在學校裡…當中國大陸的仔子在談論攻打台灣的時候,我只能當個“俗啦”不敢出聲,怕一嗆聲,就會被百來個中國仔子一個個吐一口口水淹死在路邊;走出台灣這個家門,在世界地圖上,TAIWAN 這幾個字,縮小了還寫不下…在那一小點上 ;學校的電腦是用“acer”的,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台灣在哪?甚至沒聽過 Taiwan,還會反問我:是不是 Tailand? 要嘛就是讓中國統一,要嘛就是獨立的國家,不要維持現狀,維持現狀,只能在國際上,當個“次等”的人民。

台長: 吉姆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